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有Totoro柚子作陪的聚餐at 「聚場」餐廳

老同事很久沒見了,相約「聚場」餐廳聚聚聊聊。前兩天看到雲想把柚子偽裝成Totoro的照片,覺得好可愛,剛好這次聚餐在中秋節前,就請她幫我做了三個Totoro柚子當作小禮物,收到的朋友從沒看過長這樣的柚子,很驚喜也很喜歡,多虧雲想和咪咻的巧手和巧思囉!
開心的妝扮著柚子

一對可愛的Totoro

三個有小熊作伴的totoro柚子

聚場在最近換老闆前(最近由盲人歌手蕭煌奇和朋友頂下)我去過兩次,之前的料理走較精緻、創意路線,現在的菜單全改了,套餐含麵包、湯、沙拉、主食、餐後冰淇淋,價格從三百多的義大利麵到八百多的牛排,定價合理食物美味,9:30PM以後有演唱,晚餐消費800元以上可留下看表演,表演時段毋需額外消費,若晚餐消費未達800元,週五到週日的表演時段入場費500元含飲料一份,不過我們這次因為有人約了兩攤,所以沒留下來看表演。
我點了蕃茄辣味蟹身麵,原以為會是類似蟹腳義大利麵,沒想到蕃茄義大利麵上鋪著一整隻蟹,蟹肉很多、蕃茄和辣醬襯出蟹肉的鮮甜,蟹腳殼作過處理,吃起來不會很麻煩,但要吃乾淨還是很難完全避免勞駕手指頭,推薦吃辣、喜歡螃蟹的人試試,但是,鄭重警告!去相親的女生千萬別點這道餐!如果妳點了還能乾乾淨淨、優雅從容的吃完它,請讓大貓拜妳為師!好在本姑娘不是去相親的,同桌的兩位大哥名草有主,在場也沒瞄到可能的心儀對象,不然這筆帳跟點餐經理有得算!!

B點的烤春雞據說很受歡迎,份量也足夠。

A點的魚味道不錯,但直說沒吃飽,唉~肚子很餓的人怎麼會在這種餐廳點魚或蝦呢,真可愛!

M的白酒蛤蠣麵,我忘了問好不好吃,但由她照的照片看來,蛤蠣好像過熟了。

聚場餐廳的理念很有意思,大家有空去捧捧場看表演囉!
聚場網站地址:台北市四維路十號(近仁愛圓環京兆尹)

12 則留言:

  1. 把小熊與柚子配對是妳的巧思,這應該會成為明年中秋節我們店的主打商品!!
    辣味蟹身麵超吸引人,現場演唱也是很棒的賣點,我要快點找時間去捧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聽聽蕭煌奇的現場演唱
      也可以考慮永和的奧多CAFE喔,號稱大台北地區最大有戶外演唱的餐廳
      消費好像平價許多,室內跟戶外的效果應該很不一樣
      點連結可以看看我們以前的老同事(猜猜是誰吧)去奧多的經驗
      http://blog.xuite.net/fullerton/meow/13419494

      刪除
  2. 白酒蛤蠣麵真的太熟了,失去白酒燒過的香味,很可惜
    春雞味道不錯,但螃蟹更佳,下次大家都可以試試
    當天看到蕭煌奇的演唱,覺得很感動
    一位盲人歌手,能夠有如此迷人的聲音與豁達的態度
    看著他自然地隨著音樂搖擺,我覺得,這才是真正領受到音樂的美妙
    記得小時候學鋼琴,明明不懂音樂感動在哪裡,還是要學老師的姿態,在鋼琴前搖頭晃腦
    這就是我覺得蕭煌奇的表演最可貴之處
    聚場的服務生們表演也很可愛,是個很值得去的地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雖然蕭煌奇老師看起來很開朗豁達,但聽到這首歌的歌詞還是會覺得心酸酸的。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洪筠惠       (喜馬拉雅音樂)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地分辨白天黑夜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準確地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

      刪除
  3. 猜不到那位神秘人物是誰,讓我又失眠了,可不可以私底下偷偷告訴我啊!好想知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虧妳辦公室還和人家同樓層好長一段時間呢
      要不要再試試呀 8-|

      既然暱稱叫貓兒,八九成可能是愛貓的人喔
      我覺得她長得也有點像貓
      是美美的大眼貓妹妹
      喂~提示夠多了吧!!妳那兒還有兩個人一起猜呢 :D

      不過,如果猜出來,可別在網路上透露人家的真實身分喔!!

      刪除
  4. 超口愛的totoro熊柚子, 雲想、咪咻&大貓都人美、心細、手巧
    螃蟹看起來好好吃ㄡ!  我最近一定要去"聚場", 為了吃,
    當然也為了聽蕭煌奇唱歌
    P.S. 1 以前認識個男生說他最討厭女生吃螃蟹啃雞腿, 倒還跟大貓有志一同
    P.S. 2 雲想猜出來了嗎?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兒如果想聽蕭煌奇的演唱,打去訂位時可以先確認是不是他唱的喔
      因為他發片在即,最近可能比較忙
      不過他的聲音真的很powerful
      我們上次去,遇上聚場幫他慶生,很熱鬧、歡樂
      聚場9點左右有觀眾表演時間,不報名沒關係,觀眾不會有壓力的
      如果沒人角逐三分鐘成名,聚場員工會輪留上陣表演娛樂大家
      是的...錢歹賺...前一秒還在廚房洗盤子,這會兒被推上台表演了 :-S

      刪除
  5. 我真是大貓的忠實讀者喔!上星期六晚上就去聚場瞧瞧,喜歡它的空間,點的當然是蟹身麵,好好吃,但份量有點不夠耶,8:30~9:00遇到魔術小丑的表演,挺有趣的,而且丹還被請上臺助演,真是特別的經驗!!當時想照像留念卻沒相機,因為想說大貓已經介紹過聚場了,就沒帶相機出門!!手機不是可以照相嗎?沒錯,但排斥電子用品的雲想用的可還是N年前的黑白螢幕手機,沒有照相功能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雲想捧場,好感動喔~份量不夠的問題好像可以反應給餐廳呢,因為上次點魚的A也說沒吃飽,聚場後來補送麵包和奶油給他,還說要幾片隨他說 /:)

      妹妹上次點蝦也說沒吃飽,不過西餐的魚和蝦份量一般來說都不大,現在連麵都好像份量不太夠...可以跟餐廳建議,現在紙片人不流行了,我們是都帶著健康的好胃口上門來的 ;)

      魔術師不是都是找美女助手嗎?怎麼是護花使者上場?

      刪除
  6. 咦!逛到這裡看到很熟悉的人和物耶,嘻~前幾天也剛好經過聚場,原來裡面的東西這樣好吃呀^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眼熟的totoro吧 :D

      聚場好一陣子沒去,菜單好像也都換過了
      是個有趣的地方,可以挑想看的節目
      吃飯時間約晚一點,順便看表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