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華麗的小甜點~紅酒、白酒、酸梅蜜番茄

前一晚開來做燉牛肉的紅酒還有剩,之前就看過Carol用紅酒浸漬番茄,而在餐廳偶而會吃到酸甘甜的酸梅醃番茄,冰箱還冰著好好喝的白酒應該也可以拿來用好難決定喔,三種滋味都想嘗試想了好久還是舉棋不定,乾脆三種一起做了,於是今天簡單的肉絲蛋炒飯晚餐就有了華麗的甜點喔~
酸梅是最熟悉、最常見的酸甘甜滋味
紅酒因為煮沸後加了糖已經沒有酒味,像味道顏色濃重的果汁
白酒不太甜,漬白酒的小番茄味道有點單薄,放到明天應該會更入味些,倒是白酒沒煮過,仍是酒,喝了會有微醺的感覺
以下是Carol的配方和示範
紅酒蜜蕃茄(點連結看Carol的示範)
材料:聖女小蕃茄500g,紅酒250cc,黃砂糖120g(我不喜歡太甜,改成90g)
(小蕃茄不要太軟,添加甜度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增減)步驟:
1.
燒一鍋滾水
2.
小蕃茄洗淨放入滾水中川燙1分鐘左右至表皮裂開
3.
馬上用杓子撈起後放入冷開水中漂涼
4.從小蕃茄裂開處將表皮撕掉

5.
紅酒放入盆中加入黃砂糖煮滾至糖融化(不要用大火,以免火與揮發中的酒精作用有點危險),然後放涼
6.
將放涼的紅酒倒入已經剝皮的小蕃茄中浸漬
7.
放冰箱冷藏2天入味即可
剩下的湯汁可以重覆醃漬1-2,最後當飲料喝
材料:聖女小蕃茄500g,酸梅20g,蜂蜜2大匙,冷開水250cc
(
小蕃茄不要太軟,添加酸梅及蜂蜜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增減)步驟:
1.
燒一鍋滾水
2.
小蕃茄洗淨放入滾水中川燙至表皮裂開
3.
馬上用杓子撈起後放入冷開水中漂涼
4.
從小蕃茄裂開處將表皮撕掉
5.
將酸梅,蜂蜜,冷開水倒入已經剝皮的小蕃茄中攪拌均勻
   (
添加的水量約蓋過蕃茄即可)
6.
放冰箱冷藏1天入味即可
剩下的湯汁可以重覆醃漬1-2,最後當飲料喝
白酒漬番茄
材料:聖女小蕃茄500g,白酒250cc
(小蕃茄不要太軟,添加酸梅及蜂蜜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增減)步驟:
1.
燒一鍋滾水
2.
小蕃茄洗淨放入滾水中川燙至表皮裂開
3.
馬上用杓子撈起後放入冷開水中漂涼
4.
從小蕃茄裂開處將表皮撕掉
5.
將白酒倒入已經剝皮的小蕃茄中攪拌均勻
6.
放冰箱冷藏2天入味即可
剩下的湯汁可以重覆醃漬1-2,最後當飲料喝
Carol說湯汁可以重複浸漬1-2次,最後當飲料喝,我們家吃的時後,根本不可能放過湯汁,因為好好喝喔,通通喝掉了
簡單的肉絲蛋炒飯畫面完全被華麗的甜點比下去了,但還是值得記一下,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做肉絲蛋炒飯,也是照Carol的示範做的
肉絲先醃過吃起來真的差很多耶
肉絲蛋炒飯(點連結看Carol的圖文示範)
3人份
材料:
豬肉絲150g,雞蛋2顆,青蔥2-3支,白飯3人份
醃肉調味料:
醬油1/2大匙,米酒1/2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1茶匙,蛋白少許
調味料:
鹽1/4茶匙,醬油1.5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步驟:
1.將豬肉絲用醃肉調味料醃30分鐘入味
2.青蔥洗淨切成蔥花,雞蛋打散加一點鹽混合均勻
3.白飯用飯匙翻'鬆
4.炒鍋中倒入2-3大匙油,將醃好的豬肉絲放入炒熟撈起
5.原鍋中將蛋液倒入
6.雞蛋略炒到半熟就將翻鬆的飯倒入快速翻炒
7.邊炒邊用鍋鏟將飯翻鬆,雞蛋打散
8.然後將事先炒好的豬肉絲加入拌炒均勻
9.再將適當的調味料加入翻炒均勻
10.最後將青蔥花加入翻炒1-2分鐘即可

57 則留言:

  1. ㄟ~~好特別喔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的點心耶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餐廳偶而會吃到酸梅浸漬的口味
      材料簡單,口味很受歡迎的小甜點
      只是需要花一點時間放冰箱浸漬
      香朵拉也可以試試喔

      刪除
  2. 看著就流口水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浸酸梅的口味應該會很受小朋友歡迎
      可以試試喔

      刪除
  3. 學起來了~~要來試試看~~
    感覺很不錯喔~~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喔
      尤其酸梅跟番茄根本是最佳拍檔嘛!
      紅酒加了糖味道也很棒,濃郁的顏色更是迷人
      希望妳也喜歡

      刪除
  4. 回覆
    1. 哈哈,
      我就是走扮家家酒風格啦 :))

      刪除
  5. 我今天也學妳做了一個酸梅蜜蕃茄~明天就可以吃了!!真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一定會喜歡的啦 :D

      今天晚上不要一直開冰箱偷吃太多喔 :))

