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桃山,腳癢隊重現江湖

桃山,腳癢隊重現江湖↓
為什麼叫腳癢登山隊呢,詳見池有、品田~腳癢登山隊三強鼎立
腳癢登山隊自從Jason忙結婚、阿宏忙論文已經超過一年沒一起爬山了,而大貓則由四季和恩德隊收編,繼續爬大山。雖說腳癢隊常被笑形同解散,但隊長Jason還是記著要帶大貓去爬桃山的承諾,帶著Inin(Jason嬌妻-to-be)、阿宏和我往桃山出發囉。這是Jason和阿宏第三次爬桃山了,第三次走上那惡名昭彰的防火巷和之個沒完沒了的陡坡

防火巷陡坡↓
Jason和阿宏問我桃山和志佳陽那個比較累(他們還沒去過志佳陽),有點難比耶,兩座都是以陡上抖下著稱,卻也因為陡,往返時間不用像有些大山動輒超過十小時。
桃山全程4.5公里,海拔攀升1,400公尺
志佳陽全程近8公里,一路陡上1,700公尺
哪個難喔,你們還是自己去走走看啦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次上桃山前兩天才剛從玉山下來,再加上我們走得不算快,沒什麼特別累的感覺,要歸功於把玉山當作桃山行前訓練吧。

摸黑出發,大貓又沒有帶手錶的習慣,只能按相機記錄的時間大致記一下行程紀錄:
03:00AM桃山登山口1,934M
08:18AM桃山三角點3,325M
08:50AM整裝下山
12:00AM下至桃山登山口

摸黑一路上之字形陡坡和防火巷,這張是回程拍的,因為去程黑摸摸,或許這樣也好,看不見那走不完的陡上坡,傻傻的一步接一步走就是了↓
之字陡坡↓
旭日把草坡染成一片金黃↓
這美麗的金黃色只會維持幾分鐘↓
在閃耀金光的芒草叢中前進↓
我們在雲海之上享受陽光↓
雲海下應該是陰雨的天氣吧↓
途中,雪山、369山莊清晰可見↓
雪山主峰、北稜角、北峰、品田↓
台灣馬醉木春天的花和秋天的果↓
陡上桃山假山頭↓
雲海↓
雲海
大霸群峰↓
雲海↓
桃山在望↓
雲海↓

桃山山屋、大霸群峰↓
南湖、中央尖↓
桃山,3325M,我的第33座百岳
桃山,3325M
喀拉業由此去↓
雪山↓
雲海↓
泡泡浴?↓
泡泡浴?
泡泡滿出來了↓
七家灣溪~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家↓
翻山越嶺的雲為北一段描上輪廓↓
翻山越嶺的雲為北一段描上輪廓
之個沒完沒了的陡下坡↓
桃山瀑布↓
玩耍的雲↓


美麗的影子↓

祝福決定要相伴一生的Jason & Inin
這張有沒有「老伴,明天要吃素」的感覺呀
?葉白花草,3,4,5,6葉都在我的照片裡出現過囉↓

12 則留言:

  1. 原來那天我在武陵山莊遇到要去桃山的隊伍就是妳們,當時天太黑又太累沒機會好好認識一下,希望下次有機會能一起登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巧,你超好認的啊
      很高興知道你們一路有好天氣
      我們在武陵吃午餐時下起雨來,有點擔心你們一行
      期待你們的照片
      50 F/1.8的事,請節哀

      刪除
  2. 每張照片都拍得很好
    讓不能爬大山的人
    也可以親眼看到大山的氣象與風景
    那張「老伴,明天要吃素」好傳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張呀,可惜他倆走太快
      離我有點太遠,人好小,也拍不到牽手,只能看意境囉
      (大部分)大山的風景天氣好展望佳時實在很美、很壯觀
      怎麼拍都能多少捕捉到一些些啦
      當然,遠比不上親眼所見的感動
      謝謝cher喜歡 :)

      刪除
  3. 有美麗名字的桃山,遠望極美;依附在她的身上,遠眺各大名山及雲海,更美。
    拍得好 =D> ;運氣更好,有個好天氣;希望下次能看到版主使用功能更強的照相機,拍出可以出書﹝台灣高山百岳雲海花卉的專書﹞的照片,令香港的Daniel C.受不住誘惑,又來台登百岳了。呵呵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是運氣好
      您也知道大山美景只要天氣好展望佳
      怎麼拍、用什麼相機拍...都能多少捕捉到一些的 :D

      拍照只為留念和分享給朋友
      目前覺得一切都恰到好處
      並沒有打算增加經濟和體能的負擔去換相機
      有些事,還是得留給專家來忙

      刪除
  4. 臭大貓~什麼老伴....
    我哪有那麼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on,
      我說的是意境你懂不懂啊 8-|

      虧你還取了個這麼詩意的化名
      這個回應完全露出工程師馬腳了啦 :))

      還好Inin不嫌棄喔

      刪除
  5. 把玉山當成行前訓練!!!多麼讓人聽了為之氣結的一句話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單天來回桃山、喀拉業的恩德隊勇將留言嗎 :))

      我沒別的意思啦,只是上桃山前正好才剛下玉山
      所以才說玉山成了行前訓練囉

      刪除
  6. 經過很多天,Yahoo又讓我留言了,真是老天爺有眼啊,呵呵
    大貓每次都說得輕鬆,我卻心裡緊張呢
    最近很認真爬樓梯,希望11月大山行順利
    我想...只要不要再加班,體力應該是很足夠的吧,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得很輕鬆嗎?
      那我得檢討一下
      我想說的應該是在有充足的體能訓練下能有餘力以愉悅的心情欣賞風景
      大山不是郊山,充分的準備一定會反應在爬山時身體的感覺
      準備越充分,越能感受高山的迷人之處
      加油!!爬樓梯訓練建議增長時間,若只是把平常搭電梯的習慣改成走樓梯是不夠的喔
      重點是:跟Maggie較熟悉的考試、報告一樣,準備越週全充分,應對起來越自信愉快,收穫也自然更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