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娃娃不哭


娃娃吸手手,貓咪娃娃習慣吸著前掌肉墊入睡~↑
有些緣分是命中註定的,人和人之間如此,人和動物之間可能也是,除了命運的牽引,還能怎麼解釋我和白喵喵黑喵喵的相遇呢?


去年六月初,氣象報告接連幾天提醒將有連日雷雨,要民眾嚴加提防豪雨成災,豪雨將至的傍晚,天色陰霾、雷響個不停,那天工作很煩、很累,不想冒著遇上大雨的風險去擠潮溼悶熱的公車和捷運,所以決定搭計程車。計程車從環河快速道路轉進往我家的小路不久,車身猛的偏了一下,司機說:「歹勢、歹勢,馬路邊突然有小貓,妳有沒有嚇一跳不知道誰那麼缺德把兩隻小貓丟在路邊,這裡的車都開那麼快,一定很快就會被輾過」我沒看到司機說的小貓,但想到下班時間這條路上的車潮和緊接著要來的雷雨,我請司機找地方停車讓我下車看一下,司機說「小姐,這路小、車多、大家又開很快,真的沒地方停啦,妳下車也危險啦,而且小貓妳也抓不到啊,一定會跑掉啦,搞不好跑到馬路上還更危險」就這樣,我沒有下車,回到家卻一直懊惱鬱悶,腦中繞著車潮、雷雨、小貓
當天晚上11:30,妹妹打電話回家,說她開車回家路上看到兩隻連路都走不穩的小貓在馬路邊喵喵叫,試圖要走到馬路上,看起來好危險,但每當她試圖靠近,小貓又躲進車下,一走開,小貓又會跑到馬路邊對著她的背影喵喵叫,問我怎麼辦。這兩隻小貓,距離我稍早看到牠們五個小時之後,還留在原地,而且被妹妹看見,我一定得試試看能不能幫牠們。妹妹回家載我,等我們帶著魚罐頭去找小貓時,竟然不見牠們蹤影,我趴在路邊車子旁找了又找,口中念著:「小貓咪,我不是壞人,是來幫你們的,趕快出來吃魚」,就是不見牠們蹤影,我很懊惱自己怎麼不早一點下決心幫牠們,找了一陣子,該是回家的時候了,我放下手上的魚罐頭,只希望他們有機會吃到。走回停車處的路上,我試著學小貓叫,本來是不抱希望的(因為我學得也不太像),沒想到叫了十幾聲後開始聽到小貓的回應從馬路的另一邊傳來,聽起來,貓咪已經穿越馬路,進到鐵皮屋搭建的果菜市場內,我蹲在市場圍欄邊學幾聲貓叫,突然看見兩隻小貓一前一後朝我跑來,一隻接近純白,一隻有大塊黑色斑紋,黑色那隻跑到我面前停下,轉頭猶豫的看了白色那隻,然後一起跑進我張開的手掌,我把牠們放進妹妹清空的面紙盒,只能先帶回家餵飽牠們,其他的,天亮再想辦法吧。
一起玩耍

一起睡覺

兩隻小貓在家裡五隻大貓的環顧下吃完罐頭,被我們放到套房的浴室先隔離,隔天再帶去打預防針,打算幫牠們打完針、洗過澡、整理乾淨以後想辦法幫牠們找到認養人。我和妹妹不敢幫牠們取名字,怕取了之後就捨不得送人了(而我家已經有五隻大貓了),決定先叫牠們白喵喵和黑喵喵。
巴掌大的白喵喵



投降

黑喵喵



帶去看獸醫時,醫生說貓咪太小、還不能打預防針、也還不能洗澡、性別也還看不準,黑喵喵肚子過大,可能有寄生蟲,但要大一點點才能驅蟲,這樣小的貓咪、能不能存活要看牠們的運氣。我心想一定沒問題的,牠們在外頭惡劣的環境都撐下來了,一定是兩隻能順利活下來找到好主人的幸運小貓。兩隻貓咪個性很有趣,白喵喵很喜歡照鏡子,常走到鏡子前歪著頭看自己,牠雖然體型較黑喵喵小,卻似乎是老大,黑喵喵很多事都學牠,就像那天在果菜市場,牠常常出現歪著頭看白喵喵的動作,像是在等候牠的指示;黑喵喵有著烏亮的雙眼,我之前從沒看過黑眼睛的貓,有著烏溜溜大眼的黑喵喵長相和個性都有點像小狗。黑喵喵睡覺前總是坐著點頭打瞌睡、像個貪玩的小孩捨不得睡著;白喵喵睡覺前總要吸著自己前腳掌上的肉墊,吸得孳孳作響,很像小baby睡前吸姆指的習慣。
就在我們越來越不可自拔愛上這兩個小傢伙時,黑喵喵在來到我家幾天之後的某個早晨不再醒來,我發現時牠還軟綿綿的,小小靈魂在上頭看著我的傷心失措,前一天晚上明明沒有什麼異狀的醫生說,小貓咪有沒有吸足母奶對他們能否存活是很重要的,母奶提供的營養遠非一般罐頭飼料可比,再加上黑喵喵肚子裡可能有寄生蟲,他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
安葬了黑喵喵小小身軀,回到家後,我突然覺得無法把白喵喵送人了,腦中重播著兩個小傢伙從果菜市場暗處朝我張開的雙手跑來的景象,牠們對我是完全的信任和依賴,沒把黑喵喵照顧好,我覺得好自責妹妹說,幫白喵喵取個名字把牠留下來吧,我們叫牠娃娃。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我做牠爸爸,我做牠媽媽,永遠愛著牠
小娃
 







