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核心基礎運動

背痛的請舉手!!
「核心基礎運動」值得試試,這套理論和運動的建立者Dr.Eric Goodman認為如果動作正確,勤做2周可以明顯改善背痛。長期下來,可以訓練被忽略的重要身體後方肌肉群和不易訓練到的深層肌肉,矯正姿勢,保護脊椎,避免運動傷害。
去年底才出中文版,各大書局都買得到,書後有附示範DVD
 
很棒的書,但老實說,我不喜歡它的副標「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感覺會限縮了這本書本來可以觸及、幫助到的族群。畢竟,背痛及背部肌肉無力導致痠痛和不良姿勢惡性循環的人,比頂尖運動員的數量來得多很多呀...
背痛的朋友,光舉手沒用喔,幫自己個忙,試試這個吧。
我把網路上幾段挺有用的影片找出來放在下方,我能幫忙的只到這裡。
接下來要靠您幫幫自己的忙,每天花一點點時間試試看,說不定這簡單的動作就解決了您多年的困擾,試了,就算沒幫助也不會有損失;不試...以我的腦袋無法理解為何不試試
Boot Camp,每週找教練來帶愛運動的大家運動兩小時的山姆伯伯,在這週六請來阿泰教練跟大家示範及分享核心基礎運動,有阿泰教練指導動作的原則和提醒要避免易造成傷害的錯誤姿勢,之後自己練習會覺得更安心。
喔,對了,Boot Camp結束時,跟一位從中壢來參加的新朋友聊起,他說自己有背痛的問題,每天早上起來都會痛,照網路上的兩段影片練了一天,第二天就不痛了(哈哈,我沒有誇張,他真的這樣說喔,我不好意思開玩笑問他是不是幫第四台賣藥廣告演過見證人)。這本書裡的動作我試了大部份,動作過程中,我可以理解它會對緩解背痛、保護脊椎及身體後方肌肉很有幫助,但我沒有背痛,所以無法以驗證的角度來推薦。今天是真的有位見證人很生動地在面前對我這麼說喔。(而他根本連書都還沒買,只是照著網路影片做就覺得獲益良多)
那你還在等什麼?
基礎式
為自行車愛好者示範的進階設計(對沒騎車的人也很有幫助)
這個對上背部肩頸僵硬痠痛應該有幫助,我坐在電腦前稍微跟著動作就有很好的伸展感,關了電腦,要去鋪瑜珈墊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