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南二段(之三)~有保庇的南二段


保庇台灣系列是一個心意。

為台灣最美麗的地方祈福,也與創作保庇的侯加福老師以及許多傾慕台灣高山但目前無法親臨的朋友分享台灣山林。

保庇的姿態前傾,底座收得很小,維持著一個很微妙的平衡,為此我曾擔心不容易幫它在山上找到合適的底座支撐暫放好拍照,但很奇妙的,常常有剛好適合的地方作為臨時基座

山頂通常較空曠,比較不容易找到合適的臨時基座,有時就用我的手當基座舉著它,或是懷著敬意借三角點上取景,希望不會引起誤解認為不禮貌

保庇台灣山林

保庇向陽山

保庇三叉山

保庇嘉明湖

保庇嘉明湖

因為要拍保庇,我才有機會用這個角度看嘉明湖

保庇拉庫音溪

陽光下亮晃晃的溪底好迷人

保庇南雙頭山

保庇南雙頭山

這麼斜的不鏽鋼座,保庇也能穩穩坐

保庇雲峰

保庇轆轆山

保庇塔芬山

保庇達芬尖山

保庇南大水窟山

保庇大水窟住在所

保庇大水窟

保庇大水窟草原

保庇大水窟山

這棵圓柏爺爺對小石猴太好啦,還借它個位子坐坐

保庇秀姑巒山

保庇秀姑巒山~中央山脈最高峰

保庇八通關山

上回打電話給侯老師,老師說他很喜歡保庇在山裡的照片,「保庇每一張都在笑,看起來很歡喜,而且它在山裡面看起來很自然」

對呀,保庇在山上拍照不會太突兀,有種和諧的融入感,我跟老師說,帶保庇去雪山時在主峰遇到一位原住民朋友問我「你帶猴子來放生喔?」我說「我帶它來玩,不行放生啦,這樣我會太想念它」老師聽了哈哈大笑。我也很高興讓他知道我很珍惜保庇。

10 則留言:

  1. 好幸福的///保庇///---福爾摩莎第一福猴遊百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庇跟我一樣幸運,和大山很有緣 :D

      刪除
  2. 好有創意的想法和做法, 值得我們深思................. =D>

    回覆刪除
  3. 好有趣,不重嗎?....是說你都能背20幾公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是有一點囉,保庇大約1.5公斤,我是拿肩上增加的一點重量換心上的愉悅囉。在行前有刻意訓練負重的情況下,我勉強可負重20公斤是極限,不想也不宜再增加。適度的訓練負重能力,讓爬山更安全更愉快,不過也要量力而為,可以的情況下才帶保庇:D

      刪除
  4. 有了福猴"保庇",讓登山更有興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庇同行確實是讓登山更「促V」 :D

      刪除
  5. 幸福的保庇   可以讓你背著上山
    不必爬得喘呼呼   就可以欣賞到大山美景
    太讚了啦   難怪要笑咪咪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在笑這個呀
      它歡喜我開心囉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