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跑步風景。蘆洲~三重河濱運動公園



天氣穩定、身體狀況良好、營養補充也做好準備時,我喜歡找個路線(例如:蘆洲~八里;蘆洲~關渡:蘆洲~社子島:蘆洲~士林:士林~關渡),跑較遠的距離,設定折返時間,邊跑邊欣賞沿途風景與天光變化。


但若是天氣不穩定,體能狀況不確定,也沒事先補充食物,不確定會不會跑到半路覺得快餓昏的情況下,卻又想出門跑跑時,蘆洲~三重河濱最常被我選作練習場,起跑點距離我家快走約十分鐘,這段距離正好當做暖身和跑後的緩和。這段環形的河濱運動公園跑一圈大約五公里,很容易掌握練跑的時間、距離和速度;開闊的環境更是比學校400公尺一圈的操場有趣得多。
這五公里環形跑道,跑過數十次,風景雖沒有長距離路線多變,但同樣的草地,隨四季不同微妙的變化着草坪色澤和不同的野花;同樣的河濱,隨不同的時序天光有不同的風采。跑步,讓我愛上我家附近的風景。沿著河濱公園跑步時,常覺得河濱步道/自行車道是非常重要的建設。政府或許沒有能力擋住建商在河岸大肆購地建起水岸第一排豪景豪宅;至少要好好建設維護水岸休閒地,以及讓大家可以共有共享的公有設施。每次從蘆洲跑到八里或社子島,沿途會經過水岸豪宅、鐵皮工廠、老舊公寓樓房、看起來每逢風災必淹水的低窪地區房價或許有天壤之別,但對於公共空間設施的使用權沒有分別(表面上及膚淺的定義上)。

10 則留言:

  1. 運動身體好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您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

      刪除
  2. 大貓新年快樂~~ :x

    這樣的風景也非常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俠客新年快樂! :)
      我們很幸運,您家頂樓常有鳥兒來作客的花園、附近有貓玩耍曬太陽的公園、跟我跑步的地方,都有讓人心情愉快的好風景。
      祝福我們都能一直感受並珍惜生活中這樣的小小滿足與幸福感 :x

      刪除
  3. 拍出美美的台北風光!! :)

    回覆刪除
  4. 邊跑步,邊欣賞風景,真是好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跑步是很適合看風景的速度

      刪除
  5. 第一次發現
    原來大台北都會的河濱公園的清晨
    也有雲霧縹緲的美景
    美景無所不在  用心才看得到
    大貓的體力真好  祝福妳跑出好成績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河水上方漫着迷人的霧氣,並不是很常見,那幾張是在颱風過後隔天一早出門跑步時拍的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