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三叉‧向陽‧有水鹿作伴的嘉明湖~親友團成團以來最豪華的行程


這回的三叉‧向陽‧嘉明湖之行,是親友團成團以來最豪華的組成,有大家最信任的老鷹帶領大家(不知為何,親友團有幾位朋友似乎迷信只要緊盯著老鷹的腳步,就能跟著一步一步順利走完全程,所以老鷹後面的位置超搶手的啦)、有型男協作大主廚、有會扮水鹿逗大家開心的搞笑嚮導、還有全程荷鋤頭似扛著腳架和相機的隨團攝影師、還有還有居然連水鹿都來陪我們湖畔玩耍,成為嘉明湖回憶中最美的一段,是不是空前的豪華呀~
照片來源:小照、攝郎、大貓、賀
Coffee or Tea
晚餐後窩在通鋪上聊天時、湖畔休息吃零食時、回程路邊溫泉泡腳時,攝郎總是貼心的問大家「Coffee or Tea」,分別由攝郎提供的高山茶和小照提供的自烘自磨手沖咖啡,大受歡迎,小照出發前烘磨的新鮮咖啡豆在預泡時還會膨脹長高成漢堡狀,濃濃的咖啡香,連很少喝咖啡的人都無法抗拒
途中↓
向陽山↓
同甘苦共患難?
攝郎與一路扛腳架的小照初次見面卻一見如故?上三叉山途中,攝郎突然慷慨感性的對小照說「小照,看在我們的好交情,我幫你把腳架扛上三叉山」小照感動的在後方拍下這張攝郎兄弟幫他扛傢伙照片,不過, 一百公尺 後,三叉山山頭還遠,攝郎回過頭,放下腳架對他的兄弟說「小照,我看我和你的緣份就到這裡了」..就這樣,腳架又回到小照肩上
三叉山↓
水鹿出現的那一刻
水鹿出現時,我走在隊伍中間,所以沒有在第一刻看見牠如何現蹤。
當時,從三叉山拍完照往嘉明湖續行,大家一路閒聊著,走在我前面的老馬哥對領隊老鷹抬槓抱怨:「好想看水鹿喔,你都沒有先跟水鹿打招呼說我們要來看牠」
其實,我這兩天已經在心裡呼喚水鹿好多次,告訴牠距離上次相見已經三年半(與大水鹿的第一次相遇),很掛念牠是不是還徜徉在湖畔的藍天綠地,告訴牠這回一起前來的朋友們也很想見到美麗的大水鹿,大家都溫和、善意,如果有緣相遇,不會干擾牠,只會和我一樣讚嘆牠的美好。想著想著,距離老馬的抱怨不到兩分鐘,水鹿翩然現蹤
其實在老馬對老鷹碎念,我在心中掛念時,水鹿已在山凹處聽見,照片標示處是水鹿走上來的地方↓
兩分鐘後,水鹿從山凹處走上來,翩然現蹤↓
本來還在邊走邊聊邊玩鬧的大家,突然安靜下來,有幾秒鐘的時間,水鹿和我們都停下腳步,水鹿停下腳步,反複幾次左右移動牠的視線,想確定我們不會傷害牠;而我們則是被突如其來的好運氣驚呆了
經過了 一兩 分鐘的慢動作,水鹿肯讓我們更靠近牠了,大家興奮的把牠當大明星,相機一字排開,快門按個不停,水鹿則是大大方方展現著巨星丰采↓
老鷹說「我們繼續走到湖畔,牠會一起過來」;水鹿聽話的程度讓人不禁懷疑牠會不會是老鷹花錢請人假扮的,果然很快混入我們的隊伍中,往嘉明湖前進↓
還不時小跑步超越我們,完全展現牠在這裡的優勢,一副「歡迎來我家玩」的姿態↓
近距離接觸時請放慢動作,勿驚擾、勿追逐水鹿,一旦水鹿觀察過後確定你是朋友,大家就能自由自在活動,而水鹿會混進來,自然得像本來就是同一掛的↓這張照片,不仔細看,還找不到混在我們當中的水鹿吧
當我們與水鹿同在一起↓
謝謝全程扛腳架的隨團攝影師小照,以及多才多藝巧扮水鹿的攝郎阿吉,還有我的隨身小相機,讓我得以珍藏當我們與水鹿同在一起的美好回憶
我們沒有餵食水鹿,牠只是在舔手上汗水留下的鹽分。如果 哪一天,您也有緣遇見水鹿,請切記勿餵食(牠們無法消化 人類的食物,且牠們本來就在山上生存,不會挨餓,或許會 對你手上的食物好奇,但人類食物對牠們有害無益,所以不 要以食物企圖吸引他們接近)↑
環湖走走↓
道別時,水鹿跟了我們幾步,發出帶鼻音的ㄏㄧㄥ~ㄏㄧㄥ~聲,我遇過水鹿幾次,也常聽水鹿叫聲,但我從未聽過水鹿發出這麼撒嬌的聲音,再回頭看看牠越來越小的孤單身影,差點害我淚灑嘉明湖↓
親愛的水鹿,你要乖乖的,別吃人類的食物,開心健康的徜徉山林原野,我會再回到湖畔,每一次都會在心裡傳達我的思念和祝福,希望有機會再見到你。
謝謝你的溫和美好,謝謝你跟我們交朋友↓


