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都是月亮惹的禍~凌晨跑上擎天崗看日升月落


都是月亮惹的禍,不然我怎麼會去報名什麼越野路跑擎天崗18K挑戰賽,就在藍月亮升起那一天。
然後,那天傍晚,藍月亮升起時,我剛好站在天橋上被她看見,不然我怎麼會突發奇想,盤算着找一天凌晨去練跑擎天崗路線的可能。


肯定是月亮惹的禍,我凌晨三點半起床,穿戴好跑步配備,四點就自己夢遊似的出門搭計程車,真的去跑擎天崗!
天空中有魚
絕對是因為藍月亮從聖人橋上擎天崗的路不是沒走過,卻被月亮帶去一個極佳的賞月點正好看著她正要沈落到山後,然後也發現自己轉錯叉路跑了一大段冤枉路但是跟藍月有完美的道別,沒得抱怨。

太陽出來了
然後這就成了我的跑步風景,特寫襪子入境,是因為答應朋友寫專業運動襪試穿心得,但是也沒人規定非得穿去跑山路才能寫又是月亮!


小牛



平常跑步結束都懶得收操(伸展),這回有這一大片遼闊的草原,當然要脫下鞋襪好好伸展一番,忘了伸展動作做了幾個,倒是躺在草地上差點睡著
這麼棒的草地,當然不能錯過赤腳走走
其實凌晨四點出門跑步,衣著裝備上和平常唯一差別是鞋上扣的那顆牛眼燈,功能是在黑夜裡發出閃光
關於藍月:
藍月是不依照規則在日曆中出現的滿月。在大部分的年度中只有12個滿月,大約是每月有一次滿月。但是每一個曆年除了包含12個陰曆月之外,還多出了大約11天,這多出來的天數累積,使得每隔23年就會有一次額外的滿月(平均是2.718284年發生一次),這個額外的滿月就稱為"藍月",但不同的定義會使這個額外的滿月出現在不同的時刻。 目前最通俗的定義是出現在一個月中的第二個滿月。
藍月這個名詞最常用的意義是隱喻不常發生的事件,好比說:"當藍月再出現"

22 則留言:

  1. 大半夜的(或者說 大清晨的)
    山上就有人了嗎?
    你真的太太太勇敢了
    你該叫藍月貓   表示是非常罕見的貓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藍月貓
      我真是太太太喜歡了 :D

      登山途中沒人,但跑至善路產業道路時有遇到騎單車或開車上山運動的人

      刪除
  2. 真的是又精實又浪漫啊
     
    by 小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偶而發作的失控是挺好玩的 :D

      山徑上跑步根本不像海報上看到的英姿那樣帥氣,有幾段上坡我只希望不會有人迎面從對向過來看到我的狼狽...

      刪除
  3. 大貓真有你的, 這種生活好令人羨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如果將來哪段時間暫時沒有爆肝的疑慮,可以約我跑擎天崗啊 ;;)

      刪除
  4. 這玉腿...是姑娘你的?  :))

    回覆刪除
  5. 大貓真勇夜裡道擊天崗跑步有伴嗎?
    早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俠客早安,有月亮和山上的狗做伴
      至善路上擎天崗這段路有晨起的人騎單車或開車上山運動
      相對來說是較安全的

      刪除
  6. 我很想知道,那牛眼燈..要去那兒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牛眼燈是今年參加光橋夜跑送的
      應該在賣單車配件的店或夜晚河堤路邊會出現賣閃燈的流動攤販買得到

      刪除
  7. ^^ 哪天也去逛一下感覺挺好玩的,買到可以除了頭燈以外,也帶這種燈出去...夜行時...閃亮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但它的閃光只有一點安全警示作用,讓你的閃燈在黑夜裡被看見,
      但強度不足以用作照明用途

      刪除
  8. 版主好勇敢,藍月再現?
    看那張右腳襪子特寫,要拍它, 想必版主應該筋骨軟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而且那隻腳的特寫我是自拍喔,現在如果要再拍一次,還得努力想想是用什麼怪姿勢拍的:D

      刪除
  9. 從烈日跑到暴雨...,從清晨跑到深夜...,從太陽跑到藍月...,大貓總是這麼與眾不同,把想做的一件事做到最深刻。

    不過,我老是會擔心妳這樣不會不安全嗎?夜裡,一個人,又是山路。我好像妳媽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雲想關心,
      我會盡量排除不安全的地方
      在我考量至善路上擎天崗是清晨運動愛好者跑步騎車或散步的路線
      是相對安全的,當然,安全這種事沒有絕對,但我不想因為太過小心而錯過太多想做的事

      刪除
  10. 乍看以為是太陽的光束
    果然很像天空的飛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拿起相機的前一刻它更像魚...但雲就是這樣...轉瞬間變化,有趣美麗神秘多變不易捕捉,也是我們喜歡雲的原因之一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