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朱銘美術館‧北海岸烤肉兜風‧新北投溫泉晚餐>

大-合照


12月初,同事們邀了家人朋友,辦了個輕鬆的一日遊,行程和景點很簡單,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樣覺得是輕鬆愉快的一天。
本來的規劃是一段陽明山健行野餐+新北投晚餐+泡湯,因為有同事問我自己一直爬山有什麼意思,不如帶他們一起上大山。我當然沒當真,不過陽明山健行也的確是挺健康的家庭日活動,但因氣象預報降雨機率高而改取替代方案。
<朱銘美術館‧北海岸兜風‧沙灘烤肉‧新北投晚餐+泡湯>
距離我上回去朱銘美術館有兩年多的時間了,館方的親切接待和入館時簡明扼要的簡報讓我們短暫停留的兩小時很愉快,相信有些意猶未盡的人,會再找個時間和家人朋友來享受個陽光午后的雕塑公園,或是在夏日夜間開放時來體會一下星光燦爛的藝術公園。館方流暢的接待流程和親切可愛的服務及導覽讓人印象深刻!
大-417
朱銘大師的大型雕塑巧妙的裝置於廣大的草坪和步道,整座美術館就是個大公園。
小朋友們興沖沖想留一幅自己的畫在藝術公園的步道上↓
大-留幅作品在美術館

園中的雕塑很容易引人想跟它們互動留影↓
大-396
這位可是跟朱銘大師一樣學過太極喔↓
大-399

有兩位想拜師↓
大-404
喂喂喂,認真一點學,你可不是天天都遇得到打過六年太極拳的老師喔↓
蔡先生動作有一點像囉,表情再認真一點啦↓
鄭好人,沒想到有這麼累吧↓
蔡美眉做什麼動作都可愛↓

不知為何,看到這群「人」就是很難抗拒加入他們排隊的行列,或是忍不住想插隊↓
大-424

鄭好人幫他的哈尼戴帽子這張好可愛喔↓

Oscar,是被你發現前面有人斗膽插隊嗎?
大-431
林家的小公主↓
大-432
在戶外銷磨了許多時光,一開始大家對於進到室內美術館有點興趣缺缺,直到進了門眼前一亮↓

每個有相機的男生都儼然成了大攝影師,仔細找尋著最佳的角度、採光,好捕捉這游泳池畔最美的風光↓
大-436

小朋友用粉筆留在地上的作品大概能保留個 一兩 天,如果希望自己的作品在美術館停留、展示久一點,可以參加朱銘美術館的徵件,就有機會讓自己的作品留在這面大牆上一整年喔↓


BBQ活動很適合家庭同樂,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金山海悅餐廳的<陽光沙灘BBQ>介紹,雖然也有點擔心受天候影響,但還是在跟餐廳確認他們有半戶外空間可以應付突然下雨的狀況之後,訂了金山海悅的<陽光沙灘BBQ>。接洽過程,海悅雷先生非常幫忙,在交通、景點規劃、購買美術館門票都很熱心提供協助,而BBQ的食材更是保留了彈性讓我們可以依喜好調整,我們選擇質重於量,雷先生在前一天親自去採買。
大-454
不過,有好的食材,更需要好廚師,因為BBQ完全自助,而像這樣整條肥美的魚、大雞翅、厚肉片需要專業BBQ大廚嚴格控制火侯和木炭的熱度,好在我們剛好有幾位熱衷提供烤肉服務的童子軍,這幾個大男人恐怕是最喜歡BBQ的吧,自己的傑作沒時間吃上幾口,忙得不亦樂乎!
大-BBQ
BBQ之後,由於低溫、風大,我們取消的原定停留野柳的時間,中巴走走停停,看到適合的點就讓我們下車觀浪、吹風,司機西瓜大哥還帶大家去撿漂流木,看看王小弟的收穫↓

練習中的Oscar Wang↓
色彩鮮豔的小精靈↓
大-小朋友
我們悠閒的兜著風走淡水到新北投享受很棒的晚餐和溫泉,為家庭日畫下完美的句點。
大-4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