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三個小傢伙

Juby和菲菲有了愛的結晶,菲菲生產時,我們都不在家。我在公司上班,下午四點多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家裡的臘腸狗Jo寶捧了一隻小貓咪在前腳間舔,那是菲菲的第一個寶寶仔仔,我很緊張,怕小貓咪沾了小狗的味道以後會被母貓棄養,趕緊請媽媽把小貓放回菲菲身邊。晚上回到家,去看菲菲的兩隻小貓咪灰藍色長毛仔仔和黑色長毛小黑妞,感覺上菲菲自己還是一隻小貓咪,居然就生下兩隻小小貓,一邊餵小貓喝奶,一邊對我輕聲撒嬌,一副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感覺,很令人心疼。晚上11點多,把菲菲母子安置在之前就準備好的小塑膠澡盆,不一會兒,菲菲在我面前生出珊姍來遲的第三隻小貓黑色短毛慢慢,看著她把小貓生出來,舔去胎衣,不斷用舌頭清理著剛出生的寶寶,我像個驕傲的外婆不禁濕了眼眶,菲菲真的當媽咪了。

本來並沒有打算把小貓咪通通留下的,先前也有親戚朋友打探,希望領養,但不管要怎麼做,都得先等2個月讓小貓喝足了母奶。兩個月一過,我們全家早已離不開這三個走起路來搖頭晃腦,吃起東西希哩呼嚕,還常爲食物和澡盆中的地盤大打出手的小傢伙。就這樣,這三個小傢伙在我家住了下來。
所以啊~大貓要奉勸朋友們,帶隻貓咪回家前千萬要深思熟慮,牠可能會抓爛你心愛的沙發、佔用你最愛的椅子、把你的枕頭當他的床、在你的瑜珈墊上尿尿、在你打包行李時霸佔你的行李箱、牠可能是精明的識貨鬼,非昂貴的飼料不吃、牠生氣時故意在不該尿尿的地方撒尿更糟糕的是,牠不知耍了什麼樣的把戲,讓你對這一切逆來順受。恐怖ㄜˊ~~~想帶貓回家的朋友千萬要三思啊!
如果你已經有了一隻貓,想幫牠找個玩伴,在你決定那個玩伴會是異性之前,請先想好如果有了小貓咪要送給誰,而且最好在事前簽下條件嚴格的協議書,例侞反悔者賠償一百萬之類的,以免在你抱起小貓咪那一刻反悔,被牠們楚楚可憐的無辜大眼媚惑,最後落得跟大貓一樣,成了心甘情願的貓奴。請大家要量力而為,三思再三思,因為這是一條讓人無怨無悔、很難回頭的路。
在地球上第一個窩

貓北鼻眼睛是藍色的,感覺有點像小外星生物,三四個月後會慢慢變色

乖乖坐好喝ㄋㄟㄋㄟ

撒嬌

依偎

打架

裝氣質

第一次看見羽毛

賊兮兮的仔仔偷襲傻呼呼的妞妞

我是仔仔

小黑妞在地球上的第一步

比哥哥姐姐晚7小時來到地球的慢慢

22 則留言:

  1. 小貓咪真是超可愛的~
    我的每雙鞋都被貓尿過了
    齁~每天都穿著有貓尿味的鞋子出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可憐,我們家Juby也有戀鞋癖,常常抱著鞋露出迷幻陶醉的表情,尤其是皮製的鞋,好在我們家鞋櫃在門外,否則恐怕也難逃...

      刪除
  2. 微笑的魚在天空裡游泳2007年6月22日 上午9:04

    大貓姐姐~ 你們家的三隻小貓貓真是超可愛啦~ 讓人想抱抱牠們~>///

    回覆刪除
  3. 微笑的魚在天空裡游泳2007年6月22日 上午9:15

    補充補充...還有菲菲,Juby,娃娃...都好漂亮好可愛喔~ 還有漏掉的嗎 哈..總之住在大貓姐姐家的動物是超級幸福的啦...^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ㄚ,大貓姐姐家的貓是都很幸福,但人可就有點辛苦了。。。相信所有的貓奴都能深切體會

      刪除
  4. 慢慢好像熊喔!太可愛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點像熊耶~好可愛的形容喔!

      刪除
  5. 哈哈哈.果真是太可愛了.我家也有8隻貓咪多半都是貓媽媽生的.只不過都是老貓了.家中很久沒有小貓.斯乎也少了這樣的樂趣呢.有空常來逛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8隻呀 @-) 很難找到比我們家更瘋狂的呢 :D

      我家的貓咪也都長大了,貓咪小時候傻呼呼的真的很上相
      長大後拍照就沒那麼合作了,很難拍到好照片
      不過每隻貓咪長大後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
      有的搞笑,有的優雅、迷糊、霸道...很有意思

      刪除
  6. 都是藍眼睛耶~~
    眼睛好像在發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家貓咪小時候都是藍眼睛,很像外星生物吧
      不過到4個月以後就變色了
      妳的貓咪好像雪堆出來的喔,好白、好乾淨

      刪除
  7. ㄎㄎ
    謝謝^^
    原來還會變色ㄚ~~~
    不過還是好可愛ㄛ :x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跟我說要深思~其實我自己也知道要養寵物一定要想清楚!
    我的確是沒有時間也沒空間給那些"小家人"
    現在也只能多充實自己對寵物的知識!!以後就不會慌亂~ :D

    也不會急著養~牠們也是生命!!愛牠就不能棄養牠!
    等我有能力 我一定會是個好主人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高興看你這麼說
      也相信妳將來一定會是個好主人
      又那麼有才華
      妳的寵物一定會很幸福
      有主人手工製的夢幻小屋、可愛衣服、飾品...

      刪除
  9. 我也愛上她們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個小傢伙謝謝Jane阿姨,妳家咪咪很標緻,是女生吧?

      刪除
  10. 對阿!!我家咪咪是女生哦 :x

    可以配你家仔仔耶 ;;) ,可惜已結紮不法替仔仔傳宗接代有些可惜就是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仔仔也結紮了,看來他們只能談純純的戀愛~ :x

      刪除
  11. 昨晚再看一次妳的"動物朋友",才記起仔仔、妞妞、慢慢
    是菲菲跟Joby生的。唉!去妳家前應該先做作業才對!
    醬我摸他們時才會更溫柔咩~~
    不管是那隻,我都很喜歡哩!都可愛的不得了!
    By the way, 花了不少時間,把黏在T-恤上的毛清乾淨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喜歡
      我家貓咪通常不太搭理陌生人的
      不知為何對妳特別
      Jo寶今天可寂寞了

      刪除
  12. 好可愛的貓咪喔!妳將貓咪照顧得好週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他們是我很重要的家人朋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