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保庇的親朋好友


因為去接保庇,有機會造訪老師,欣賞到更多精彩有趣的作品和它們背後的創作故事,想更認識老師和他的作品,可以造訪侯加福老師的石雕世界(http://yore4.blogspot.tw/),更直接有趣的方式是親自造訪台南後壁村土溝里竹子腳,到老師的藝術工寮欣賞囉
聖誕老猴
好像是應台北某次主題展邀展的創作
能屈能伸
「淡定形容一種修養。
仁而無憂,仁而無懼,實事求是,心懷坦蕩,蘭心傲骨;
淡定形容一種能力。
深思熟慮能揚長避短,內省自知可有進有退,待該出手時再出手;
淡定形容一種力量。
氣定神寧,如巨岩阻浪,堅持不懈,如水滴石穿;」~節錄自小張
吃喝嫖賭
坐在骰子上的猴後方掛了隻拼命想拉住牠不讓牠出門賭博的小猴兒

待嫁的小牛
上一頭小牛被收藏家典藏時,老師說「我這隻小牛還沒娶媳婦兒,你把牠帶走了,改天要來幫牠娶媳婦喔」

母子


貓咪

這是侯老師到小學創作時,作來套在手指上跟小朋友說故事用的。沒練過的手指別試,我小試了一下差點拗斷...
我瞄見老師的作品櫃後方放了我寄給他的台灣獼猴照片。那是我要收藏保庇時,寫了封信向老師說明想收藏保庇的原由,附上了我在山上拍到的台灣獼猴照片,跟老師的作品放在同一個櫃子裡,很開心。
這件幽默可愛的石雕是老師為淡江牙醫診所創作的作品

土溝藝術駐村石雕家
美猴王 侯加福 0937356513
歡迎訂製各種石材生活美學器皿
欲典藏石雕作品的雅士
請跟侯老師連絡

8 則留言:

  1.      老師有妳這一位妙鹷知音,一定會高興一輩子的  =D>

    回覆刪除
  2. 保佑的家在台南後壁太遠了我一個人無法去看看您的格子就滿足了
    謝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俠客也喜歡保庇
      歡迎您來看它 :D

      刪除
  3. 這些小故事真可愛,讓人更喜歡老師的作品呢。
    被大貓改名的迷你"冷吱吱",實在太Q太Q了,配上小時候的妳,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想,老師的作品都有故事喔,跟老師泡茶、聽故事,聽著聽著屋內的雕塑都鮮活了起來!
      老師的故事和巧思雕鑿賦予作品生命力,作品帶給觀者的思考和故事是又一層情感與連結

      刪除
  4. 那個冷吱吱實在太可愛了
    樓上小張說得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太可愛,讓我一見它就笑
      為了說動老師同意把他講故事的小道具讓給我,我還把自己獨愛電風扇,在家很多年沒開冷氣的「事蹟」拿出來自我表揚一番 :))

      而且啊,四娘有注意到嗎,它是支正在左右轉動中的電風扇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