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咪奈,在midnight遇見幸福~


小喵好像還沒有固定的名,輪流照顧牠的大夥兒,喊牠小咪、小喵、喵蜜、妹妹、咪仔、喵喵、蜜蜜牠在我家時,我有時喊牠咪奈,因為牠是在某個midnight開始與我們的緣分。

明信片<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by李瑾倫
八月的最後一個midnight,一隻才出生五天,還沒睜眼的小貓,憑直覺撞見了幸福。在深夜停車場旁的餐廳鐵皮外地上捧起這隻髒兮兮只有七十幾克重的小可憐的好心姊姊,雖沒養過貓,但決定接納牠成為家中的一份子。這隻幸運小貓一定能為接納牠的家帶來許多共享的幸福時光。
接到電話的那個晚上...
8/31繳了健身房入會費,決定九月要開始晨跑生活,朋友圈中本來就算早睡的習慣更變本加厲,10點半就差不多睡著了,來了一通電話11點半又來了另一通,本來不想起來接,但好像也不能讓它一直響下去
電話那頭「妳在睡囉,對不起對不起可是我們真的有很緊急的狀況停車場鐵皮外像小老鼠的小貓
我「眼睛張開沒?」
那頭「什麼?眼睛找不到眼睛
兩個好心的姊姊決定先帶回家,隔天送到動物醫院檢察,醫生說是大約五天大的小咪仔,眼睛還沒張開、還不會站…我們猜想可能是母貓移巢時受到驚嚇給遺落了
小貓因為還需要餵奶(幼幼貓專用配方奶),由幾位朋友輪流當奶媽,因為大家都是上班族,沒有人能獨力負擔一開始每兩小時餵一次奶的任務。
當晚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家中雖有貓,卻是從五六個月大時收養;我家曾有幼貓出生,但母貓照顧她們無微不至,我根本等於沒有照顧幼貓的經驗;從路邊捧起牠的朋友只養過狗;熱心加入幫忙照顧的朋友們,也沒有人有過養餵奶貓的經驗。於是,我們請教醫生、上網找資料用功、我翻出家中的養貓寶典、在臉書上為我們的奶娃喵建立社團,為的是讓輪流照顧的人能清楚掌握小喵食量及成長過程中的變化,接手時較順,也讓大家都能常常從照片上看牠可愛的模樣。
張開眼睛看到這世界的第一天
學著用前腳撐起身體匍匐前進↓

沒有滑一跤,只是在享受人家騷牠肚子時順便玩自己的腳↓
漂亮↓
耳朵立起來了↓
第一次自己從盤子裡吃乾飼料(拍糊了,但是這一張值得紀念)↓
背上的斑紋好可愛,下背部有張熊貓臉↓
睡不好?跟貓咪學學吧↓
10睡不好?跟貓咪學學吧
無憂無慮充滿安全感的睡姿↓
玩到累趴了,我拿出前一晚Wa送我的書籤(李瑾倫畫她的貓咪Happy),讓小咪和Happy拉拉手↓
有時喜歡吸腳掌的肉墊↓
迷人的Teddy Bear QQ掌墊↓
眨眨眼↓
還看不出日後眼睛的顏色↓
氣質喵↓
好大的「手」,老是有人這麼說↓
認識了「可以咬耳朵、當抱枕、玩摔角、爬牆時讓我踩的麻吉ㄚˇ迪」↓
19可以咬耳朵、當抱枕、玩摔角、爬牆時讓我踩的麻吉阿ˇ迪
「如果ㄚˇ迪要爬牆,我也可以讓牠踩,也可以當ㄚˇ迪的大抱枕」↓
這張有點兒像小鹿的姿態↓
這是哪招?夢見正在爬牆?↓
超級聰明的小喵!
多年前家中有幼貓時,沒有仔細紀錄他們的成長,因為有貓媽媽全程照顧和教導牠們長大。這回,為了方便大家追蹤小貓的狀態,好在接手時流暢的接續照顧,我們紀錄了小喵的成長,好棒的小喵在近一個月大時學會了用貓砂,挖砂和掩埋都做得超完美,一點兒也不馬虎
一個多月大的小咪,眼底和姿態有小獅子的神氣↓
咪奈,那個深夜,妳雖然因故與媽媽離散,卻在黑暗中撞見幸福,有了平安長大的機會。相信從地上捧起妳,並且和家人一起接納妳的姊姊,一定也能感受有妳陪伴的幸福時光。