告別嘉明湖和水鹿↓
回到登山口,結束嘉明湖圓滿的山旅↓
路邊泡腳吃溫泉蛋+邊吃邊玩的回程↓
水鹿不是去嘉明湖的好理由,因為能幸運遇上牠的機率很低 ;嘉明湖的美也不是去嘉明湖的好理由,因為它是位於三千 多公尺的高山湖泊,要拜訪它的路途遙遠、氣候多變,一定 要準備好充足體能和裝備才安全。最好的理由是:我努力做 好準備了,要去拜訪高山。

活動主辦:四季戶外休閒      

是你嗎?我的水鹿朋友?
三年半前一別,數度回到湖邊沒再見到你,但我總 不忘帶上我的思念和祝福。我覺得是你,很高興是你,我的 水鹿朋友~
謝謝你的溫和美好,謝謝你跟我們交朋友
你要乖乖的,別吃人類的食物,開心健康的徜徉山林原野,我會再回到湖畔,每一次都會在心裡傳達我的思念和祝福,希望有機會再見到你
鹿角上的絨毛逆光發著微微銀光,這對角只有在牠身上最美
對望的幾秒鐘,我清楚的看見自己和嘉明湖映在你眼底,這美麗的凝視將永遠珍藏在我心底

32 則留言:

  1. 先來搶的頭香好了~攝郎是因為怕扛腳架會不好照顧到九姑娘的安危~
    為了不獨厚小照先生~才會意然決然的放下腳架的~才不是不愛小照先生~
    下次換成背~阿吉也會勇敢的跳出來對猩猩這樣說的~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攝郎不用擔心
      親友團的姑娘們在高山上都有照顧自己的能力
      下回如果猩猩和小照同行,你如果想背兩付腳架平衡些,我們沒有意見

      刪除
  2. 好棒好棒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ggie,
      真的很棒,現在還會不時想起和水鹿的相遇,每回想起都會開心好一陣子 :D

      刪除
  3. 驚喜的嘉明湖之旅!
    文中傳達的生態理念(不餵食水鹿),很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八股帥哥
      愛山的人都應該把握機會傳達正確的生態理念和好的登山觀念
      你對山好,山會對你更好 :D

      刪除
  4. :) 真是一次美好的旅程,令人懷念,期待下一次大家一起出團的行程 ;)

          我會準備好咖啡的,另外阿吉你放心下次你還是有扛腳架的機會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照先收心好好迎接小美女吧
      等明年拿到通行證,我們一定不會忘記你、和你的腳架、以及你的咖啡的 :))

      刪除
  5. 頭香被搶了 X( 而且是被最愛我的攝郎給搶走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馬哥,感情的事,攝郎說的你也信 [-(

