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2014內湖碧山山徑20K,順記上一場四獸山排名爭議

5
內湖碧山山徑越野20K,據說是ezfun越野系列難度最高的賽事,海拔落差500公尺,總爬升881公尺。去年有參加的山友說跑錯岔路的人不少,再加上距離長石階多,完賽時間拉得很長。
螢幕快照 2014-05-28 上午10.04.35
雖然已經有點心理準備,但悶熱的天氣加上走不完的石階,還是相當磨人
3
這賽道涵蓋好多階梯啊,這是登高賽吧!來爬山健行的較年長山友阿伯說「妹啊妳好勇敢,跟人家這樣跑」我說「大哥大姐你們太厲害了,要是早知道這麼陡丶階梯這麼多我就不來了」
活動區域:涵括大崙尾山、大崙頭山(小百岳)、碧山、白石湖山、開眼山、龍船岩、鯉魚山、忠勇山等區域山徑
7
謝謝辛苦的攝影師在很有特色的山稜龍船岩和綠意滿滿的山徑守候,幫我們留下精彩的回憶
1
2
4
這場女子第四,不過由於上一次四獸山9K組的排名爭議,大會決定不頒發名次獎盃了,改以贊助獎品代替
R0031543
獎牌下方正是此賽事路徑的特色之一~綿延不絕的石階
9
快腳婷也拿到分組第六,婷是當天的壽星,我也託福跑完去她家(就在賽事地點附近),生平第一次吃到福州壽麵線。生日這樣過可真精實,祝福帥氣的「不要婷」(很威的跑步代號啊!)健美活力不要停!
8
我算是經常參加,也很喜歡ezfun賽事的跑友,所以針對ezfun越野賽改變獎勵方式也寫電子郵件表達了一點意見
四獸山爭議事件發生時我也在場,甚至好友婷婷也是因指標不明在接近終點時跑錯路而錯失獎項的領先跑者之一,持平而論,我認為主辦單位有少數幾處綁布條的位置是綁在岔路轉角之後,也就是說,岔路前如果選了錯的路就不會看到布條,而有可能順著錯的路跑下去。我因為常爬山很習慣看布條,所以岔路處如果標示不明,會留意跑上岔路後是否能很快再看到布條。這個部分我覺得有可以改進之處,但我認為頒獎名次還是要依規定取有信物且通過終點感應門者。
這次最大的爭議就是9K組前幾名可能跟著最前面跑錯路,沒有通過終點感應門,最後,獎似乎是頒給了走錯路沒有通過感應門但先回到會場的人...而這樣的做法,引發少數人在主辦單位網站以情緒性甚至很不堪的字眼互相攻擊、辱罵主辦單位及部分得奬者。最後,主辦單位在下一場比賽「內湖碧山山徑」取消依往例頒發男女前10名獎座,僅提供廠商贊助獎品。再下一場越野賽「暖東山徑」也取消獎座。
我一直很喜歡ezfun小而美且路線有趣的賽事,但老實說ezfun「四獸山」和前一場「貢寮馬」讓我覺得賽前細節和紀念獎牌都有向來水準,會場卻讓我有「現場沒大人」的感覺。四獸山頒獎者是不太熟悉頒獎流程的生面孔,在頒獎台上顯得有點不知所措(也可能是因為當時爭議已浮現)。貢寮馬頒獎更慘!!頒獎人是運動公關公司穿著很清涼的年輕美眉主持人,頒所有的獎項都沒有唱名,重復念著一大串得獎人的「號碼」,老實說,感覺有點不受尊重,念出名字應該是很基本的頒獎禮儀,我覺得。
四獸山爭議,我認為應該正視問題,訂出規範嚴格執行,如果是設備或準備工作出了問題,也應設法改進,而不是以看起來有點情緒化的驟然改變規則去回應部分網友確實很情緒化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