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從那一天起,小可憐化身幸福,圍繞在你身邊

每年初二,媽媽阿姨們回娘家,也是我們一大群表姊表妹難得全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的好時光。今年吃過飯、喝酒、泡茶聊天之後,表哥提議去表姊的新居坐坐,我也才第一次有機會見到表姊家的貓屋和七貓一狗。姊姊的家走介於度假風和鄉村風的氣氛,頂樓的貓屋明亮寬敞,而且非常乾淨,很難想像姊姊在繁忙的演藝工作之餘,能擠出那麼多時間照顧和陪伴貓咪。
表姊的貓狗朋友好像都是撿來的
有時,我會有點分不清楚究竟是我們撿到流浪中的動物朋友,或者牠們流浪是為了與有緣人相遇,總之,有些緣份從遇見那一刻起,註定了讓兩個小可憐得到幸福、讓兩個寂寞的生命得到陪伴,彼此都多一分幸福。
表姊家有三隻貓咪的故事是我之前就從她的Blog中熟知的
被前飼主帶到寵物店,說家裡暫時不方便養,一開始常常來看,漸漸的 一兩 個月來看一次,再漸漸的只會久久來付一次飼料錢,最後,再也不來,面不見,飼料錢也一再拖延寵物店籠子裡的貓咪叫轉轉依然親人,但眼中漸漸少了光采好在,被表姊帶回家,改名鑽鑽=賺賺(諧音),因為表姊覺得叫轉轉可能會在不同的地方、不同人手裏不斷轉手,他們希望留下轉轉,讓牠不要再轉,改名叫鑽鑽=賺賺的貓咪很快就恢復了明星貓的丰采

表姊在外景拍片大樓旁的7-11撿來的,撿到時已經五歲,也因流浪多時營養不良,但表姊和表姊夫-to-be直覺跟這隻貓非常投緣,帶到醫院檢查那一刻其實就打定主意要帶牠回家。不料,幾天後,報告出來,白貓咪是愛滋貓(抵抗力弱,不適合和其他貓咪一起生活,但單獨養則與人之間完全沒有傳染的問題),這樣的貓咪如果沒有找到合適的人認養,只有安樂死一途。表姐花了很多時間幫白貓咪找家,最後因為幫愛滋貓找家實在不容易,再加上表姊夫-to-be一顆心懸在白貓咪身上,最後決定帶回家當牠們家老七,因為是家中寵物排行老七,加上是在7-11門口撿到,她的名字叫Seven。Seven因為需要與其他貓咪隔離生活,獨享一樓的大陽台


巴迪是表姊在片廠附近撿到的小橘貓,撿到時看起來真是有點慘,小不拉基,髒兮兮不說,眼睛、皮膚和體內都有些感染需要先治療。現在,看看巴迪是不是醜小鴨變天鵝了,看見陌生人有點害羞、親人的個性愛玩中帶著溫柔,表姊說,可以跟巴弟玩最瘋,因為牠咬著玩抓著玩時從來不會不小心弄傷她


我也有幸遇過三個小可憐找上我,其中兩個毫不保留的把幸福感染給和牠們作伴的人兒:娃娃不哭小不點
牠們都是曾經流浪的動物朋友,如果牠們的故事能稍稍影響本來想買寵物的人考慮改變決定選擇領養,我會非常非常開心。世界上還有好多好多等著為自己和有緣人帶來幸福的小可憐。
說完這麼多小可憐變身幸福的故事,我還是要不厭其煩的提醒
小提醒:貓狗的生命達十多年,認養動物是承諾與責任,不能只出於一時同情施捨。與動物朋友一起生活一定會對你的環境和生活習慣帶來一些改變,請仔細考量,決定接納了就要愛牠們如家人,你可能有許多打發時間的玩伴和方式,牠或許只是其中之一;但對牠來說,你很可能是唯一。

26 則留言:

  1. 三隻貓怎麼都長的醬漂亮ㄋㄟ!也衷心期盼世上所有的流浪動物都能遇到牠們能終生的棲息處。
    妳知道嗎?妳們家(表姐)是老天派來守護、收留那些小貓咪的!功德無量ㄋㄟ,讓生命有安全感也是一種慈悲心! =D>

