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逃山?桃山喀拉業


桃山喀拉業排兩天真的很精彩,近桃山頂的桃山山屋,看夕陽、日出都很美,喀拉業登頂前展望聖稜線超美,被稱為鳥山實在太冤枉,話說回來,在我心目中沒有鳥山,每座山都是它自己。

第四次登上桃山,喀拉業卻是第一次去,因為每次從桃山頂看到這條通往喀拉業的路,大家都突然想起家裡有事要處理要早點回家...或是突然頭有點痛...或是突然想起是母親大人生日...或是假裝突然接到小孩來電說想把拔...所以就從桃山直接折返,喀拉業,每次都說「下次吧」。於是桃山成了逃山,常常預訂了兩座山的計劃,到了桃山頂望著往喀拉業那條長長的路就逃之夭夭~
從桃山頂望通往喀拉業那條讓人想逃的路

桃山頂

往返喀拉業
清晨,往喀拉業途中,領隊山風帶著我們的腳步在日出前趕出密林,來到開闊的矮箭竹坡迎接日出
清晨層層疊疊的山巒剪影很迷人,往喀拉業途中
逆光的高山芒花好像螢火蟲
登頂前有這樣的展望,喀拉業被稱作鳥山也太冤枉了吧!
喀拉業,我的第54座百岳
發現聖稜線上有隻蹲伏的貓科動物

14 則留言:

  1. 大貓,晚安!
    停格許久的自己,為了要找林初埤及土溝的路線圖,找到大貓的格.
    遇見妳的桃山我的,喀拉業之於我真的是逃之夭夭啊...
    哈..哈.之前我逃,之後我避,原因之一是我已不再年輕,該學習慢活,登山以自在從容為要,原因之二是我每登一座山就會無可救葯的愛上她,且會不停不停的想投入她的懷抱,龍爸最受不了我這樣的執著,謝謝大貓讓我看到喀拉業登頂前的無敵視野,我的眼終究登了武陵秀 :"> ....
    聖稜線上的貓科動物是指品田山前的穆特勒布山嗎?像極了可愛的熊貓 :-/

    對了,想請教大貓前往台南土溝的路線?(我下週要返台南掃墓回程想到林初埤及土溝....)謝謝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媽,我去土溝都搭高鐵或火車再轉乘友人的車或計程車
      先前這篇介紹土溝農村美術館有放了一些交通資訊,不知是否合您用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16334&prev=16359&next=16329&l=f&fid=145

      對於山,我應該是隨緣多過執著,很少計畫著一定要登哪座山,所以,對許多人來說很近很便利的喀拉業,我是第四次登上桃山才走過去...
      那隻貓科動物,我看到的是一隻蹲伏著,往右看的貓科動物,穆特勒布是它向右望的頭,品田是它蹲伏的身體
      龍媽會喜歡林初埤和土溝的 ;;)

      刪除
  2. 大貓早 @};-

    您真的好棒桃山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俠客,桃山真的很美,是我很喜歡的山

      刪除
  3. 心有靈犀一點通2013年3月23日 下午4:21

    確實有貓蜷伏在山頭的感覺,你的觀點我認同,妙喔~~

    回覆刪除
  4. "讚" !   了不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台灣山林真的很美

      刪除
  5. 愛旅行的老頭2013年3月24日 清晨5:58

    這層層相疊的山巒,真是太美了! =D>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晨層疊的山巒剪影真的美得很夢幻 ;;)

      刪除
  6. 哈! 哈! 保庇到哪兒都很應景......為桃山做寫照。
    您看, 在逃山上的姿勢,很像一邊做揖一邊說:
    各位! 在下有事,不便前往喀拉業,在此告辭,來日山頭見,後會有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常常被問到我是不是帶著保庇當吉祥物,或是我是對它祈求什麼...
      其實都不是,我很難三言兩語解釋清楚
      其實,我把保庇看作是我自己,我(保庇)在山頭位美麗的台灣山林祈福,希望上天護佑這些地方能一直保有我們見證的美麗
      換句話說,某種層面,保庇是我
      所以,他在桃山頂作揖“各位! 在下有事,不便前往喀拉業,在此告辭,來日山頭見,後會有期!”
      其實正是我心裡想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