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午餐小散步~好丘@四四南村

上週在WaBlog看到她介紹Kamod女子游泳隊在好丘的攝影展,覺得很有意思,可惜看到時已經是展覽的最後一天,所以錯過了展覽,但還是對四四南村很好奇。週二,有公事進城,正好在信義區,於是去了好丘吃午餐,順便逛逛四四南村。


眷村文物館小小的展場,簡單的展示著眷村年代的家庭用品,觀眾只有我和兩位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家,在家中晚輩和外傭的陪同下看著記憶中熟悉的物件,老人家沉默著,在晚輩翻找舊時話題的努力下,眼中漸漸有光芒,有時也試圖舉起沉重的手,微幅的抬手看不出要指的是什麼,難辨的喃喃字句,似乎記憶中某個角落被喚醒我想起Wa在同一篇介紹中提及的「被遺忘的時光」。
一對穿著新潮的很年輕的新人在四四南村拍婚紗,暫且稱婚紗,但其實不是傳統的婚紗,女生穿的是白色馬甲蓬蓬短裙,男生蓄著鬢角鬍渣,帶點頹廢風,但衣著顏色很輕盈,跟女生的白色馬甲蓬短裙在一起不顯突兀。新人站在四四南村的老牆前,老牆旁的大樹下抬頭望,台北101佔了大半的天空。
逛到好丘去吃午餐,Wa說賣很多口味好吃的Baggel。星期二中午,好丘客滿,如果小邱接了我的電話跟我一起去好丘,說不定就會有位子呢。還是買了Baggel外帶,切了一個塗我前天做的樹葡萄果醬,好吃。

好丘外廊目前的展覽↓

13 則留言:

  1. 品嚐原味就是享受幸福2011年6月2日 清晨6:00

    我也有去過哦

    回覆刪除
  2. 好悠閒的午餐 :) ,總覺得101由眷村看去好突兀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從另一個角度讀有種衝突的趣味
      感覺他們倆其中一個,不知是哪一個,是臨時電影場景之類的

      刪除
  3. 大貓
    我有去過在那兒喝咖啡
    沒計畫到此景點所以沒帶相機
    可以在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俠客可以再去晃晃拍拍,消磨一個優閒的下午
      Baggel嚼起來費勁兒,如果不是喜歡這類口感不要勉強
      朋友說附近的南村(小凱悅)有很不錯的麵食

      刪除
  4. 很喜歡大貓用這種角度介紹的台北市,在新與舊之中,找到一種平凡又小小的幸福。
    樹葡萄果醬看起來真有賣相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四南村有其特殊的時代背景(兵工廠),跟我小時後印象中的眷村有段差距
      但在信義區保留這樣一小塊風景,有種不一樣的趣味
      可惜我同學說她曾在四四南村吃到史上最好吃的大滷麵已不復見...
      樹葡萄果醬漂亮又好吃,只需水果泥加糖加上耐心熬煮,天然果膠就會把果泥慢慢凝結成讓人安心的果醬

      刪除
  5. 二水-小鎮花田咖啡2011年6月4日 上午10:07

    感恩分享!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6. 年輕新人拍婚紗,以文字取代照片,
    只拍景沒拍人,更有想像空間,高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上是我面對陌生人膽子小臉皮薄 :">

      很難拿相機正面對著不認識的人
      所以,用簡單的文字取代畫面,應該比照片更能傳達我想說的

      刪除
  7. 下次有空我們相約一起去用餐吧!!(小邱也來會增加空位率嗎? :P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