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貓釣魚,人充電~的地方


住了15年的公寓重新裝修
我們把緊鄰陽台,採光、通風條件最好的房間作為重點
這個改造後的空間被我們暱稱為喵屋
但它其實是我們和小狗、貓咪們共享的小世界
在這裡,有書、有音樂、有狗兒、有貓咪、陽台上有我的小綠們...
不爬山、不工作的時間,八成會賴在家當宅女吧




本來的構想是藍天白牆和階梯
後來覺得希臘攝影集裡的線條有點太工整
找了一張突尼西亞洞屋的照片給設計師,說我不要太整齊的線條,洞屋的和緩和樸拙比較接近我想要的喵牆
設計師說那要不要乾脆偏向洞屋風格,放棄希臘的藍白
因為他總覺得在室內小空間大量用希臘的藍和白有些做作
於是,喵牆就在我們東拼西湊的構想和設計師夫人巧手捏出的模型下成型


















這裡是~貓釣魚,人充電~的地方
施工期間,難為泥水師傅堆砌著他們從沒做過的線條和形狀,一邊還要應付從旁走過的玻璃師傅、木作師傅、油漆師傅以及經過的毎一個人問他到底在做什麼東西
有一天,我聽到一位木作師傅給了很讚的答案,他說:這是貓釣魚的地方。
沒錯,在這裡,貓釣魚,人充電





我的何JuJu是全世界最帥的大頭仔
9685039693_dd63ec6d70_o
Jo寶是第一個教會我圓滿道別的老師

34 則留言:

  1. 姐, 也太猛了吧!! 你養了這麼多隻貓啊?... 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這是我最常得到的反應
      不過,我實在猜不出這位叫我姐的是哪一位耶 :-/

      刪除
  2. 看來每隻都粉喜歡、粉享受哦!~裝潢是值得的啦
    可是仔仔哩?怎麼都沒照的牠?不喜歡哦!
    還有,Joby的頭。。。。真的一點都不大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仔仔和慢慢還不太習慣
      牠們最常待的是書櫃下方的洞
      等牠們漸漸習慣了在慢慢補上照片囉
      Juby是全世界最帥的大頭 :D

      p.s.我們要去史羅瓦尼亞和克羅埃西亞

      刪除
  3. 哇~原來這就是貓牆,好幸福的貓咪喔!這個牆和洞穴,很像突尼西亞的建築,是你去突尼西亞旅行得來的靈感嗎?我很喜歡這個空間,一定很棒 ~ :x    好想有自己的小窩喔~我一定也會變宅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顏色和線條有受到突尼西亞柏柏人洞屋的影響
      本來的構想是藍天白牆和階梯
      後來覺得希臘攝影集裡的線條有點太工整
      找了一張突尼西亞洞屋的照片給設計師,說我不要太整齊的線條
      設計師說那要不要乾脆偏向洞屋風格,放棄地中海、聖塔非的藍白
      因為他總覺得在室內弄個地中海的顏色有些做作
      於是,喵屋就在我們東拼西湊的構想和設計師夫人巧手捏出的模型下成型

      刪除
  4. 喵牆很像上個月我經過新墨西哥州Taos和Santa Fe所看到的Adobe建築,Adobe建築是美國西南部原住民的傳統建築樣式。
    http://tw.myblog.yahoo.com/edjimy/article?mid=9589&prev=9625&next=9485&page=1&sc=1#yartcm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像
      我之前看到您的照片就覺得有熟悉的感覺
      改天再放幾張跟喵牆風格和元素有關的照片
      應該會是有趣的比對

      刪除
  5. 好棒好棒~大家都很舒服的感覺,我已想像貓咪們用尾巴釣魚的情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牠們還需要一點時間習慣
      目前並沒有如我想像會去佔位子
      不過,依我的觀察
      貓咪對新玩具會好奇
      但很不喜歡在環境上的新變化
      他們比較習慣自己的老地方
      所以,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但目前看來貓牆高度、窄窄的空間和兩個貓洞都很適合牠們的活動,貓咪應該會慢慢發現它的好

