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霧淞美景~夠不夠讓你湊足勇氣和保暖裝備在冬季上大山去?

阿吉,借我幾張照片放送(宣傳)一下霧淞美景喔,相信你一定不會介意的啦
更多精彩的照片,請點連結進攝郎阿吉的部落格逛逛喔
山友阿吉這回上合歡山北風西峰運氣超好
零下低溫晴朗強風的天候造就了這般霧淞美景
晴朗的藍天、陽光下的綠箭竹坡、雕塑品般有型的雪白大樹,跟雪景很不一樣,很立體、色彩豐富許多!!↓


大山上的大雪怪↓

雪怪有多大↓

湊足勇氣和保暖裝備了嗎?由此去喔~↓

12 則留言:

  1. 哇...第一張夠震撼的.

    謝謝大貓和阿吉先生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不愧是攝郎 =D>    四季團隊每人都有特殊才藝,你現在的狀況不錯聽說你背包也換了跟老鷹一樣,
    只要你願意歡迎加入!

    回覆刪除
  3. 老鷹的背包我看過大概只能裝30至40公升但他另一個背架卻能裝40至50+公斤ㄝ :-O

    回覆刪除
  4. 凍成這樣
    請教大貓需要什麼樣的裝備才購齊全啊
    上次在思源啞口
    穿著羽毛衣加保暖衣
    還是很冷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rrisa,我只能提供我自己在冬季登山的穿著讓你參考
      由於我們大部分的時間是背著不輕的背包活動著
      所以大多數行進的時間,我只穿著保暖排汗衣+強化防風防水透氣外套(不同品牌、價位,保暖和排汗效果確實有差異),頂多加件保暖背心,再多穿就會流汗,反而容易在吹風時覺得冰冷。長褲也選保暖防風排汗功能兼具,但不能穿雪褲,因為太厚重,不適合長時間行走
      冬季上山,我會帶羽絨外套和羽絨背心搭配使用(通常是行進間停下來休息時或是在營地或山莊停留時保暖用),另不管下不下雪(或雨),兩截式雨衣雨褲一定會帶在身邊
      除了身上穿的,頭部和腳部的保暖也非常重要,一頂可以蓋住耳朵的保暖毛帽是絕對必要的,而腳因為長時間隔著鞋接觸雪地,鞋的防水非常重要,襪子也建議穿登山用的保暖排汗厚襪,必要的話,如果鞋夠大,可以穿兩雙襪
      如果是長時間待在雪地不持續活動,或許長雪衣、雪褲會較登山的衣服保暖效果好,但頭部和腳部保暖一樣是不能少的
      你參考看看

      刪除
  5. 謝謝大貓老師的大力放送~跟大家的賞賜~阿吉只是運氣好些罷了~
    所以就順手把~它~拍回來跟大家分享囉~不過今年初的北二段~
    阿吉就遇到超級暴風雪~把帳篷都給壓垮了~鈴鳴東鞍急撤~ :((

    加入四季團隊~這是一定要的囉~這可是攝郎的榮幸ㄋ~ :">

    背包阿吉是真的有一個鋁架的~不過是49L~買來背背看~順便重訓用 ;)

    也想體會一下當~小小鷹~的感覺~ㄏㄏㄏ~這個笑話~我想應該很冷吧~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撤退是明智的,
      更明智的是知道這樣的氣候和要走的是有相當危險性的路段就應考慮延期
      不過,好在平安就好~
      有人想當小小鹰
      老鷹應該是再歡迎不過的吧 :))

      阿吉這幾張照片,我們這趟行程中聊了一下,大家都覺得很美喔~

      刪除
  6. 大貓:我是小照,大霸的照片上傳相簿了,你可以去逛逛^_^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hin3777/XzvHi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照,仔細欣賞你的照片了
      大大見識到腳架的厲害(當然你的相機和技術也很厲害)
      相較之下,你的照片像視力1.2眼中的世界
      我的像視力0.7沒戴眼鏡...
      先謝謝你同意我借用照片囉

      刪除
  7. 感謝大貓巨細靡遺的回答
    你的經驗之談可以給冬天戶外活動者
    很貼切的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希望對Terrisa有幫助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