    還有,我們上次去淡水看到的那幾隻貓咪,不知有沒怎樣?,怎有人醬變態傷害小動物?果報快現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三隻貓咪都像落難的灰姑娘或小時候的醜小鴨
      有了愛和安心的環境,慢慢的出落得越來越標緻
      淡水的貓,我曾在某個週五臨時起意提早下班去淡水走走
      發現牠們會在天色昏暗時出來活動玩耍,如果耐心安靜等候牠們的信任,牠們會願意讓人靠近
      也發現一位長髮清麗的貓姊姊,大概常去餵貓,貓咪都安安靜靜在她身邊發懶
      我知道不能勉強大家都喜歡貓,但相信一定有更人道的辦法、更友善的環境

      刪除
  2. 還有,妳怎麼把"余俠客的攝影世界",歸在"AMIGO"?
    對"皮媽"的媽媽(伯母)要有禮貌!即然"皮媽"是屬親友團,她媽媽不也是親友嗎?寶貝!

     

    回覆刪除
  3. 妹妹~你寫得太棒了!!我引用囉~~愛妳~~有空常來玩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姊,妳家好漂亮,貓咪好可愛,以後一定要再去的啊
      我喜歡芊芊和Seven的互動,輕聲的說「Seven是我的貓」,有一種安靜溫柔的信任關係,而不是一般孩子把貓咪當寵物的玩法
       

      刪除
  4. 文思泉湧 下筆行雲流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哪比得上您幫我們家眾小美女表妹們排名時的流利口條哪 :D

      刪除
  5. 大貓的表姊原來是方馨喔,你們都是愛心滿滿的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遇到有緣的動物朋友,又正好喜歡牠們的陪伴,也是一種福氣

      刪除
  6. Fanny是幸福的~2011年2月10日 下午4:24

    你們一家人都好有愛心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anny,
      我們很幸運喜歡動物朋友,而且環境條件許可有牠們作伴

      刪除
  7. 有時,我會有點分不清楚究竟是我們撿到流浪中的動物朋友,或者牠們流浪是為了與有緣人相遇,總之,有些緣份從遇見那一刻起,註定了讓兩個小可憐得到幸福、讓兩個寂寞的生命得到陪伴,彼此都多一分幸福。

     
    我超喜歡這句話的~ 完全的講到心坎裡了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焦糖狗媽咪,
      這種幸福,只有親自體會過的幸運兒才能感受
      我了解有人天生或因為成長環境養成,無法親近動物
      只能說,我們很幸運,有機會和動物朋友彼此信任、牽掛

      刪除
  8. 你們一家都是愛貓人 =D>

    真的~愛他們就要養一輩子.不要一時興起養著玩
    像我養狗狗也都到他們命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所有決定與動物朋友相伴的人都像Reset一樣有責任感

      刪除
  9. 美好的分享.
    養寵物(貓/狗),還是養在庭院較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在台北,我們不敢奢望有庭院...
      好在這些流浪的小朋友只要得到個一天能穩定吃兩餐、可以遮風避雨、過著不再需要躲捕犬貓大隊、不用擔心被虐待欺凌的生活...就心滿意足
      住在公寓裡,我們只能在現有的條件下,盡量讓彼此都擁有舒適的空間

      刪除
  10. 這些都是幸福的小孩
    外頭還有好多還找不到主人的流浪動物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都是曾經流浪的動物朋友
      如果牠們的故事能稍稍影響本來想買寵物的人考慮改變決定選擇領養
      我會非常非常開心
      世界上還有好多好多等著為自己和有緣人帶來幸福的小可憐

      刪除
  11. 貓咪和狗狗我都養過 但伴隨著年齡和意外每每讓我心痛不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換個角度想
      所有的生命都是有限的,當然包括人,我們不會因為想逃避生離死別的痛苦就不去愛朋友親人
      如果在彼此有限的生命裡,讓這些動物朋友得到幸福的機會,也讓自己因為真心的陪伴而更開心,也算善緣

      刪除
  12. 每一隻都養的好漂亮
    這些貓真是遇到貴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白色羽毛 :)

      當初被流浪中的牠們遇上的人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喔

      刪除
  13. 所有的生命都是有限的,當然包括人,我們不會因為想逃避生離死別的痛苦就不去愛朋友親人
    如果在彼此有限的生命裡,讓這些動物朋友得到幸福的機會,也讓自己因為真心的陪伴而更開心,也算善緣
    這可以算大貓語錄嗎?!
    說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圓仔,
      因為知道離別是難免的,只是遲早
      這樣看離別能提醒自己珍惜相處的時光
      以祝福來面對而非以牽掛和不捨羈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