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靜靜的圓滿道別,靜靜的永在我心

終須一別,沒有傷心,只有滿滿的感謝
因為你,我變得更勇敢
因為你,我看到更多美好
常有人問起為什麼叫自己大貓,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我總是半敷衍的說因為我家有養貓
或說因為我屬大貓
其實是因為你,我的大貓咪
永在我心,大貓是你,大貓是我
582752_10150838162452324_1798220509_n

雖然想到再也摸不到你還是忍不住淚水,請你千萬不要牽掛,我的生命因為你而更美好,我也要給你所有的祝福,不要迷惘不要流連,要跟著菩薩,往更好的地方去。
福虎生豐 拷貝
我的大貓咪何Juju1998~2015.10.26,最圓滿的道別
ahxZyQHtMBmWHlRL8DDL0Q.jpg
15歲以後,何Juju明顯邁入年老,無法像以前敏捷的一躍上陽台,肌肉發達的壯碩身材漸漸消瘦,放空和睡覺的時間越來越長,右耳後方有個伴隨多年的腫瘤,因為年紀大了,我選擇聽從諮詢過三位醫生的建議,不冒手術風險積極處理,雖然心裡知道腫瘤終究會在生命盡頭成為很大的負擔。
何Juju始終是很安靜、貼心的貓,17歲這一年一直穩定的過著老年貓生活,大量的發呆、睡覺,但吃飯時總會自己就定位,雖然吃飯位置依牠活動能力降低調降兩次高度,牠食量、喝水、排尿、排便穩定,很少讓人擔心,但我也知道牠越來越虛弱,呼吸和心跳急促,最近幾天有時進了貓砂盆上完廁所要休息一下才有力氣出來
直到昨天晚餐,我第一次發現牠不吃,且走路歪歪倒倒,心跳非常急促,安撫過後,決定鋪上瑜珈墊在貓屋打地鋪觀察牠的狀況,夜裡,牠數度企圖起身排尿,卻沒力氣站起來,顯得困惑。今天早上,好久好久沒發出叫聲的牠,細細地叫了三聲,細細的不是因為沒力氣,而是溫柔,像在對我說話。我觀察到她耳內和舌頭、牙齦很蒼白,體溫也降了不少,直覺牠是要道別了。傳了訊息給妹妹。中午過後,安安靜靜地大口呼吸三次,離開了,安安靜靜,就像牠一直以來
553194_10151499851697324_851242581_n
完美的道別
早上傳的兩則訊息妹妹未讀,想是工作正忙,中午傳完何Juju離開的訊息,妹妹打來說要回家一趟,道別。說也奇,妹妹本來今天忘帶手機出門,上班期間找不到手機,用市話撥打竟不通,擔心手機遺失被盜用,回家找手機確認,看到手機有開機且滿格(那稍早用市話撥打手機為何不通?),以及我傳的訊息,馬上決定用空檔回家一趟。是何Juju想道別吧,想來甜甜暖暖的。
幫何juju安排的是集體火化,火化後灑入土裡,什麼都不留.這也是我會想為自己身後安排的方式.讓此生的皮囊不留痕跡,如果有魂魄,魂魄早已自由,不會被骨灰罈、紀念物、紀念樹...禁錮,也不會有追思想念,因為一直在我心裡。找了個盒子,鋪上昨晚順手拿來捲成枕頭墊在頸部下方的浴巾,正好是大貓圖案呢!
DSC_077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給何juju的祝福
「現在的痛有過去的快樂,這是交換」一部學生時代就愛的老電影裡我鍾愛的台詞,隨著歲月增長,這句話越能體會.
如果用一開始就不曾相遇來交換不用經歷思念的痛,我會毫不猶豫地拒絕.
就像世間所有緣份,我相信我和何Juju的相遇是有原因的,我們有各自的功課,我喜歡看成我們成全彼此更好.牠教我享受生命、享受自在、面對離別,我珍惜有牠在身邊的日子,但不會用思念羈絆牠,要給牠全心全意地祝福,往下一段更美好的旅程去.
何Juju離開的方式是我所能想像最最圓滿的,生命中最後幾年安心規律地過著熟悉的老日子,沒進過診所挨針,一口完美好牙吃乾飼料吃到離開的前一晚,耳後的腫瘤雖然消耗著他(食量沒變,但體重卻明顯逐漸減輕)但沒有帶給牠痛苦,離開前只是靜靜張口呼吸三次
我今天選了個有山有海的路線跑了20公里,起跑時遇到一隻很壯的虎斑貓,可愛的巧合.跑步很療癒,能獨自找個喜歡的地方跑步真好.讓汗水洗去思念和牽掛,祝福也隨著下坡時的風送去了.
謝謝你,我的小老虎.
Juby
Ju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