      刪除
  6. :-O 妳真不愧叫大貓ㄝ!妳的貓兒貓女也真是太幸福了,不管不管 [-( 等妳回國一定要讓我們親眼目睹這耗費周章的貓王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好呀
      歡迎來貓屋玩,但要看貓咪可能要靠自己到處找找,因為牠們有時會怕生
      不果你可別想像整個家都是這樣的風格喔
      只有喵屋那面牆長這樣啦

      刪除
  7. 難怪妳家的裝修工程費時那麼久,原來是這麼浩大又別出新裁的設計,好好看喔!
    貓咪會不會習慣可能還要一段時間,但我覺得超適合妳的風格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適合我嗎??
      那我應該幫自己蓋一間喵屋 :))

      工程沒有很浩大啦
      喵牆在照片上看起來很大
      但它其實只是一小面牆
      我打掉以前的衣櫃和書櫃改成喵牆(衣櫃拆了,書櫃縮小尺寸改放別處)

      刪除
  8. Dear 吉兒,
    原來, 這~ 就~ 是~ 傳說中的貓牆啊~
    喵喵狗狗好幸福
    Zo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柔漪~
      改天來喵家作客唷
      我沒說錯吧,它的確是貓牆啊
      因為空間有限再加上清潔方便的因素,並沒有作成貓屋
      只是之前聽起來不太容易具體想像它的樣子吧

      刪除
  9. 回覆
    1. 哈!那我猜對了
      我回覆隔天就想到了!

      刪除
  10. 姊姊,閉關多時的結果,令貓與人都驚豔不已喔!
    看起來就很舒服的感覺。
    改天可以帶宥澄去跟小黑妞以及啾寶玩嗎?(他最惦記的就是這兩個黑黑的小傢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囉
      我要出國一趟
      等月底回來再邀你們來玩

      刪除
  11. 我很好奇 :-/ 如果擺一隻金絲雀在喵屋裡???(卡通看太多了哈哈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必這樣折磨金絲雀呢?牠應該不是傷亡就是發瘋吧
      我不會這樣做的,鳥兒可以放心

      刪除
  12. 妹妹請求大貓姨姨恩賜interview的機會
    妳們家的福利真是太好了, 妹妹想跳槽
    面容清秀, 體態輕盈, 吃苦耐勞, 願意配合加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多才多藝的美少女一旦被錄取可能會打翻幾桶醋罈子
      連念過幾年女生般的大貓都不曾見過比我家Fifi女王更愛吃醋爭寵的 8-|

      所以,歡迎妹妹來玩
      但喵屋interview主試官其實是Fifi
      妹妹前兩個條件就被女王刷下來囉 :))

      刪除
  13. 養那麼多貓?還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會不會??....... :-/

    回覆刪除
  14. 天啊!我真不知道要羨慕你家的貓(有這麼棒的地方),還是要羨慕你(有這麼多的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也好羨慕我家的貓喔 :))

      刪除
  15. 當你們家的貓很幸福喔
    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們有他們的陪伴也覺得很幸福 :)

      刪除
  16. 實在太酷了..我超喜歡大頭仔這種貓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牠來到我家時只有兩個多月大,
      當時牠的頭不大,倒是看上牠圓圓厚厚的腳看起來比較像狗兒的掌
      牠憨厚溫合的個性,跟牠的大頭大腳超級搭

      刪除
  17. 從埃及回來忙了一週,去埃及前也忙到翻,總算在去你家前看了這麼漂亮的喵屋
    果然是柏柏人的風格,太可愛了,就跟我們在突尼西亞剛看到那片洞穴的感覺一樣啊
    很期待去拜訪人充電的地方喔
    我新的地方也快要開始整理了,雖然沒有甚麼更動的空間,但是,我想還是可以安排成自己可以充電的環境吧
    想到這個也是超級期待的

    埃及很棒,不過放輕鬆去過了11天緊張的行程,這個過程更棒
    我幾乎不想回來了
    再找你交換心得喔

    回覆刪除
  18. 回覆
    1. 嗯,貓咪們看起來還算滿意囉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