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瑪家五連峰~春節成果驗收

自助超馬20
FB_IMG_1486288973966
春節成果(體重和訓練)驗收
瑪家五連峰是我農曆春節過後的第一場越野賽,不像臉書上動態很多朋友去跑拜年馬或連走山頭的長距離越野跑,我大部分時間待在家跟家人吃吃喝喝、看電影、休息、跟朋友聚餐聊天...,幸好妹妹和Maggie輪流督促約跑,才在假期中排了幾個小段時間上山跑跑。農曆春節幾次跑步除了一次從劍潭跑到風櫃嘴較遠一點,其他路線:軍艦岩2次、觀音山1次都是2小時左右的遛狗跑,我們家巧克力和Maggie的Mighty mo都是很會跑山路的中型犬,帶去山上跑步很好玩。幸好還排了幾次上山跑跑,春節過後第一跑雖帶著一點過年大餐留下的體重負擔(增加大約1.3公斤),還算跑得動。

received_1462024727142450
received_1465214030156853
我和Maggie跑同場瑪家五連峰,一路前前後後到終點,Maggie的上坡能力和耐力讓我印象深刻,果然一認真起來就進步驚人,妹妹隔天跑陽明山10連峰大縱走,都跑得還可以,我們的訓練跑伴巧克力和mm也算有功勞。
FB_IMG_1486262837521
謝謝自助超馬帶我認識台北以外的山徑
「...吾勞吾勞產步道→涼山古道→依拿吾拉亞羊步道→真笠山西南峰826M...」
有些山、有些古道、步道,光是我唸都唸不順的名字就對我有種神秘的吸引力,有朋友納悶我為何大老遠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去跑自助超馬,不覺得很浪費時間浪費交通費嗎?是為了參加大比賽有缺點數要去集點嗎?
我倒從來沒這樣想過耶,這些陌生的名字對我就是有種神秘的召喚力量,而且,如果不是透過這樣的活動,我根本不可能有機會去到從沒去過的地方認識它們。因此,我非常感謝自助超馬的主辦人、志工和一起瘋山的同學們,因為你們,我的雙腳又帶我去了好多精彩美好(或厲害)的地方
FB_IMG_1486251239315賽前一天看高度圖,我知道我應該要緊張,但我總是期待和興奮比較多
16473245_10154798657657324_4637905747770348905_n
自助超馬是個會讓人黏住的溫暖的大家庭
天生慢熱的個性,讓我在第一次鼓起勇氣獨自報名參加自助超馬活動前觀望了很久很久;之後開始報名活動,也總是選擇一些交通方便,或已做過功課,有把握自己處理交通和住宿問題的活動;後來有些越野賽的地點實在不易到達,但是我又很想參加,多虧總是有熱心的自助超馬同學提供協助讓我搭便車,這次就要謝謝曾友和同學,讓我們從台南火車站搭便車
我會被自助超馬寵壞...
因為知道我吃素,雖然我有說我出門在外吃鍋邊素,不用為我麻煩,我會自己挑著吃,自助超馬的主辦人、大廚和補給王子每次都幫我特別準備補給。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覺得好幸福~
今天有一整鍋國賓嫂準備的味增豆腐綜合菇蛋花湯,有川哥現炒沒加肉超入味粒粒分明的鹹蛋炒飯,有紅豆湯、桑葚汁、各種飲料、水果、零食...還有大家讚不絕口的Ot To小粒媽媽的特製雞湯
DSC_0015
DSC_0010
DSC_0018
謝謝所有志工的照顧。跑完回到會場,和特地來當志工的千聿姐聊到那年北中南三姐妹(千聿姐、筱純、我)在東北角的元旦跑旅,雖然後段我們都有點辛苦的小狀況,但是過程和回憶甜甜的很深刻。
FB_IMG_1486262925568
謝謝自助超馬,每次回家聊起自助超馬的活動,我媽媽都很羨慕我可以用雙腳造訪那麼多美麗的地方、認識這麼多有趣的朋友、得到這麼多協助和照顧,也提醒我有機會要回饋服務。
FB_IMG_1486288977140
謝謝春節一起訓練的Maggie、妹妹、巧克力和Mighty mo,因為有你們的督促,跑完只有痠痛半天
_20170206_202005DSC_3779
抱懼高的15公斤重小狗也有練到手臂,拉繩不怕!
received_1465214040156852
Hoka One One Challenger ATR3練鞋
DSC_3797
這是我第4雙Hoka One One,妹妹的第一雙Hoka是ATR2,所以我對它不算陌生,只是在考慮用它當作一場較重視的賽事的比賽鞋,想多跑些路況試試再決定。日前在美濃上課一段時間,穿了ATR3,每天晨跑公路加總100K左右,ATR定位在全地型跑鞋,加上我之前已熟悉兩雙定位類似的Hoka One One Stinson,拿來跑公路自然是沒什麼問題。上課期間的休息日去了壽山探洞,走山徑、木棧道和濕滑的地底石灰岩洞都很好,多虧它優異的止滑表現,我才有膽量在第一次探洞沿著陡滑的地道拉繩下到一個很深的石灰岩洞,一探洞內的華麗石灰岩景觀。這次瑪家五連峰的山徑陡坡、陡階、土路、碎石坡、鬆軟的滑土坡,穿ATR3一路都覺得穩定好使,但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們很幸運,天氣涼爽乾燥,往涼山路段的鬆軟滑土坡和碎石坡沒有去年大雨濕滑的狀況。所以,ATR3到目前為止很ok,但是之後得找濕滑山徑試試,測試才能比較完整。
FB_IMG_1486250455675
16473542_1433406483344236_2803021944839445494_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