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憂鬱的灰藍色小獅子

憂鬱的小獅子

仔仔 (ㄗˇㄗˊ)遺傳了媽媽灰藍色的毛、爸爸俊俏的五官及壯碩的身形、來自隔代遺傳的蓬鬆長毛,再加上經常略帶憂鬱的表情,讓牠像隻憂鬱的灰藍色小獅子。
剛剃過毛的仔仔其實跟貓爸爸Juby很像

仔仔是菲菲生下的第一隻小貓,菲菲生產時沒有人在家,等媽媽回到家時,發現家裡的臘腸狗Jo寶在前腳間夾了一個灰色玩具,正舔得起勁,不知已經玩了多久,仔細一看,不得了!居然是隻小貓咪,趕緊打電話告訴我。我請媽媽把小貓移回菲菲身邊,並在身旁看顧觀察,因為擔心小貓沾了狗的氣息會被貓媽媽遺棄,好在,菲菲接納了仔仔,可能因為她自己平常就常賴在臘腸狗Jo寶身邊,所以一點也沒排斥被Jo寶口水洗過的仔仔。
額頭上有遺傳自爸爸的M

小時候有水汪汪的藍眼睛(四個月後開始變成成貓的顏色)

好想訂做一個這樣的貓臉面具

其實仔仔小時候一點也不憂鬱,他是三隻小貓中唯一的男生,五官、毛色卻長得特別細緻亮眼,大眼睛外一圈粗粗的白眼線,讓牠的眼神更深邃迷人,雖然是男生,我們喜歡暱稱他小美,因為他小時候實在長得太漂亮了。
藍眼睛外有一圈誇張的白眼線

驚呆了的表情

抱著隱形的奶瓶

像顆灰藍色的球

仔仔體型壯碩,卻遺傳了爸爸Juby的紳士風度,吃的玩的從不跟母貓爭(可能也搶不贏啦,母貓們太強勢了),總是默默在遠處觀望,等待我們關愛的眼神。仔仔的個性很特別,他不喜歡被人抱,以前常爲了躲避我和妹妹的擁抱,鑽到沙發底下卻露出半截碩大的身子和尾巴,行徑有如鴕鳥,以為他看不見我們就等於我們看不見他,妹妹笑稱他「臭地鼠」。雖然不給抱,但他喜歡偶而跑來讓我們摸摸他的背,我們跟Juby玩時,他會跑來爭風吃醋似的在腳邊磨蹭,要人摸摸他的背,但想抱起他時,他又一溜煙鑽到沙發底下。真是隻怪貓咪吧!
累趴了

仔仔是家裡唯一對貓草沒感覺的貓咪,為此我曾很心疼,很希望他也能偶而體會其他貓咪吃了貓草後慵懶、放鬆、快樂、甚之有點瘋狂的感覺,無奈他就是對貓草沒反應,真希望能找到讓他快樂的方法。最近我對這件事稍微釋懷,或許,像人一樣,快樂的定義因人(貓)而異,快樂可以是在平凡的日子裡享受平靜的知足,不見得要用語言或表情表現,仔仔說不定就是懂得欣賞平凡生活的哲學家貓咪呢。
面壁思過

希望你正感受平凡的快樂和十足的安全感

9 則留言:

  1. 那天去姊姊家給阿哥看你網站上貓朋友的照片,阿哥對照了一下我們家的阿喵說:不一樣啦!一看就是貴貓才那麼可愛!我說才不是因為貴所以可愛啦!我家阿喵太胖了,已經超過5公斤,所以是可愛胖黑喵。仔仔的眼線真的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慢慢的肚子和肥肥腿看起來跟阿喵可能有得拼喔;仔仔最近瘦了點,不過他體型較大,應該也超過5公斤喔!
      幫我傳聲恭喜喔!

      刪除
  2. 看來,大貓的貓朋友有超級多的粉絲呢!!而每隻貓朋友都有著不同的個性與氣質,仔仔的貴族氣息濃厚,與額頭上的M真相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的仔仔有張我看過最細緻無辜的貓臉,誰知道他長大會變成臭臉小獅王
      不過我們還是很愛他,也謝謝妳的欣賞喔

      刪除
  3. 好多表情跟我家哥哥好像, 尤其是臭臉 (哈哈)
    我家妹妹也是小時候藍眼睛, 長大後變成琥珀色
    哥哥倒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琥珀色
    因為我家兩小, 都超有個性, 經常貓不理
    所以這兩天我都跑去天使美術館跟貓咪們玩耍
    彌補一下我在家得不到的溫暖
     
     

    回覆刪除
  4. :-? 仔仔真的是菲菲跟juby生的嗎??菲菲跟juby是短毛貓怎會生出長毛貓
    真是奇妙的基因 :D ,大自然的造化永遠是如此的不可思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很妙,應該是隔代遺傳之類的吧,她們另外兩個小孩是黑色,一長毛一短毛,可是爸爸媽媽是虎斑和灰藍白相間的毛色 8-|

      刪除
  5. 有~~表情有些跟我家ㄚ吉像!!一樣是個不上相的小可愛呢~~
    沒關係沒關係~仔仔~~有愛你的主人和溫暖的家比什麼都重要!!!! :x

    回覆刪除
  6. :-? 我ㄇ家阿吉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