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用愛和祝福送Jo寶回家


親愛的好朋友們,我們把Jo寶從醫院帶回來了,經過三次輸血,血球維持的時間每況愈下,我們決定不要再讓她重覆輸血到瀕臨衰竭的歷程,我們知道她想回家跟我們在一起,我們決定停止輸血,把珍貴的血留給更有機會恢復健康或維持生命的狗狗。
Jo寶回到家裡,撐起原本癱軟的身體,從她媽咪房間開始巡視,到客廳走一大圈,到她和貓咪們一起生活的空間讓貓咪聞聞嗅嗅,然後跨到陽台走兩圈,再走到她最常窩的軟墊窩著。回到家三個小時後,她把頭枕在我腿上,很平靜的走了。
疼愛Jo寶的朋友們、縱容Jo寶賴在你們腿上撒嬌的朋友們、忍受Jo冷不防抬頭舔你一臉的朋友們、被纏得不得不把食物分給Jo寶吃的朋友們,請送個飛吻,用力一吹,跟Jo寶道別,Jo寶喜歡我們親吻她的鼻子和額頭,而且從小就喜歡吹風風,要是有人對她吹風或吹口哨,她一定熱情的舔著舌頭把臉湊上,雖然她現在已經不是Jo寶,她已經圓滿完成此生功課,跟著菩薩的接引,要到更好的地方、更精進修行去了,但她看到道別的飛吻一定會會心一笑。
Jo寶寶,收了大家的道別飛吻,要回送給大家,妳呀,什麼都別帶,飛吻別帶、回憶別帶、不捨別帶、牽掛別帶,妳要專心一意跟隨菩薩的接引,去更好的地方。大家送妳的愛和祝福收了滿懷之後,也記得把愛和祝福回送給大家,不用帶走,因為妳要去的地方什麼都有,妳只要專心一意跟著菩薩的指引。
相伴的十五年裡,妳給了我們好多好多,我們要給妳對妳最好的祝福,陪在妳身邊念誦著南無觀世音菩薩,陪妳虔誠專心的祈求菩薩接引妳到更好的地方,讓妳的修行更精進。我們感謝這段善緣份,全心祝福妳,我們忍不住軟弱的淚水時,也請千萬不要牽掛,只要記得我們全心全意希望妳更好。

**************************後記****************************
Jo寶離去兩周後,我接到在動物醫院認識的兩位朋友的電話和簡訊
簡訊說接受小娃捐血的KIKI已出院兩周,穩定恢復中,謝謝小娃的熱血。我晚上開了小娃最愛的雞肉泥給她,並告訴她KIKI謝謝她的幫助。
打電話來的是哈士奇「將軍」的哥哥,說將軍已出院兩周,後來去了另一家診所看診,他想介紹給Jo寶(多虧他的資訊,Jo寶第二次輸血時順利找到合適的血,多陪了我們幾天)。「將軍」的哥哥聽到Jo寶已離去,很驚訝也很難過,因為他看到Jo寶的時間,Jo寶看起來都很好。據台大醫院醫生說,Jo寶整天都在睡覺,只有會客時間「一看到姊姊就立刻飛出籠子」。將軍的哥哥因為很驚訝,所以想知道詳情。我發現自己已經能很平和的敘述這我所能想像最圓滿、溫柔的道別。
我很感謝Jo寶,讓我體會離別也可以這麼圓滿、沒有遺憾。因為知道有些朋友正苦於不知如何道別,我想分享我們跟Jo寶的道別,沒什麼祕訣,就是跟她說說話,她晶亮的眼望著你,全心全意接受你說的每句話,這說話,安定了她,也撫慰了我們自己。
這是Jo寶離開前一兩周,我天天跟她說的話。一開始每次都邊說邊想起牠在我們家的總總,越說越不捨、難過。於是我寫下來,反覆練習對牠說,直到我能很穩定、不流淚、很平靜的把話說完。

