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三訪北大武,藍天陽光雲海鐵杉,我也好想念你們~


強烈寒流來襲的週末,我們驅車往台灣最南端的百岳追太陽!


這是第三次造訪北大武,上一回已是四年半前久違的北大武多了風災走過的痕跡,登山口前的嚴重坍方大概短期內不會再整路(整路本身其實對於山壁的穩定也是傷害),想造訪北大武的人得停車高遶1.5~2小時,才能到達坍方前的登山口。不過,這點高遶對於有心造訪的我們來說不算什麼,北大武也用溫暖冬陽、蔚藍天空、澎湃雲海來迎接我們,上了稜線,美麗的鐵杉更施展各自最優美搶眼的姿態跟我們打招呼,有藍天和雲海為背景的鐵杉,隨手拍都美!


沿途有可愛的小物陪伴:嚇一跳的螳螂/途中的sweet heart/林梢投下的漂亮光影,行進時還有餘力東翻西找有趣的小物,表示還不算太累...嗎?↓
在山上吃的不算山珍海味,物質享受也一切從簡。但抵達山屋從領隊手中接過協作北極熊和小翔背上山的溫暖蓬鬆大睡袋,有種安心滿足的溫暖;登頂日回到山屋時,看見豌豆、四季豆已除去粗纖維,高麗菜苗也一葉一葉撥下來仔細清洗後,在乘著清澈山澗水的盆中泡著,王姐事先備妥拿手的紅燒牛腩、香噴噴超下飯的肉燥在盆中解凍,鹹豬肉、雞胗、臘腸、花枝丸、香菇和杏鮑菇、蔥薑蒜都切得漂漂亮亮備用,幾條紅蘿蔔也刨成細絲,連青龍辣椒要切斜段、滾刀還是切大段都有道理可說,環境條件許可,水源充足時,協作兼大廚北極熊做菜的嚴謹跟老鷹親自下廚時有得拼。而我,只能在一旁讚嘆,這種境界,我在我自己的廚房也辦不到啊
請注意:照片中的碗是放大的比例,並不是說我的碗跟臉盆一樣大好嗎不過,老實說,叫它「碗公」會跟它的大小較相符

檜谷山莊後方的水源,水流過來的溪谷透著黃昏的光。想到我在我家附近日本料理店看過老闆到北大武溯溪的照片中壯麗的峽谷,讓我很想到溪谷另一頭一探究竟↓

3.8K稍縱即逝的夕照雲海↓

登頂日的美麗藍天↓
幾段陡峭山壁要小心通過;爬大山遇到較困難的地形,常常好羨慕腿長的人啊↓
大武祠鳥居與神社,神社內以前供奉的是觀音像,現在供奉的是百步蛇↓

稜線上高大的鐵杉時而雄偉時而柔美的姿態令人目不暇給↓


進了鐵杉林,大夥兒成了哈比人↓

鐵杉,我想不出有哪裡的鐵杉精彩的程度可以與北大武相比↓


鐵杉之外,北大武另一個遠近馳名的大景:雲海↓




登頂和登山口的合照。這趟想穿亮眼一點的紫紅色,不料女生們想的都一樣,大家都帶桃帶紫的紅...好有默契呀↓
北大武慶功宴,在萬巒吃,怎能錯過豬腳!!↓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你放風的海邊河邊很棒,我們山上也很不賴的:D

      刪除
  2. 哎呀, 我們應該是光顧同一間豬手店吧, 十分回味那萬巒豬手宴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應該是同一家
      有想念到為了豬手宴再訪一次北大武嗎:D

      刪除
  3. 吃豬腳補腳
    回來又更勇腳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耶,昨晚練跑有感覺到:D

      刪除
  4. 八八風災後我也沒再登過北大武,很想念那兒的雲海.夕照及鐵杉林.
    謝謝您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媽,北大武無恙
      風災過後需高繞的那1.5小時不再修也好
      減少干擾之外,也讓去訪北大武的朋友有多些準備
      北大武的鐵杉,見了第三次,還是驚艷於它們的姿態

      刪除
  5. 呵呵! 碗公……Never lost any weight
     
    唉咿! 鑽倒木, 長長好羨慕A咖(台)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山風大哥真是太瞭我了! :D

      有位露咖(台)說:每次走在前面時,都會想奇怪大貓怎麼跨得過來

      我回敬露咖:別太驕傲,改天走倒木鑽不完的行程,就知道我的厲害!你們彎腰背包卡半天才鑽得過的倒木,我只需輕鬆彎腰就能優雅走過 :))

      刪除
  6. 這麼美的鐵山&雲海
    難怪要想念並且三次造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美的景物
      要讓人害相思的...:D

      刪除
  7. 台灣太多好地方我都想去但還沒去, 所以暫時不想重複...不過....下一次南下時, 中途經過萬巒時停一下午餐也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真的有很多好地方 :D

      刪除
  8. 高山真的很美 ,偶然瀏覽到大貓部落格,  謝謝你分享照片, 讓我這樣的滷肉腳可以觀賞美景。果然仁者樂山,看了數篇文章真佩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