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2013日本北九州(?之二)~由布院


出了由布院驛,沿著主要旅遊街,走就會看見由布岳矗立在前方不遠處。比起許多販售商品大同小異,街道也沒有風格特色的其他地區旅遊街,由布院旅遊街很有味道,有許多風格鮮明的小店。由布院是以溫泉著稱的小鎮,這此由於無法定到最理想車班,我們捨棄了泡湯的機會,也沒像大多數觀光客在旅遊大街花掉大部分時間,而是選了幾家特色小店逛逛,然後走到幾乎見不到其他觀光客的金鱗湖另一頭,在安靜的和風庭園民宅小路穿梭,發現一條有櫻花、綠蔭、美麗光影和岸邊長着許多野草野花的漂亮小溪。

由布院高原火車

前方是由布岳

由布院的木作和陶瓷小店

賣各式菓子的小店

賣各式菓子的小店...,歡迎試吃,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店家還提供了黑豆茶。不過我們逛的時候遇到一群吵雜的外國觀光客瞬間掃了一半的試吃菓子,然後又像一陣旋風捲出門,感覺好沒禮貌啊...
好像是當地的公共浴池,沒分男湯女湯,只准當地人進入

那個外觀古樸漂亮卻無緣進去的當地居民公共浴池,只能在外頭照張到此一遊了。那個男孩是在釣魚不是在尿尿,以防有人有疑惑...
金陵湖的另一頭的神社有個在湖中的鳥居,幾乎沒見到其他觀光客

在安靜的和風庭園民宅小路穿梭,發現一條有櫻花、綠蔭、美麗光影和河岸長着許多野草野花的漂亮小溪

街道上和圳溝旁裡遇到的動物朋友
   

6 則留言:

  1. 也喜歡由布院的山城靜謐美好。
    感覺它像以前的埔里。
    喜歡山的人,
    也許可以規劃一趟Hiking的徒步旅行。
    也遠離日漸麈囂的觀光行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中了我的心,如果時間許可,我還真想去由布岳或週邊其他的山健行呢
      希望以後有機會如您說的,規劃一趟健行之旅 :)

      刪除
  2. 好美好美的地方呀!
    我也很喜歡逛日本的小店,它總是讓人可以安靜的待在裡面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欽羨日本可以在觀光和生活之間取得美好的平衡,至少我所見的表象是如此
      由布院和上回去的河口湖都是重要觀光據點,但不至於庸俗的商業化,感覺觀光和生活是並存的
      在日本像台灣那樣商業化的觀光街也有,店舖賣的商品大同小異,大多跟當地沒有什麼關係,而是外地工廠大量生產
      但由布院有幾間小店很不一樣,有的像是當地居民的個人工作室,有的是主題商店,有的感覺是地方傳統商店(那菓子屋提供的不只好吃的試吃菓子,還有飲食文化、待客的溫暖、視覺享受還帶給我許多想像)

      刪除
  3. 小地方的景色真的比大都市迷人多了
    討厭的大貓   害我心癢腳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的四娘,心癢和心痛和心軟心動一樣是真真實實的存在呀,好事 :D
      前一回去日本,我們去了橫濱新市鎮,應該就是你所謂的大城市
      待了一兩天覺得很無趣,不過就是什麼東西都又大又新有光鮮亮麗的大城市嘛...在心裡再補一句還是有小巷可鑽的台北有趣
      直到離開前一天傍晚,下着大雨,我照原定行程走路閒逛,才見識到這個看似亮麗而無趣的城市迷人的地方
      走了幾小時的路,我沒有遇上任何會積水的水坑,不可能有車子開過會朝我濺起水,公園裡適當距離一定有公厠,而且保證乾乾淨淨,這個城市裡的行人真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