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合歡群峰~這回被拐上山的是小阿姨和小表妹



爬山以來拍照大多以風景為主角,這回不一樣,難得的機會小阿姨和表妹一起爬山,我忍不住常常叫住她們留影,希望能常常想起這個被藍天、綠野、微風、雲朵和星空溫柔擁抱的週末。


會開始寫部落格,是因為自己開始爬山,驚艷於台灣山林的魅力,很懊惱怎麼沒有人早一點告訴我。幸好在我認識台灣山林之美時,還來得及從零開始慢慢訓練以往幾乎從沒爬過山的身體,也慢慢把運動的地點從不見天日、避太陽、吹冷氣的健身房移到能真實感受陽光和空氣的室外,讓腳步朝著山林,越靠越近。
用部落格記錄登山的美景和心情,一方面讓自己可以慢慢回味,隨時回到被山林觸動的時刻,一方面也分享給有緣路過的朋友。意外的收獲是漸漸有家人、身邊的朋友、網友因為我的分享而開始嘗試拜訪高山。
台灣有三分之二國土面積被綠意盎然、生態豐富的美麗山林、丘陵覆蓋,小島上密集分佈超過2503,000公 尺以上高山,使台灣以高山之島聞名國際,無可救藥的染上山癮山癌之後,深深覺得住在台灣不爬山,實在是太可惜。雖然很想把台灣高山的美好介紹給身邊每一個 人,但身邊有些人是我沒想過可以騙得來的,比如說不喜歡流汗、曬太陽,也無力負重的妹妹,居然也跟我去了雪山下翠池和嘉明湖(不過她有自備背工姊姊),比如這次壓根兒無法跟高強度運動聯想在一起的小阿姨和小表妹,真是意外的收獲!
FB發表了名為「這回被拐上山的是小阿姨和小表妹」的相簿,小阿姨回應:
我們並不是被拐上山的,倒像是合歡群峰的偷渡客!嘉欣說是挑戰身體的極限,我說是發掘身體的無限潛能! 爬山~我們還要!
而我恨不得把親愛的大家都綁架或偷渡上大山啊!但爬山的體能真的還是只能靠自己才安全,大家,來練身體,來爬山吧,來學習好好愛護寶貴的山林,生在台灣,不爬山真的錯過好多,太可惜啦!













謝謝小照情義相挺,一早煮了咖啡,在登山口等我們一起爬北峰,於是我們有了大合照和許多精彩照片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阿,台灣高山真的很美

      刪除
  2. 高海拔的雲 有飛的感覺 =D>

    花鳥合併那張大照片 右下角那毛茸是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右下角是森鼠,不過這隻是去年遇到的,毛茸茸嬌小可愛不太怕人,有人伸出手指摸牠還是繼續啃草

      刪除
  3. 好美的高山景色這次還有美女令人羨慕~~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俠客的讚美,讓美女們心花怒放 :x

      刪除
  4. 大貓,午安!
    說得好 =D> (我恨不得把親愛的大家都綁架或偷渡上大山啊!)

    我想到我的寶貝嫻兒,以前總是與她相約至少過年陪我們爬座山,現在她有自己的生活及朋友,陪我們爬大山的任務都只好落在親愛的大家身上了.
    大貓,什麼時候可以設計老馬及老老馬,期待妳的綁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媽,我們真有默契,常常有同樣的意圖呵 :D

      刪除
  5. 給個讚~~
    好想再回去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高山在我心目中是台灣最美的地方
      台灣不大,山其實離我們很近,維持運動習慣,做好體能準備,大山小山那麼多,想念時隨時可以上山走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