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2012 O型聖稜線(四之二)~通往仙境美景的路從來就不容易


通往仙境美景的路從來就不容易,聖稜線上一路重裝上陡坡、過巨石地、亂石堆、攀地質破碎風化嚴重的山頂、小心翼翼通過臨莫測深淵的崖邊、拉繩垂降、下碎石坡、拉繩爬高牆一般的石壁或陡坡還要隨時留意閃避上方可能落下的石塊這一切我們無怨無悔,只為通往下一個美麗篇章以及沿途的美好。

聖稜線的路況相當具挑戰性,行走時絕對不能大意,而過困難地形時全神貫注,也沒什麼心思害怕,到了晚上睡覺時卻會偶而有下樓梯踩空一階的錯覺,可能反映白天心情和肌肉的緊繃。幸運的是一路上有舒適安全的山屋,讓我們到達後完全放鬆,享用王姐和林大哥準備的豐盛晚餐、小照的手沖研磨咖啡、阿銓的高山茶、必要時還有Robin精準有效的針灸服務,每一天,都有美好的開始和滿足的結束。其中雲達卡山屋和雪北山屋坐落於玉山圓柏林中,合掌屋式的紅屋頂,周遭是起霧時迷幻,陽光綠灑下時綠光閃閃的的圓柏林像極了童話小屋。
一路都是雲淡風輕的好天
登山口前的林道,到了登山口就要與文明道路暫別
山屋是每晚充電的地方
登頂品田前的V型斷崖 by Robin
下品田斷崖第一段,小照說這張像準備高空彈跳
下品田斷崖第二段 by Robin;我媽通常很鼓勵我爬山,也喜歡看我帶回來的照片,不過這篇她一直想跳過,一秒也不想多看,尤其是Robin Wu拍我下品斷那張,拍得太好,差點害我被禁足不准上大山><
素密達斷崖
有時候,也不是都一定要看得那麼清楚~~右邊的薄霧來得剛剛好

月牙般的路通往何處?
雲達卡山屋
綠光中的雲達卡(素密達)山屋像個童話小屋
充電時間~山屋內小歇、針灸、伸展操;山屋外泡茶、喝咖啡、聊天、吃晚餐
每天的晚餐都非常豐盛
這也是路,上穆特勒布就要在玉山園柏和玉山杜鵑枝幹間鑽呀鑽
這段上方很容易有落石,我們都有謹遵領隊的指示保持距離,有落石要大喊提醒
爬牆?
垂降溪溝
往雪北途中
玉山圓柏林中的雪北山屋
充電時間
雪北山屋往凱蘭特昆途中by Robin
凱蘭特昆往北棱角途中

雪山圈谷杜鵑
北稜角上崩裂的石塊
北稜角下圈谷
經水源路往369

18 則留言:

  1. 跩的咧~~小猫咪2012年6月14日 上午10:00

    天啊~那杜鵑花真的開得很美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賞杜鵑,請一定要接著看下一篇噢 ;;)

      刪除
  2. 好吸引.  一定要走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多年的等待,終於圓了個美麗的夢想,真的好感恩

      刪除
  3. 大貓
    爬這麼高的山要小心喔 :x
    好棒ㄋ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俠客,您講的話跟我媽媽講的好像 :))
      我會注意安全的,謝謝您 :D

      刪除
  4. 果然是通往仙境 :x 令人神往!
    垂直的攀爬,品田斷崖看得叫人腿軟.一定得步步為營啊!
    聖稜果然名不虛傳,爬過聖稜的男孩可以結婚,走過聖稜的女孩呢?
    感恩您的分享,真的很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稜線真的好精彩,尤其在燦爛花季被賜予明朗的好天氣,途中經常在心中有許多驚嘆和感動

      刪除
  5. :D 果然要看我爬山時的身影就要到夥伴這邊來尋找--謝謝大貓的整理以及Robin和這次爬山夥伴的紀錄,我才能看到我爬山時的一些身影,讓我重新又回味一次這趟充滿祝福的聖陵行^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照,謝謝你幫忙拍的精彩照片,
      可能是因為我的小傻瓜望遠功能有限(光學變焦僅4倍) ,一方面自己觀察力也沒有隨時啓動
      感覺很難拍到夥伴精彩的照片啊
      不過,這回確實藉由大家輪流上檔的精彩照片回味好久
      感覺校長沒上FB實在太可惜了

      刪除
  6. 心有靈犀一點通2012年6月18日 清晨6:19

    薄霧襲來,一半清楚、一半迷濛那張作品意境佳,小木屋綠光照青苔這張也很有感覺,晚上休息還有人能看診(扎針)真是太神奇了,可見與您一同友人,也算中上社會人士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爬山時認識的朋友也是很大的收獲
      山裡的生活和山上的風景都讓我想念
      大家來自不同的背景和行業,但都是很好相處的同伴
      這也是此行完美的重要原因之一 :D

      刪除
  7. 我登過約40座百岳      還沒有如此拉繩垂降(登高)的經歷
    O型聖稜線~各路高手群集    豐富了登高的內涵   真的不簡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路線我們會建議想參加的朋友至少有一二十座百岳經驗,並且其中包括像品田V型斷崖的攀登經驗
      這趟聖稜線從各方面來看都是很完美的經驗 :D

      刪除
  8. 齊媽分享聖陵線之一,直呼美啊!讀到聖陵線之二,讚嘆險啊!謝謝這些令人神往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齊媽,歡迎跟著我們的照片走一趟O聖 :D
      聖稜線真的太美了,很難形容走在聖稜綿延的杜鵑花叢中的震撼和感動

      刪除
  9. OMG!!!  This is really not for me.  Too much for me.  THKS to shar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pe, it's not for everyone.
      It's only for those who want it so much that they spend time and effort training, get ready and go for it in good timing and condition.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