娃娃一歲多了,體型已經跟家裡的大貓們差不多大,是個鬼靈精怪的小霸王,體重更是家裡的寵物之冠,跑起來粉紅小肚肚一甩一甩的,一雙擅長裝無辜的大眼把Juby迷得暈頭轉向,女王菲菲對她展現少見的容忍,有時可以容許她平起平坐,娃娃有白貓咪常有的粉紅鼻子和粉紅腳掌肉墊,儘管已經是成貓了,還是習慣吸著自己的前掌肉墊入睡。
吸著左前掌、雙眼迷濛準備入睡,這時右手像招財貓般不停往前招手


肉墊長得像隻粉紅小熊

娃娃


跑起來一甩一甩的粉紅肚

躲進洗衣籃,變成一個挺可愛的裝飾品

娃娃在淡水

娃娃和Jo寶在海邊

13 則留言:

  1. 看完你的這篇文章
    胸口有點酸酸的
    (我感動時就會這樣)
    你和貓咪之間的感情令人動容
    這些寵物朋友真的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是有顆柔軟的心的善良女孩
      我的寵物朋友帶給我很多很多
      希望我也能回報他們一點點幸福
       
       

      刪除
  2. 我的確很容易受感動
    以前養過五隻小魚
    每天盯著他們,幫他們編故事對話,死掉時真是傷心
    因此不敢養寵物
    因為我會無法承受他們的離去,也許養烏龜比較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事,傷心難過是一定會的
      我是這樣看的
      生離死別是無法避免的生命課題
      但我們不會因為害怕生離死別而拒絕愛、不交朋友...
      所以它也不會成為我愛動物朋友的阻礙
      我只能希望,牠們帶給我很多快樂
      但願我也能讓牠們感覺在我家生活是幸福的

      刪除
  3. 你家的娃娃真可愛而且很漂亮,一點也不像是從外面帶回家的。
    我想黑喵喵跟你們短暫的相處可能是在他短短的小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候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inin,聽妳這麼說真的覺得很安慰,雖然緣分只有短短幾天,但黑喵喵也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動物朋友。娃娃很可愛,尤其個性很好笑,娛樂效果十足。

      刪除
  4. 唉喔~~真的是可愛到不行哩
    以後要多多拍點娃娃的照片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替我家娃娃謝謝妳捧場啦 :-*

      刪除
  5. 小啾妹看天下2007年11月1日 清晨5:51

    原來娃娃也是跟喵媽媽走失的流浪幼幼貓,娃娃很幸運遇見了妳
    跟我家小咪的情況也差不多,也遇到好心的人帶他回家

    我很不喜歡貓,但隨著這陣子跟小咪的相處,雖然小咪白目調皮的不得了,但總是牽掛著他
    小咪已經4個多月了,每天跳上跳下忙得要命,今天居然跳到窗戶旁 [-(

    他還試著打開紗窗,紗窗也被小咪推開了一個小洞,天呀!!!!!! :-O 我家在3樓耶~
    我看他趴在窗台邊一直看外面 :-? ,他應該想出去玩,但也還不敢跳這樣高的樓層
    我想等他在大些,應該就直接跳下去啦!!!真是嚇人 :-S

    唉....這樣的牽掛就是緣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是不簡單,很不喜歡貓還能收留小咪,小咪果然是隻幸運小貓
      我家有隻臘腸狗,跟貓咪處得非常好
      我家菲菲和慢慢老愛偎著她取暖撒嬌
      希望小咪和小啾妹也能成為好朋友

      刪除
  6. 你的貓貓好幸福喔        我是何珮如

    回覆刪除
  7. ~你帶回來的喵喵好乖呦~~我家那隻金吉拉被人養到成貓遺棄~帶回來時毛打結..髒兮兮的~而且超兇...家人幾乎只要摸他都會被攻擊~送去結紮後有變乖~但仍會偶而咬人到流血...好羨慕你的貓能乖乖一起出門~ㄏㄏㄏ~但我男友還是超愛那隻喵喵~~為了他還換了間適合養喵的租屋處~~希望喵越來越乖~~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
      被遺棄的貓是落難天使
      妳和願意給她一個家的家人和男友則是救貓天使
      貓咪比較膽小,被遺棄、虐待、或在背遺棄過程中受到太多驚嚇(狗、人、車...)的貓很可能會變得神經質且不是那麼容易平復
      但我相信時間和耐心會證明你們的愛,她也會慢慢慢慢卸下心防
      可以偶而用貓罐頭、玩具、貓草試著跟她互動,慢慢來,她會慢慢相信妳們會對他好,不會傷害他的
      貓咪毛長太時可以剃毛,尤其是夏天,沒有感冒之虞
      絕大多數的家貓都不喜歡出門,千萬別勉強
      妳男友很善良,相信他對妳和對貓一樣體貼細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