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Juby~王子變成貓


我和妹一口咬定Juby上輩子肯定是個王子,或者根本是被巫婆用法術困在貓身體裡的王子。


眉心上方有個黑色M字型的紋路,像個皇冠般讓他威風凜凜;有著美國短毛貓典型的柔軟半長毛髮及老虎般的美麗螺旋紋路、沉著威風的大頭和大狗般厚實的腳掌,澄澈深遂的雙眼,琥珀色眼眸和黑色瞳孔中間有一圈隨光影變幻的金綠色,眼眸周圍一圈淺色的細毛更突顯雙眼的輪廓,眼尾各一道深黑色的粗眼線,往耳朵下方延伸,像極了漫畫尼羅河女兒裡蠻橫深情的埃及王曼菲士!
但我們家王子可一點也不蠻橫,他有壯碩的體型和優雅迷人的紳士風度,母貓咪來探他的碗,他一定讓一步坐在碗邊等,實在也餓時,他會發出低鳴的叫聲,用頭輕推母貓;他很少發出喵嗚聲,開口時聲音像唱歌,一聲喵嗚可以拉好長轉好幾個音呢;他還有貴族般挑剔的嘴,把兩種飼料混一起時,他會耐心的挑揀自己喜歡的那一種吃;喝水呀,則是只從我的漱口杯或是水龍頭下直接喝;最喜歡睡覺的位置是我的枕頭上方,慷慨的讓我在他安穩滿足的呼嚕呼嚕聲中入睡。


王子最近有了黃昏之戀~自從去年Juby 8歲時,我從路邊撿了2個月大的流浪貓娃娃回家,Juby像是從此忘了自己的名字,目光整天盯著娃娃,任那小娃兒再怎麼抓他鬧他,從來不曾生氣;最近,他漸漸不再對自己的名字有回應,懶洋洋趴著時,只有聽見娃娃的名字時他會眼睛一亮、瞳孔放大呈現癡迷狀,像得了失心瘋般,追隨著娃娃,晚上睡覺的地方也改成了娃娃房間的門口
Juby是深情溫柔的貓王子,看著他與生俱來的、這個世界越來越少見的王子行徑,我和妹妹常不禁嘆息:這世上有沒有人知道要怎麼把貓變回王子呢?不過,要是這樣,我跟妹可能要反目成仇變情敵了!!
臘腸狗Jo寶是所有貓咪的好朋友

Juby2歲和老婆菲菲1歲時的甜蜜戀愛

王子慵懶時其實有點像加菲貓

Juby剛到我家時只有三個月大

Juby的黃昏之戀~娃娃


6 則留言:

  1. judy很像我家的tiger耶!!可愛又溫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Juby是超完美夢幻貓咪!

      刪除
  2.  從首頁ㄉ精選照片裡面被吸引進來,又一連看完這六篇文章......恩.....妳家總共有六隻貓和一隻狗ㄇ :-/   實在是好幸福阿!!有這麼多動物朋友陪伴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光臨,對呀,我家共有6隻貓和1隻臘腸狗
      我也覺得有他們陪伴很幸福呢! :x

      刪除
  3. 頭幾張猛一看跟我家ㄚ吉好像!
    13歲的Juby看起來還是好可愛好娃娃臉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跟波斯吉的baby face一樣有時會一派天真無邪
      ㄚ吉簡直就是我家Juby和仔仔的綜合版啊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