      刪除
  6. TO:小照~感情是會變質的~況且男男....這應該是更禁不起考驗的~ㄒㄒㄒ~
    TO:小馬~A.守貓待兔...我可是等很久的~B.同上小照回文~感情是變質的~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照&小馬,
      對於攝郎說說就變的深情,請別太感傷

      刪除
  7. 對了~抗議~我要客訴~我要客訴~
    搶手老鷹~型男主廚~攝影小照~阿吉怎麼會是搞笑嚮導~
    阿吉是走偶像路線的嘞~依貓格的超人氣~我看~我快混不下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攝郎,
      搞笑嚮導vs型男偶像
      這兩個答案你去親友團拉票,如果過半數同意另一個答案,我馬上改 ;)

      不過,是不是型男不重要啦,大受歡迎是真的啊 :))

      刪除
  8. 親愛的大貓,看完以後好感動喔,這麼溫柔的水鹿,好像一個天使小寶寶,你們真的好幸運。
    還有啊~親友團愈來愈龐大,以後要分梯的勒,我可是第一梯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想,我還是常常回想水鹿出現的神奇時刻,還有離別時牠催淚的ㄏㄧㄥㄏㄧㄥ聲,想到時還是會有些悲傷
      悲傷,與其說是為了離別或是為了水鹿的孤單身影
      仔細想想,應該更是因為要結束這短暫而奇妙的緣份,而人生能遇到這樣奇妙緣份的機緣何其少而何其珍貴啊
      妳當然是親友團的第一梯啊,事實上是親友團的前身~大貓同學會的創始團員之一喔 :))

       

      刪除
  9. 讓人好感動的一篇文喔~~  高山不是人人都能去的,
    能親眼見到嘉明湖和水鹿,真的是幸福又難忘的經驗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ona,
      真的,是珍貴的回憶,一想起心裡就酸酸甜甜的
      甜的是水鹿的親人、可愛,酸的是對牠的牽掛和想念

      刪除
  10. 再次欣賞到 體會到你們的快樂。
    我還真看不出水鹿混在你們裡面的哪裡耶???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盛,
      水鹿是我們之中唯一有保護色的
      你仔細找找草坡 :D

      刪除
  11. 回覆
    1. 真的很棒!謝謝大山、謝謝水鹿!! :D

      刪除
  12. 水鹿好口噯唷!
    大貓這篇文章寫的好棒,尤其是最 後那段..因為我聽到你說到這麼可愛的水鹿,差點想衝上山去了..還好有你的說明..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小米,冷靜點,別衝別衝~
      如果有興趣上高山,準備好體能和裝備就有機會
      如果只是對可愛的水鹿有興趣,歡迎來看看水鹿照片 :D

      刪除
  13. 真羨慕你們..遇見這麼可愛.愛照相的水鹿....好讚啊,有機會我們還是要再去一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水鹿可能真的愛照相,面對鏡頭超自在 :D

      我遇過牠兩次,都是非假日,湖畔只有我們一個小隊伍的形況下
      非假日的嘉明湖品質真的好很多喔

      刪除
  14. 這兩個答案你去親友團拉票,如果過半數同意另一個答案,我馬上改~A~那攝郎可能要買票了~不然是不可能的事~

    回覆刪除
  15. 攝郎!避暑一點啦 :x 不要在大貓的部落格裡眉來眼去的 ;;) 而且我已是已婚人士 :-* ..... :))

    回覆刪除
  16. 看你的描述和照片的呈現
    可以感受到那些畫面裡的溫馨
    超感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
      現在想起這段幸運的相遇,還是覺得我們的運氣好到不可思議
      對於這隻美麗的大水鹿,我有滿滿的感謝和祝福
      真的很謝謝牠願意跟我們交朋友,給我們一段好美好亮的回憶,每回想起都有種溫柔、平和的暖意

      刪除
  17. 每次看大貓的布羅格,都會覺得好開心,又溫馨
    雖然我沒有常常留言,可是都會來偷偷吸取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圓仔,
      妳的留言以及格友們的回應也給我繼續撥時間經營部落格,與大家分享的能量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