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仔~謝謝你來到我們家,成為我們的天使


今年夏天,忍著緊揪著心底的不捨,我們跟你道愛、道謝、道別,要你放心的離去,謝謝你來到我們家,謝謝你18年來的陪伴,謝謝你成爲我們的天使
對你,我有著複雜的情緒,有深深的愧疚和更多的感謝,謝謝你用你的勇敢、平靜和陪伴教我的一切。
在貓口眾多的家中成長,即使你有著讓人無法忽視的美麗,卻總愛安安靜靜在角落,不喜歡大動作的擁抱,總是把頭鑽進沙發下以為就能躲避被抓起來抱進懷裡,被我們笑著暱稱臭地鼠; 溫溫吞吞不爭寵、不搶食、很少發出叫聲、對於讓其他貓咪像嗑了藥般瘋狂的貓草你也沒有任何反應...一開始會心疼你是不是不開心,心疼連貓草帶來的短暫放鬆你也無法享受,但貓口眾多,我忽略了你的獨特,沒有給你足夠的關注,只當那淡淡的憂鬱或許是你天生的特質。
一直到妹妹買了房子,希望從家裡帶一隻貓去作伴,絕對不可能帶走我的王子Juby,我以為她會想帶走我覺得跟她最像的Fifi,或是帶走她覺得跟她最像的妞妞,或是帶那隻最無厘頭最好笑的慢慢...沒想過她想帶走仔仔,或許對於仔仔太被忽略,她一直看在眼裡
妹妹帶走時的仔仔其實已是老貓,在新家有舒適安全與滿滿的愛,原本以為有點孤僻憂鬱的個性,漸漸變得撒嬌、溫柔,喜歡窩在身邊享受撫摸,看起來安心又滿足,像個貓界的溫柔貴公子。近幾年出現老化相關的疾病,相對於我消極的以為那是不可逆的老化,妹妹很積極地發現、處理問題,把照顧融入日常作息,將狀況控制到最穩定,讓牠的生活更健康、更有品質,多爭取了幾年相處的珍貴時光。
從仔仔的媽媽變成阿姨時,我對仔仔有愧疚,對於剛獨立門戶的妹妹有不放心;妹妹給仔仔全心的愛和照顧彌補了我的愧疚,仔仔給妹妹溫暖穩定的陪伴讓我不用擔心她怕黑,而妹妹對仔仔的照顧也讓我看到她面對問題的理智堅定和成熟。
仔仔離開的第二天,我們知道天使回來過~我們會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