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慢慢,小時候常被說「長得好像熊」或「長得好像狗」的貓咪

方馨姊:慢慢好像熊喔!太可愛了啦!!
慢慢:熊是什麼呀?有我這麼可愛嗎?


慢慢因為晚哥哥姊姊7小時出生,所以叫慢慢。她也曾經有個可愛的名字叫曼陀珠,那是一個養了隻叫養樂多的狗的朋友幫她取的,沒多久,她好吃、愛玩、在家裡橫衝直撞、大禍不闖小禍不斷的個性顯露出來,我們決定把她的名字倒著念比較適合豬頭慢,但叫多了怕傷她自尊,所以還是較常叫她慢慢。
烏漆嘛黑的慢慢

慢慢第一次出家門,面對遼闊的世界目瞪口呆

慢慢的個性很不像家貓,她機靈、勇敢、獨立、敏捷、喜歡被觸摸、不喜歡被擁抱拘束,她能花 一兩 個小時守一隻裝死的蟑螂、妹妹還曾經從她口中救出從陽台飛進我家卻被慢慢逮個正著的倒楣小鳥(好在大貓妹妹眼明手快,小鳥沒事)…我曾想過萬一我們家貓咪走失了,慢慢會是最有可能獨立生存的一個。慢慢看似無拘無束,惟獨對她的媽媽菲菲和家裡的臘腸狗Jo寶,有綿綿的依戀,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她總是偎著菲菲或Jo寶,不停的舔著她們撒嬌。
圓嘟嘟慢慢(大部分小貓咪出生時眼睛是藍色的,3-4個月後會慢慢轉變為應有的顏色,慢慢是銅黃色的眼睛)

慢慢剃毛後自閉中

慢慢為冰棒瘋狂

快一點嘛~口水快流下來了

爲了吃冰棒可以學熊站好久喔












117 則留言:

  1. 吃冰棒的可愛黑貓....好可愛喔!我覺得黑貓特別惹人喜歡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隻貓咪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連愛吃的東西都不太一樣,不過,我也覺得黑貓一身黑亮的毛魅力獨具。妳的貓咪好配合喔,肯讓妳幫牠穿戴可愛的衣帽,我家的一隻比一隻大牌,應該會抵死不從吧

      刪除
  2. 好可愛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Daisy姊姊上次的讚美,慢慢才有這次的版面喔! :-*

      刪除
  3. 太猛了! 竟然是吃整枝冰棒
    以前我家大貓咪哥哥也是超愛義美紅豆粉粿
    不過都只吃一點點
    小貓咪妹妹愛冰淇淋, 食量比哥哥大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冰棒和冰淇淋都愛,所以她也跟妳家凱凱一樣有totoro的肚子囉,不過她真的偏好紅豆粉粿耶,會讓她陷入瘋狂!!

      刪除
  4. 好古錐的慢慢
    第一次看見貓吃冰棒呢
    貓喜歡牛奶
    覺得可能是奶味吸引它吧
    或則是以前沒有人試過給它們吃呢
    趕快研發各種口 味的貓冰品吧
    可能大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可是本土冰棒紅豆粉粿的忠實擁護者喔,她對北海道牛奶紅豆冰棒就沒啥興趣了;而除了她以外,其他貓咪對冰棒也沒什麼興趣,可見貓咪跟人一樣,會有一些因"人"而異的嗜好和怪癖。

      刪除
  5. 馬岡派出所警察志工2007年9月8日 晚上9:10

    我家的狗狗也愛吃冰~~吃完還會全身發抖~~~因為太冷嚕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發抖呀?你給他吃太多囉! :-S

      刪除
  6. 夜空下的彩虹2007年9月8日 晚上9:20

    呵呵,好可愛的慢慢。
    我喜歡妳們家的環境,感覺很乾淨、很溫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其實你沒看見沙發另一邊,被當成貓抓板的慘況...
      不過,縱使平均兩年要換一套沙發,我仍心甘情願

      刪除
  7. "慢慢"是粉紅ㄦ見過最黑最可ㄞˋ的貓咪 ;)

    粉紅ㄦ好喜歡貓咪~可是年紀太小...ㄇㄇ不讓我養*&^%
    "慢慢"好像宮崎駿卡通裡ㄉ貓ㄛ~

    恭喜上精選喔 =D> !!!歡迎來看看我爸ㄉ相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羨慕愛畫畫的漂亮小女生
      爸爸媽媽現在要專心養粉紅ㄦ小公主啊
      喜歡貓咪不一定要養牠喔,可以看看牠、畫畫牠...當牠的好朋友!

      刪除
  8. 恭喜上精選 @};-  貓能吃冰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噓...別告訴我們家獸醫ㄛ...
      其實貓咪吃冰應該是不好啦,好在她也不是常常有機會吃!

