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美濃小旅行

4在美濃用功學習9天,好久沒有每天那麼認真念書考那麼多小考和準備著結業考...幸好有跑步的習慣,讓我順便當作「小旅行」調劑身心
每天專心上課、抓空檔壓縮複習和預習時間,就是為了能保有充足的至少6小時睡眠和1~1.5小時的晨跑時光。還好帶了Hoka One One Challenger ATR 3,平路晨跑、休息日壽山爬山探洞和課堂演練一鞋到底,很舒適,值得信賴。
我本來都5點起床出門跑,每天看到的是阿姨在圳溝洗衣服、路燈下的稻草人、田、湖都灰濛濛的風景,直到前天,妹妹問我「晨跑風景漂亮嗎?」我才把回程時間往後延,看看天亮時的風景,美濃鄉間漂亮喔 
17
美濃冬天作物休耕的田都種上要當花肥的草花,花田規模不大但是很繽紛,跑步或騎單車挑「小徑」亂亂繞就會突然出現驚喜風景,還有很多正要開或剛種不久的波斯菊,估計整個二月還會很熱鬧~但花季一般只到二月底,就會翻入土裡當肥料,準備春耕
1
美濃的路舖得又直又平,連農田旁和山邊的小徑都舖得很好而且路燈充足,路過幾隻家犬都有綁,路上極少數野狗都友善溫和(或膽子小),5點摸黑出門晨跑車很少,又寬又直又安全的大路和小徑隨你高興怎麼繞。
18
鄉間小徑的花海驚喜
8
32
6
這朵跟大家不太樣的花讓我想起一位個兒特高的朋友
10
711
5
9
12
妹妹傳巧克力照片(左)說巧乖想我,隔天早上起跑時,來了隻巧克力牛奶色的狗兒陪我跑一小段 
16
美濃湖,環湖步道完善,枯水期,我只找到兩個角度跟山一起拍覺得比較美
14
美濃湖,缺水期,我只找到兩個角度跟山一起拍覺得比較美,這個有亭子入鏡的景應該是最常見的拍攝角度
13
水少少的美濃湖
15
想像每天出門、回家經過這樣的門還挺酷的
19
這房子的位置真好
23
去上課九天背個登山包要裝衣物和一些裝備,搭客運行囊空間很有限,課前說明建議帶越野鞋,加上我計劃每天晨跑,做了很聰明的決定,帶Hoka One One Challenger ATR 3一鞋到底,公路、土徑、演練、山徑、地底都靠它。Hoka鞋底防滑讓我很放心,所以休息日意外多出探洞行程時,我可以很放心的下地表探索(地底真的頗濕滑)。
20
有些洞小歸小但是很精采、華麗,這個讓我想起勝利女神迎風飄動的衣褶。
22
21
結束9天「WFR野外急救第一線反應人員」的學習,通過結業考,回到家了。昨天繞著這些日子熟悉的晨跑小徑七分速慢慢跑,邊跑邊在腦中很清楚的架構起這套課程,從基礎架構延伸、充填、複習這幾天的內容發現兩件事:七分速慢慢跑氧氣充足不需感覺呼吸似乎很適合思考;這套課程果真如教練一開始說的邏輯架構清晰,熟練之後,應該對於面對問題防止思緒迷走或六神無主有幫助。而教練第一天的提醒「傷患才是需要被幫助的人」也讓我面對演練容易慌張的個性安定一些些。謝謝教練們和同學們,我從課程和你們身上學到很多。謝謝美濃美好的晨跑風情陪我這些天課前跑步醒腦^^
26
恭喜我們一個都不漏,通通過關啦,這些每晚一起晚自習K書,不時爆腎上腺素大演練的日子,對我來說有點辛苦,但是很值得,尤其有莫名歡樂的大家一起,很開心
27
謝謝阿牛老師蔡繁燈把手機GPS App Oruxmaps 介紹給我,讓我到陌生的地方也能安心的跑步探索,不怕迷路。
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