Jo寶乖,妳要乖乖記住阿姨跟妳說的話,妳在我們家陪伴我們十五年的時間裡,每一天妳都是好棒好乖的狗狗,所以阿姨知道妳也會乖乖聽清楚,牢牢記住阿姨現在要跟妳說的話。媽咪、阿姨、外婆都很喜歡有妳陪伴的每一天,我們都很感謝妳一直是這麼棒、這麼貼心的狗狗,所以我們要全心全意給妳最好的祝福。阿姨知道妳現在很困惑,身體突然不聽話,不能輕鬆的跑來跑去,不能盡興的吃東西,待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住院,不能每天看見最熟悉的貓咪和家人,身體感覺的疼痛和虛弱一定也讓你不熟悉而害怕接著來的未知。媽咪、阿姨、和醫生阿姨正在努力幫妳減少身體的痛苦,如果可以讓妳恢復一點支撐的元氣,我們好希望帶妳回家,再陪我們一段有妳在身邊的日子。如果身體太痛苦、太累,真的需要休息了,媽咪和阿姨希望妳不要擔心、不要牽掛我們,要放下疼痛和沉重的身體,去更好的地方。妳是這麼棒、這麼溫柔而固執、全心全意愛我們的狗狗,媽咪和阿姨會誠心誠意祈求觀世音菩薩來接引Jo寶,去一個美好、沒有痛苦的地方。阿姨沒辦法跟妳描述菩薩的模樣,但是如果菩薩來接妳了,妳一定會知道,妳會被安全、愉悅的幸福感包圍,然後耳邊響起媽咪、阿姨跟妳說的話,從妳的頭頂,就是媽咪和阿姨老是親著妳說Jo寶妳好乖、好棒的地方離開你的身體,跟菩薩走,妳已經完美的成就了這一世的功課,妳給了我們、教了我們很多。我們或許會軟弱止不住淚,但媽咪、阿姨和外婆要妳牢牢記得,我們會放手,不會牽絆妳,不會要妳牽掛,我們全心全意祝福妳去更好的地方。在我們生命短暫交會的十五年裡,只有愛和感謝,沒有遺憾。妳是全世界最棒的狗狗。

27 則留言:

  1. 雖然懂得妳寫最後二段的意思,看到這裡,仍是難過了起來
    JO寶是我認識最願意跟我親近的狗狗(我的小孩和寵物緣都乏善可陳哪)
    我會記著牠的可愛與熱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Maggie,
      Jo寶也覺得妳可愛熱情,所以喜歡親近妳呀
      給Jo寶個飛吻道別,也接好Jo寶回傳給妳的飛吻、愛和祝福喔

      刪除
  2. 萬物各從其類, 上著不同的生命課程.
    Jo寶下課跑去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一課上得精彩,下課玩得開心 :D

      刪除
  3. 今天正好是我因肝癌過世的四舅頭七,傍晚才去上了香,從知道大我六歲的四舅病重到過世我都沒掉淚,看到你最後兩段文字卻哭了。有時候難過卻哭不出來,哭了其實是一種釋懷。我要送上飛吻和祝福給可愛的Jo寶和我那位英年早逝蕭灑幽默的舅舅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th, 我有跟妳類似的經驗,我想,當我們面對將離去的是親人,有太多複雜的感受不是我們單向可以解開,而我們也不習慣和將離開的人討論死亡,所以,有些想說的常常說不出口。當我們很想告訴將離開的親人他有多棒、對我們有多重要,我們有多感謝、多想祝福他,卻怕說出口遭忌諱...以至於最終都沒機會說。對Jo寶不同,她晶亮的眼望著我們,百分之百接受我們告訴她的話,讓我們在離別前暢所欲言,這給了我們很大的安慰。謝謝妳的飛吻,也要接著Jo寶給Beth的,帶著愛和祝福的飛吻。
      英年早逝的舅舅,自此生的病痛皮囊解脫,一定也往更好的地方去了,我也默禱祝福他