      刪除
  9. 好可愛ㄋ........
    曾經好幾次想養貓,
    但家人反對 就養ㄌ     豆豆  (瑪爾濟斯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狗也好可愛,我家也有一隻,Jo寳--臘腸狗,是貓咪們的好朋友。
      不過養寵物需要妥協和調整的部份很多,真的需要謹慎的思考評估和全家的支持,才能給他們幸福喔!

      刪除
  10. 哇~!很少看到黑貓這麼正啦~
    長的好可愛喔~!都可以去拍卡通影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會有機會當星媽嗎??替我們家正妹謝謝你這麼有眼光啦!

      刪除
  11. 聰明可愛的小黑貓!好想抱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慢慢只喜歡靠近她的媽媽菲菲,還有家裡的臘腸狗Jo寳,人類要抱牠,只能趁她睡著時偷抱。
      切嘍的部落格內容很有趣,沒遇過這樣寳的老師呢!

      刪除
  12. 可愛可愛,可是餵牠吃冰棒不太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噓...拜託別告訴我們家獸醫...貓咪吃冰是不太好,不過,好在她也沒太多機會吃啦

      刪除
  13. 哇!!好幸福~~
    我也要粗!!
    口以嗎?
    呵呵~~
     

    回覆刪除
  14. 呵呵呵....他應該叫姍姍!
    因為是姍姍來遲啊! :))

    我還蠻怕貓的,
    但是你的貓都好可愛喔!
    好像娃娃...讓我想到貓的報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貓還叫咪咪醬呀 8-| ,妳真有趣!
      謝謝你的提議,不過如果你見過她,就會知道姍姍這個名字對她來說太有氣質了!

      刪除
  15. 慢慢.....真的好可愛 :x

     
    竟然還會吃冰棒 :))

     
    Jan也好想養一隻小黑喵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謝謝Jan的讚美
      愛貓很好,但養貓之前一定要審慎考量,量力而行喔,大貓有篇文章中提醒所有想養貓的朋友: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382&prev=1005&next=321&l=f&fid=8

      刪除
  16. 好可愛喔       我都不知貓貓可以吃冰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給貓咪吃冰是不太好啦,我們也是無意間發現她非常愛紅豆粉粿,不過她很少有機會吃,有機會時也吃得不多,所以應該還好啦!只是慢慢吃冰的模樣真的非常逗,忍不住拍下來。

      刪除
  17. 妳有好多隻漂亮貓咪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摩爾花園餐廳看起來好棒喔!有機會真想去看看

      刪除
  18. 好可愛唷....
    家中有喵..如有一寶...
    每天生活都不枯燥....
    有空也來我家看看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菲菲女王跟你家Money一樣穿小白靴喔!

      刪除
  19. 實在是很想給牠抱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慢慢只喜歡給她媽媽菲菲和臘腸狗Jo寳抱抱,人類只能趁她熟睡時偷偷抱!

      刪除
  20. 真的好可愛的 慢慢
     
     

    回覆刪除
  21. “Strawberry*~*2007年9月9日 凌晨12:50

    呵呵 養寵物總會為生活帶來許多樂趣! ^_^真希望我也能擁有一隻寵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養寵物需要妥協和調整的部份很多,真的需要謹慎的思考評估和全家的支持,才能給他們幸福喔!

      刪除
  22. 哇 !!好可愛喔  自從前年Nako上天堂後 至今還不敢有想貓的念頭
    可是今天看了馒慢  好想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梅子的讚美,希望妳的Nako在天堂很快樂。
      愛貓很好,但養貓之前一定要審慎考量,量力而行喔,大貓有篇文章中提醒所有想養貓的朋友: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382&prev=1005&next=321&l=f&fid=8

      刪除
  23. 很可愛的喵喔.不過前兩張的照片和後面的照片應該不是同一隻貓吧.因為眼睛的顏色不對ㄌ.從藍眼睛變成黃眼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同一隻喔 :D ,大部分的貓咪生下來眼睛是淡藍色的,到了3-4個月以後,眼睛顏色會慢慢轉成他們應有的顏色,然後穩定下來。有興趣的話你可已看看慢慢三兄妹小時候的藍眼睛模樣,有點像外星生物喔,放在"三個小傢伙"那篇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382&prev=1005&next=321&l=f&fid=8

      刪除
  24. 峇里真愛Vicky♥Beny2007年9月9日 凌晨2:01

    真的很像一隻可愛滴小熊 ~ ;;)

    忍不住滴就 " 熊熊 " 愛上尼 ! :D

    為了好吃滴 ~ 怎麼做都可以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形容得太貼切了!慢慢就是這樣,不吃到絕不輕言放棄

      刪除
  25. 你家慢慢真的好強哦~,可以站這麼久,不過我家的毛毛妹妹也很厲害喔!!他有狗公腰,因為玩逗貓棒時他可以空中轉身最高3次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傳說中會連續空翻的武林高手嗎?好厲害唷! =D>

      毛毛妹妹的大眼睛好上相!