      刪除
  6. 哇!!!好讚喔!!看了讓我都想偷偷到你加開冰箱偷蕃茄吃~~~
    看起來很不錯耶!!這陣子家裡忙完後,我也要來玩玩~~~
    大貓讓我體認到 " 簡單享受生活 " 的快樂!!!
    好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有好一陣子好忙了妳
      一起分享簡單又富足的生活
      能在簡單中找到快樂的我們是很幸運的
      希望我們不會有對週遭美好的小事視而不見的一天

      刪除
  7. 照過來~~照過來!本倫很有幸,喝到紅酒蜜蕃茄、酸梅蜜蕃茄這二種。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酸梅的,酸酸甜甜的,粉讚哦!
    雖然紅酒的也很棒,但會讓我想起以前公司一堆人喝紅酒,結果。。。。。的味道,不說啦~~免得大貓以後不拿給我喝了。
    大貓的所有東西都好好吃哦,我願當永遠的白老鼠~~愛妳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姐不嫌棄
      嘴巴這麼甜,鐵定是很有口福的

      刪除
  8. 看完這篇.都快被自己口水淹死了啦...挑起酸甜的食慾了!
    可是我想起問一下.有沒有比較限定哪些牌子的紅/白酒呢?
    因為紅/白酒從昂貴到便宜有太多品牌跟種類了.但怕因為不同做起來的好吃程度也會不同.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ile,
      這三種口味中,我比較喜歡酸梅和紅酒這兩種,或是白酒加酸梅
      單單用白酒,味道不鮮明
      紅酒沒限定牌子,不建議用太貴太好的酒,因為要拿來加糖煮熱(不要用大火),酒精會揮發掉,味道也會改變,用太好的酒有點浪費
      選紅酒的重點是不要選太甜的,因為還要加入大量的糖,要控制一下甜味
      希望您喜歡

      刪除
  9. 看起來真是美味呢!好想吃看看~~
    恭喜您上了奇摩大首頁~我也曾經入選過兩次~每天湧進數十萬人次瀏覽真是過癮呀!
    我那邊有兩百多篇美食日記~還有國內外旅遊日記~歡迎您來看看喔! 一定要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恰恰老師
      一定會去拜訪

      刪除
  10. 大貓妳又上yahoo首頁了耶~~~好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蓓蓓,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大概一大片紅紅的番茄太搶眼吧

      刪除
  11. ✿田の媽日本代購小舖✿2010年5月28日 晚上7:36

    好棒 =D>

    回覆刪除
  12. 回覆
    1. 是很好吃,值得一試喔 ;;)

      刪除
  13. 從68公斤瘦到53公斤嘍2010年5月28日 晚上9:36

    加油

    回覆刪除
  14. 看起來好好吃哦~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15. 哇..看起來好好ㄔ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值得試試喔 :D

      刪除
  16. 您好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蕃茄一定要煮過剝皮嗎?如果直接浸泡可以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lly,
      蕃茄的皮很防水的,一定要剝皮後浸泡,味道才進得去
      放入沸水一分鐘後,撈起漂涼,蕃茄皮很容易就能剝下

      刪除
  17. 看起來真美味耶!!我也來試試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試試,有一點點麻煩費時,但真的很好吃喔 :D

      刪除
  18. 看ㄌ我都餓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點費時費事的小甜點
      但是很清爽美味 :D

      刪除
  19. 從68公斤瘦到53公斤嘍2010年5月29日 凌晨3:42

    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20. 謝謝,希望能常提供一些簡單易學的 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廚房新手
      會po的應該都算簡單易學的 :D

      刪除
  21. 用梅子醋醃漬加入少許的砂糖冰鎮一下也不錯呦 ;)

    回覆刪除
  22. 好實用的文章哦!!我偷抄走嘍
    謝謝捏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我也是受惠於其他格友的分享
       

      刪除
  23.  我找這ㄍ找好久
    真是太感激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我也是受惠於其他格友的分享
      希望您喜歡

      刪除
  24. 看起來好好吃喔

    有機會我也要做做看

    酒在7-11買ㄉ到嗎

    有限定哪一種牌子做ㄉ較好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酒沒限定牌子,在7-11挑沒問題,
      不建議用太貴太好的酒,因為要拿來加糖煮熱(不要用大火),酒精會揮發掉,味道也會改變,用太好的酒有點浪費
      選紅酒的重點是不要選太甜的,因為還要加入大量的糖,要控制一下甜味
      希望您喜歡

      刪除
  25. 晚安
    酸梅好下飯    謝謝分享
    祝  平安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不錯的小甜點喔
      歡迎來訪

      刪除
  26. 長城上之孤鷹2010年5月29日 上午9:49

    真厲害 成品顏色漂亮 又健康 做法簡單 值得大力推薦

    回覆刪除
  27. 其實也可以用白醋加糖煮過和酸梅一起泡一下來醃蕃茄也是另一種滋味哦

    回覆刪除
  28. 真的非常謝謝你給的建議.我也要快點來做看看.謝謝你無私的分享喲~
    非常期待您每次的新品.我一定會常來做客的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我也是受惠於其他格友的分享,希望您喜歡

      刪除
  29. 哈囉 想請問大貓 你覺得番茄泡哪個最好吃呢:)?或是妳家人偏愛哪一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be,
      酸梅是接受度最高的口味,餐廳裡偶而也會提供
      紅酒則是加了華麗的外表,但很排斥酒味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它有酒味
      我比較不建議白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