經過仔細衡量想接納動物朋友成為家中一分子的朋友們,請認真考慮以認養代替購買,並且承諾永遠不在中途放手。
宣導貼紙<以認養代替購買><永遠不在中途放手>by李瑾倫

*****************************************************************************************

距離小咪仔被撿到有一個多月了,妹妹前幾天在咪仔被撿到的停車場找到了小咪仔的媽咪,看到的當下,咪仔媽咪正徒勞努力的撥著水泥路面,企圖掩埋地上一大坨臭臭的狗大便。妹妹買了貓飼料罐頭回去餵貓媽媽,貓媽媽開心的吃著,後來,她看到了探頭探腦的小喵喵。妹妹說她想起烏魯魯的森林物語,閃過「如果在媽媽身邊會不會比較幸福」的念頭。
可是,在我們這個凡事以人為大的城市裡生活著...街貓的每一天都是生存大挑戰,要面對許多可能發生的意外、要在垃圾不落地的城市裏找尋有限的食物,而牠們撥砂的天性和求偶季節的叫聲也常惹毛厭貓者生存的每一天都得勇敢堅強,還好有時有這樣的好運吃飽飽,回去餵小貓

24 則留言:

  1. :D 不愧是大貓,小貓拍的可愛極了^_^----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照 :D

      小喵本來就長得好,個性又超可愛
      我只是很幸運有比較多時間跟她相處

      刪除
  2. 關關最愛的513馬麻2011年10月6日 下午5:04

    滿滿幸福的感覺~這個幸運的傢伙,一定會給大家帶來好運的。
    p.s. 他的"手"真的很大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這麼相信。
      不知道手很大是不是表示以後會長很大

      刪除
  3. 烘焙狗生活館2011年10月7日 凌晨2:48

    版大您拍的好生動呀 =D> =D> =D> =D> =D>

    插畫好感人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插畫是李瑾倫的圖文作品
      她的作品我都很喜歡

      刪除
  4. 心有靈犀一點通2011年10月7日 下午5:24

    小喵的花紋很特別,不只背部特別,正面鼻上黑塊,讓臉看起來更俏皮,還滿漂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覺得牠粉紅色鼻子上正前方的黑讓牠顯得特別精靈可愛

      刪除
  5. 真是太幸運的貓咪~
    這麼多人照顧
    希望你健康長大!!

    回覆刪除
  6. 真詳細的紀錄(真有心),我家的小貓也是貓媽媽自己照顧的,有的甚至跳過小小貓階段。
    我相信有了你們小小咪,已經遇到牠的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甜甜,小小咪會幸福的
      經過這次更覺得真是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啊~
      以前看家裡的貓媽媽從容優雅的哺育一窩小貓咪
      這回是大家七手八腳拼湊出來的努力給牠一個平安健康長大的機會

      刪除
  7. 第一次 看到那麼小cat
    原來它的成長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有的生命都很精緻、奇妙

      刪除
  8. 好感動喔!
    咪奈~真的好幸運 遇到你們!
    我去年中秋也有撿到一隻連臍帶都還在的幼幼貓~
    但我沒這麼幸運 奶沒幾天 MINI就當天使了
    現在想到 還很捨不得 心很酸!!
    但咪奈 我真替你開心! 要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奈也是撿到很多天後臍帶才掉的
      幼幼貓真的很脆弱,需要很多的心思和時間照顧
      mama盡力了,MINI知道的
      mama要收起不捨和傷心,下回有機會幫助貓咪時,還是要勇敢的伸出援手!
      謝謝妳給咪奈的祝福~

      刪除
  9. 咪奈,遇見幸福變成氣質貓.
    感人肺腑的成長紀錄,感謝大貓及所有照顧牠的朋友
    不知貓媽咪會不會想念咪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媽咪照顧小喵們是天性
      但街頭生存每一天都是很大的挑戰
      貓媽咪必須外出覓食後,才有體力和養分餵養小喵
      外出覓食是必要的,但食物來源很有限,一方面又要擔心壞人、大狗或其他可能的敵人執導貓窩危及小喵們
      一但懷疑貓窩蹤跡敗露,就會急著刁起小喵搬家,這很有可能是咪奈被不小心遺落在停車場旁地上的原因
      我相信咪奈的媽咪會更專心全力照顧她剩下的寶貝(們),重要的是,咪奈會幸福的
      街頭生存,很難有浪漫情懷

      刪除
  10. 我似乎少了同理心 :"> 真的很對不起 :">

    點醒了我要務實面對現實環境.
    大貓不吝給予導正,真的很感謝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媽千萬別這麼說,您情感丰富,又身為母親,自然會有這樣的心疼。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啊!

      刪除
  11. ..之前也撿過紙箱裡的小狗..未張眼..一週後變小天使了.. :((

    看到妳的這篇文章..我真的很粗心..如果再用心一點.小黑..或許就不會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
      剛出生的生命真的很脆弱,需要較多的知識、心思和時間照料
      我也遇過類似的挫折
      讓我們從中學習,下回再有機會遇到落難小生命,還是要勇敢伸出援手好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