      刪除
  4. 我也來給親親JO寶一個飛吻

    送他跟著菩薩走

    幫他念一段佛經

    好好的去更好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圓仔,Jo寶也把愛和祝福放在給妳的飛吻裡了,啾~呼~ :-*

      刪除
  5. 此刻讓人懷念起Jo寶在ㄚ姨腿上的親密接觸,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阿姨,吃掉熊熊餅乾可愛模樣的Jo寶.阿姨會把所有美好的回憶留在心中,願妳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婷婷ㄚ姨,能讓Jo寶在15歲"高齡"還這麼"開心",真有妳們的 :D

      要接著Jo寶的飛吻喔~

      刪除
  6. Jo寶,每次到你家,你總是熱情殷切地出來打招呼,跟著大家閒話家常;
    跟貓咪們比起來,你就像一位老實、可愛、熱情洋溢的老好人!
    願你一路好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吉拉拉的祝福
      也謝謝小朋友們對Jo寶的熱情友善回應
      你們的來訪總是讓她好開心好興奮,然後在你們離開後累得睡上大半天(因為玩得太開心 :D )

      刪除
  7. @};- @};- @};- JO寶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Hana
      Jo寶也以飛吻送給妳愛和祝福 :-*

      刪除
  8. 姨也給JO寶一個飛吻~祝福Jo寶一路順風前往快樂的天堂~
    大貓也不要太難過囉!!JO寶有你們的疼愛是最最幸福的狗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蓓蓓姨,Jo寶也回給姨一個帶著愛和祝福的飛吻唷 :-*

      刪除
  9. 大貓
    養寵物就是這樣他病了照顧的人也是很辛苦
    身心的艱襖是無法表達只要牠好走那就好
    我家的小狗從年前生病到現在都是攤在地上要站起來是牠用全身的力量才能拖動
    牠的身子,是很可憐我家老爺捨不得牠安樂死,我隨時要伺候牠的大小便
    吃東西也挑嘴都是爺爺用嘴咬碎了才給牠吃
    大貓我的意思是您不要難過了牠當神仙去了!!

    回覆刪除
  10. 雖然我沒有見過Jo寶,但因為我有BIBO所以我能了解你的不捨.......
    我跟BIBO也有一段不捨的故事...
    還記得要搬家的前一晚,我滿身大汗的在整理家當,整個房間像戰場亂的我只想趕快把東西整理,就在戰場中突然看到門口有一個身影,那不是BIBO嗎? 我看到他的眼神那一剎那顧不得的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的抱著他,原來他已經站在門口看我整理不知道看多久了,他知道我要搬家了,他也知道我沒有要帶他一起走,他知道我就要跟他分開了,他的眼神告訴我他什麼都知道了,他是多麼的不捨多麼的不想跟我分開,因為是我把他帶進這個家一手拉把他長大,全家也只有我知道他最喜歡人家幫他按摩肚子了,我搬走了之後誰陪他?
    我也是強押著心裡痛,誰想要跟他分開啊?但跟著我他只會更孤單更沒有人陪,所以只好把他留在家裡這才是對他最好的,而且我也相信家裡的人一定會比我更疼他,這些都只是時間的問題,等他習慣沒有我了就會找到新的依靠了.....
    沒錯!他已經習慣沒有我了!現在黏我爸黏超緊的!黏到我都吃醋了! 我現在的功能只剩下洗澡了! 哀....這樣也好~只要他能快樂、健康的生活這樣就足夠了~(安慰自己...)

    回覆刪除
  11. 人狗一家親,這善緣與不捨,讓人動容.
    青春版的竹蓀已經出籠:

    竹蓀(青春完整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八股帥哥,我會去拜訪青春版的竹蓀 :)

      刪除
  12. Jo寶往下一階段邁進了 :)

    回覆刪除
  13. Jo寶寶,妳要跟好菩薩的腳步,不要罣礙!因為大貓已經為妳傳承了....
    我雖然忍不住軟弱的淚水,但我全心祝福妳!一路好走!專心正向持念好修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