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第四馬~差點曬成貓乾的池上馬,意外撈到分組第一

第4馬
有金黃稻浪的風景和美景及坡度都頗負盛名的台東池上197線道讓我手一滑報了炎炎夏日舉辦的池上馬。
原本為了省錢和好玩打聽好了會場大坡池可搭帳,不料出發前氣象預報大雨機率高,於是在出發前一天碰碰運氣上網查了間民宿打電話看是否還有空房,打第一通電話,如我所料,池上各民宿房間早已在兩個月前爆滿,但老闆人很好,知道時間和需求緊迫,主動問我願不願意屈就睡備品室。
300元的床位是老闆娘把備品室清出來頻說不好意思委屈我窩一晚,風景和人情味無價,滿意極了。

住房安排好後,走10分鐘到會場大波池報到、走走,順便看看傍晚6點出發的120K超馬勇士們都長得什麼模樣。好在有拍幾張黃金稻浪,隔天中午賽事完畢時,這一整片金黃已經收割得差不多了
呼~好不容易跑完,差點曬成貓乾...時間成績其實比我初馬差,但197那艷陽山路坡真的有可怕,我對今天表現還滿意
可能因為沒幾個神經正常的女生在大熱天跑坡度綿延的197縣道,加上是推廣賽,只有獎項沒有獎金,所以沒什麼專業選手參加,我才有機會意外撈到分組第一。

池上風景真的優,視野開闊的好風光、熱情的居民、工作人員沿途一座座補給站小綠洲支撐我堅持每一步都用跑的(即使跑陡坡不見得比別人用走得快)。可能因為參賽的女生少,我沿途得到好多好多加油聲,197縣道上在家門口聚集加油的大哥大姐有一段還跳自創的跑步舞幫我加油,小朋友開開心心陪跑一小段也有鼓舞作用,打鼓的那組國中生吧?讓我很感動,很少在距開跑四小時後還能聽到那麼有勁的鼓聲,尤其是在艷陽下,那一段,我_原已被晒得頭昏眼花亂掉的步伐,是順著你們熱情的加油聲和鼓聲找回節奏。

頒獎的時候,一旁剛認識的朋友幫我拍照,開玩笑說沒上台領過獎,好歹也跟拿獎的人拍個照。很熱忱可愛的跑友:-D
外套是我萬千思量後下的決定,一路上不下五位跑有問我大熱天這樣穿不會中暑嗎。那是一件很薄的外套,側邊黑色部分都是大網狀,很透風。除了防曬傷、曬黑,我還希望能防止水分從皮膚散失太快,感覺還不錯啊就是溼透了會貼在身上,但不會太悶。

我意外幸運訂到的其實是間很有質感的民宿,一方面感謝老闆老闆娘幫忙硬是擠出一個床位給我,一方面自己也想多留點時間當做散步恢復,我找了間舒適的房多留一晚。

傍晚帶著便當到大坡池,吃飯配風景,飯後散散步恢復一下,大坡池好大啊!遇到一位超馬120K完賽的大哥,他從台北騎野郎來池上跑完超馬120K,下午在亭子休息,就要起身騎回台北。聊了一陣子,學到很多。
大坡池畔吃完便當,散過步,與野狼大哥聊完,走回民宿門口看見超級月亮!可惜我沒力氣再走回池畔了...

一早睜開眼,翻身想賴床,卻看見超級月娘安靜而固執的從半掩的窗簾照進我眼底,彷彿說著,傻妞,妳可不想錯過這樣的清晨,於是我帶著早餐,又來到大坡池...回想一下,這兩天的每一餐,我都在大坡池畔吃,池畔的幾隻狗都認得我了...
多留了一天在池上悠閒散步休息果然很有幫助,回到家已沒有累的感覺。出發前打算池上馬若有完成就報合歡馬,但197線道長坡有點嚇到我,讓我遲疑了,但從訓練和地形經驗看,這可能是我最接近合歡馬的一次...於是等了幾天召喚著勇氣,還是心一橫報了合歡馬。
  

2 則留言:

  1. 大貓, 我倒是有個小小的好奇
    你都擦什麼防曬啊?
    天天往外跑  也不見你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四娘有所不知,在近午時分的艷陽打光下,有啥是亮不起來的呢?跑完我的腿明顯兩截色,免費贈送推不調的陽光牌絲襪看是得穿上一年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