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燕子回來了,家卻再也找不到了

原來,我視為理所當然、很熟悉的日常生活裡中的小小幸福感,並不像我自以為的永遠都會在

今天帶巧克力去河濱跑跑走走,看到除了熟悉的埃及聖䴉、喜鵲、野鴿、八哥、白鷺鷥,多了幾個優雅低飛的黑色嬌小身影,是燕子回來了!
住在現在的家快二十年了,樓下車庫前的燕子巢是我有印象以來就在,每年牠們會回來,生一窩小燕子,我回家常在鳥巢下駐足,看著燕子飛到路樹或頂樓抓小蟲回來餵光禿禿咿咿呀呀張大嘴擠成一團搶食的小燕子,再過一段日子,就會看見燕爸媽停在電線上看著羽翼漸豐的小燕子學飛,膽子較小的小燕子只敢在屋檐下,劃一個很小很小的圈圈就趕快回巢,漸漸地越長越大、越飛越遠、然後天涼時某一天就突然沒了蹤跡,但我總是很安心地知道牠們會再回來,再生一窩小燕子。

從河濱回家時,遠遠看見兩隻燕子前後飛進屋檐下隨即又飛了出去
「啊,我們家的燕子也回來了!」
但仔細一看,牠們沒有家了!數月前隔壁棟樓下改租給連鎖超商,超商的制式工程把鳥巢移除了,而我除了知道樓下騎樓變亮,臨時需要買東西時變方便,渾然不覺有什麼不對勁,直到看到燕子回來找不到家才察覺鳥巢不見了。
我很難過,以前常常站在鳥巢下看得出神,也常常拿出手機拍,但因為距離鳥巢太遠總是模糊,而且反正牠們總是在,看看就刪了,現在,只能從檔案裡撈到這兩張糊糊的回憶...回家跟媽媽說起這件事,媽媽說燕子是這兩天回來的,她也是昨天開始才在樓下看見燕子一直飛進飛出找不到家。

我想念小燕子和牠們的唧唧啾啾
picasa temp91 拷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