      刪除
  26. 好可愛喔!第一次聽說小貓咪的眼睛是藍色了,小時後無辜的眼神和長大的古靈精怪的樣子很不依樣喔!

    回覆刪除
  27. 怎麼這樣可愛!好黑!你養的是幾只貓?好熱鬧! :)) 也歡迎來逛我部落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妳拍的印尼和北歐 =D> ,我也好想去喔!
      我家有6隻貓,一隻臘腸狗,玩起來的確很熱鬧喔,不過貓咪大部分時間是比較安靜、慵懶的,臘腸狗敦厚溫柔,是貓咪的好朋友

      刪除
  28. 我的媽阿!好可愛喔!可愛到報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讚美詞才可愛哩!!...可愛到爆炸... :))

      刪除
  29. 很漂亮的慢慢 :-*

    他是什麼種的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的爸爸是虎斑美國短毛貓,媽媽是灰色戴白圍巾的蘇格蘭立耳貓
      她的體型、頭型跟媽媽比較像
      至於為什麼烏漆嘛黑就是個謎了,可能是隔代遺傳吧

      刪除
  30. :)) 好玩ㄋㄟ~~
    好多貓貓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名車試騎看起來很健康帥氣呢!

      刪除
  31. 福福與虎哥的奶娘2007年9月9日 凌晨4:51

    偶家虎哥還不敢吃冰棒..
    他對沒吃過的東西都要研究粉久..
    所以冰棒都是狗在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虎哥這樣很正常啦,是慢慢胃口有點怪
      除了冰棒,她還吃過洋蔥、荔枝、龍眼、哈密瓜、花椰菜...很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不過我們只敢給她吃ㄧ點點啦

      刪除
  32. ㄎㄎ
    還會吃冰耶!!
    好可愛ㄉ......貓ㄛ :x

    回覆刪除
  33. 福福與虎哥的奶娘2007年9月9日 清晨5:20

    目前虎哥最愛的是..
    香香牛角麵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相信香香的牛角麵包帶回家絕對輪不到我吃
      決定自私的對貓咪封鎖這條訊息!

      刪除
  34. 慢慢小時候好口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藍藍的眼睛像個外星小生物

      刪除
  35. 很有趣, 對口味有偏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慢慢心目中,本土口味紅豆粉粿和昂貴的HaagenDazs並列極品,是她的最愛!

      刪除
  36. 好可愛喔~
    我好喜歡貓喔      以前我們班也有3隻貓(我也在其中= =a)

    回覆刪除
  37. 好幸福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介意喔,我以為你是因為喜歡土耳其,才叫涂爾奇耶,還以為上你的部落格會看到我也一直想去的土耳其呢 :P

      刪除
  38. 嗚~~好介意喔 :))

    妳到小豫兒的blog就有土耳奇的照片,不過不多

    我剛有去逛過 :>

    回覆刪除
  39. 他是黑色波斯嗎???小時候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的毛短短的,臉沒有扁扁,不是波斯喔
      她的爸爸是虎斑美國短毛貓,媽媽是灰藍帶白圍巾穿白襪的蘇格蘭立耳貓
      她的體型和頭型跟媽媽很像,長成黑色應該是隔代遺傳

      刪除
  40. 回覆
    1. 我也嘗試重過幾次貓草,可憐的草兒總是來不及長大就被貓咪連根拔起 :-S

      刪除
  41. 好可愛的喵咪唷~我很喜歡寵物
    但家裡不准養....好希望哪天也可以養貓貓狗狗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愛貓很好,但養寵物之前一定要審慎考量,量力而行才能給牠們幸福喔,大貓有篇文章中提醒所有想養貓的朋友: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382&prev=1005&next=321&l=f&fid=8

      刪除
  42. 為了吃冰當熊
    真是有志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爲達目的,不擇手段

      刪除
  43. 厲害..
    我家只會用搶的 /:)

    回覆刪除
  44. 清純噠包子~2007年9月9日 清晨7:47

    實在是太口愛啦~

    回覆刪除
  45.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我媽還以為我老愛爬大山已經夠像野人了
      真該叫她看看你們!! :))

      刪除
  46. 有幾次  我也覺得我家的貓有點像狗... 因為  曾經  害怕我離開牠的視線  追著我咬...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妮好幸福喔,有好棒的主人會幫她拍沙龍照!
      妮妮跟我家菲菲女王的神韻有點像耶,一樣有粉紅鼻、三八痣(sorry)、白圍巾、白襪子,不過菲菲主人拍照技術跟她的相機一樣傻瓜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321&prev=382&next=307&l=f&fid=8

