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有巧克力陪伴探路的荷蘭古道

8IMAG1702_ZOE020 拷貝 2
今年八月撿到巧克力的前幾天,我報名參加荷蘭古道越野跑。當時沒想過收留牠,只是擔心牠被抓到收容所,決定先帶去打狂犬病疫苗,在脖子上掛上證明打過疫苗的牌子,暫時安置,之後該怎麼做我也還沒有頭緒。由於知道媽媽會反對,我不敢把牠帶回家,暫時付住宿費安置在動物醫院,但又覺得小狗每天關在籠子裡好可憐,於是常去帶她出來散步,休假時就帶去爬山,陪我探探越野跑荷蘭古道的路。
1IMAG00783IMAG0085
第一次走坪頂古圳,對於需要跨越的路段顯得很害怕(耳朵向後貼着腦袋),需要抱過去,第二次以後就再也難不倒牠了
4IMAG1648_ZOE011 拷貝 2
5IMAG1669_ZOE009 拷貝 2
溪邊這塊大石頭是我們中途小歇,會讓他吃點東西的地方,所以牠每次都很期待的跳上大石
6IMAG1672_ZOE017 拷貝 2
7IMAG1701_ZOE002 拷貝 2
那幾次爬山我發現巧克力資質很好,敏捷、膽大、耐力足,四個月大時第一次上陽明山就能連續走上三小時,堪稱登山界的練武奇才。我經常獨自上陽明山步道健行,喜歡一個人上山說走就走的自由和隨時順應心情或天候變更路線的隨性;但那幾次帶巧克力爬山,感覺有隻狗兒跟前跟後作伴,有種互相照應的安全感,路程中多了一些有趣的狀況,好像也不錯。
9IMAG0088
10IMAG2088
11IMAG0102
12IMAG1687_ZOE002 拷貝 2
13IMAG1690_ZOE003 拷貝 2
14IMAG2090
15IMAG2092_ZOE005 拷貝 217IMAG2098_1 拷貝 2
18IMAG0024_1
「寫給小狗的寓言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隻小狗,走路喜歡頭低低,然後就走到樹上去了...可是牠還沒學會倒着走路,只好慢吞吞邊哭哭邊原地向後轉,然後連滾帶爬跳下樹(滾的部分可惜沒拍到...)
20IMAG2220 拷貝
21IMAG2225 拷貝
至於有些人覺得很奇怪,怎麽會笨到頭低低走到樹上去呢?如果觀察照片裡其他樹,會發現那是一棵傾倒生長的樹,從位於山徑上的根部開始傾倒,所以當我拉著牽繩從旁邊路徑走,發現牽繩變成氣球繩在我肩上方向上延伸,因為頭低低的小狗把傾倒的樹幹當成路走上去了...
19IMAG0092
決定讓巧克力留下成為我家一份子後,除了每天在家附近的散步,我們也常一起跑步、爬山。其實,為了帶著狗,我必須配合在必要時變更路線、變更原定的速度、距離,認真練習時需另外找時間訓練、跑完也不能隨性的找地方吃東西,帶著狗的交通方式隨著牠漸漸長大也會越來越不方便。但是沒關係,我們是一家人,互相照顧,問題都能找到辦法解決的。
23IMAG210322IMAG1858 拷貝 2
擎天崗芒花正美,可以抽空上山走走喔16IMAG0298_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