      刪除
  47. 慢慢是混種的
    其實貓咪不一定要貴或有血統才可愛喔
    沙發上那隻白色為主的貓是我從馬路邊撿回來的
    撿到到時兩隻小貓可以一起放在我的一個手掌上,可憐兮兮的
    現在長得很漂亮了,個性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48. 人聞煮義Life pasta2007年9月9日 上午8:17

    超可愛的貓咪 :x  

    回覆刪除
  49. 哈~~你確定它真是貓不是狗嗎?
    它肥嘟嘟的樣子~~形態~~明明就是狗咩!!
    好啦!!知道它其實是貓!!
    那是主人你把它搞成這樣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冤枉啊~~ :((

      是她媽媽把她生成這樣子的
      她媽媽就是跟她一起坐在桌上吐舌頭的那隻啦 :))

      刪除
  50. 好可愛喔~~~
    有沒看錯!!眼睛是藍色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看錯喔,貓咪小時候眼睛是藍色的,很夢幻吧
      到了4個月後,眼睛會變成牠們該有的顏色

      刪除
  51. 貓咪可以吃冰阿??
    ㄏㄏ,人家長的很可愛阿
    哪裡像狗阿

    回覆刪除
  52. 那支冰棒 該不會是妞妞紅豆粉圓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吳導廣告的紅豆粉粿喔 :D

      刪除
  53. 哇~~~你家~~~有三隻哦!!!它們不會吃醋爭寵嗎??
    我怎麼覺得好像是主人把它養成那樣的!!!呵~~真的不是你搞的?
    是它媽媽生的????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家~~有六隻貓咪~~和一隻臘腸狗!!
      貓咪是一家"人",貓爸爸媽媽生下小貓們,所以比較不會有爭寵吃醋的問題
      臘腸狗溫柔敦厚,是貓咪的超級好朋友

      刪除
  54. 你們家好多可愛貓咪唷..全黑的慢慢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6隻呢。烏溜溜的慢慢是隻個性很獨特的貓
      妳的美東18天真令人羨慕,改天再去仔細欣賞遊記

      刪除
  55. 耶?慢慢的臉型有「SE DO」過嗎?毛很整齊耶!
    哇,沒想到還可以給貓吃冰淇淋呢!改天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 DO」!沒有耶,可能因為她是短毛,再加上頭很圓,所以看起來比較整齊吧。冰淇淋可以嚐嚐鮮,貓咪應該會愛的,但是爲了牠的健康,不要讓牠吃太多喔!

      刪除
  56. 瑪卡多庭園咖啡2007年9月9日 上午9:46

    第一及第二張照片好像假玩偶...
    真的是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慢慢小時候長得像玩具,很有趣
      一手打造自己的庭園咖啡,好酷喔,加油喔!!

      刪除
  57. ...可愛捏~
    突然發現、就算比別人晚出生
    但生存的力量和驚人的活動力卻是不輸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慢慢沒有哥哥姊姊的柔軟長毛
      沒有爸爸媽媽的美麗花色
      但是她很特別、很能自得其樂

      刪除
  58. 超可愛的
    跟我家黑黑長的一樣
    不知道可不可以連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黑果然很帥氣呢
      可惜慢慢不能生baby囉
      只能給黑黑最深的祝福
      相信他有這麼積極可愛的徵婚啟示
      好事一定不遠的

      刪除
  59. 貓如果個性像狗那多養幾隻一定很熱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喔 :-O

      個性像狗的有一隻慢慢就夠了
      如果每隻都像這樣
      我娘不是會花飆就是會花轟 :))

      刪除
  60. 看到黑喵~我就會想到宮崎駿的小魔女~黑喵的眼睛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看到魔女宅急便裡的小黑貓也是馬上想到慢慢耶
      還有宮崎駿有時會畫的烏漆嘛黑、過動的黑小鬼也讓我想到慢慢

      刪除
  61. 我家也有黑貓....不過牠不像熊....像貓.....Q.Q
    慢慢很可愛....感覺毛色好濃密....
    我家的貓都是短毛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像貓很好呀,貓好優雅
      慢慢是我見過最不優雅的貓,她氣質上比較像狗
      慢慢的毛不長,介於長毛和短毛中間
      像牠爸爸(美國短毛貓)的毛的長度

      刪除
  62. :"> 多謝誇獎嚕...黑妞本是流浪狗..土地公有保佑讓我收養她..1個月像球一樣毛澎澎的...好討喜..互相交流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真是個幸運的小妞,能遇到善良的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