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棲蘭100林道越野賽

18
跑越野以來,偶而會因為登山民眾或國家公園等管理單位對於越野跑的誤解和偏見覺得很委屈,但平心而論,這些擔心和誤解有時也不是空穴來風,這樣的情況下,各持己見持續對立相當可惜。如果能有機會藉由優質活動,透過正向教育、宣導增進彼此的認知與建立應有的觀念規範,絕對是向大眾推廣越野活動並提升越野跑這項運動在國內發展空間和質量的大好機會。很高興看到體育署願意出面突破公部門對於越野跑一直以來較為消極的態度,也很榮幸在得知「棲蘭100林道越野賽」活動即自行報名之後,接獲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協會通知列為邀請選手之一,而能幸運有難得機會與我的偶像們一同出席記者會、拍照、及賽前餐會等活動。
2
謝謝這麼多人為環境和越野活動支持與付出,期許越野活動不是破壞山林,而是希望能以降低干擾的方式親近山林,藉由親近才能對山林更有感情而更發自內心想愛護它。
棲蘭100林道越野賽賽前記者會
站在台上心跳加速,不知道是因為可以跟我的偶像們合照太開心還是開始有一點緊張期待
3
要依拍照指示在靜態下做出跑步動作其實不簡單,我拍照時一直在想自己這樣到底有沒有同手同腳XD
4
賽前技術會議說明賽道規化、安全措施及補給配置
5
賽前小聚
6
賽事當天
謝謝體育署的卓見擘畫和超馬協會的規劃執行,以及許多人的努力和跑者們的參與,途中補給站和折返點幫大家服務的跑界前輩更讓人腿軟,雙手恭敬接下貼心的補給和信物。
謝謝林博文拍攝
7
謝謝吳志聖一路前前後後打氣
8
借跑友和棲蘭100志工清冰、廖輝、胡榮清大哥提供的美照回味一下棲蘭100的美景
9
11
我們今年超幸運,在濕冷氣流過後,放晴的第一天跑進這優美的秘境賽道,杉林、檜木、霧淞、濃霧、樹型優美壯觀的台灣杉「撞到月亮的樹」、午後湛藍晴空、遠方積雪的南湖、雪山、大霸、林間光影和樹梢灑落的斜射光、展望處層疊山稜...我們一次擁有。
12
1314
15
1k2k3k...這樣夢境般玉樹銀花的霧淞世界,我數了10公里,伴隨著嗶嗶啵啵、刷刷嚓嚓咖咖大片大片從枝條上大片剝離落地的聲音,偶而也伴隨大量霧淞滑落,打到跑者的「唉唷」驚喜聲XD。日頭高升後,林道有幾處出現地上冒煙和樹梢斜射光撒下,很美很靜謐
10
收錄與賽道上跑者的對話
**********************
跑者1「哇~這...我不知道怎麼形容...身為人類居然可以在這裡跑步...」
我「你的意思是我們跑的地方美得像仙境?」
跑者1「對對對」
***********************
跑者2「這是我第一次報名『越野』跑,原來有這麼美的地方可以跑步」
我心想「看來有人要掉坑了,到底是要恭喜他還是祝福他XD」
***********************

台灣杉三姊妹位於平常禁止進入的林道深處,不少跑友是為了藉機一探秘境而報名100K組
19
因為沈溺往山裡玩跑,疏於長距離練跑,可惜了這樣可跑性高的暢快賽道,後段跑不起來,沒練夠真的活該,最後勉強拿到女子第10,得到有木香味的獎座作為紀念
117
好想念這可遇而不可求的10公里仙境跑旅啊,雖然像跑在冰箱裡,手腕露出來的部份凍紅了,但是一點都不苦,有這樣的美景,多跑幾次我都甘願
各位觀眾,這不是耶誕賀卡,這是棲蘭越野100的霧淞隧道!!
20
這場由體育署指導,委由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協會執行辦理的賽事,除了在官方出面協調相關單位、公開支持越野賽有重要意義,還有幾點觀察值得留意:

  1. 這項賽事經世界越野賽事協會ITRA認證,是核定越野積分5點的賽事(賽後依實際爬升調降為4點,引發一些爭議),賽事同時也登錄為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年度賽事,除台灣外,還有來自日本、韓國、荷蘭、澳洲、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國共約400名越野好手參賽
  2. 賽道特性可跑性高,參與的跑者以超馬跑者居多,這場賽事同時是世界盃選手選拔賽,國內男女選手各3位,參加今年5月10日至13日在西班牙彭亞戈洛薩山舉行的「2018山徑越野世界盃錦標賽」。6位入選跑者之中,超馬跑者與越野跑者各佔一半,期待他們的表現和帶回來分享的見聞。這樣的數據應可顯示有不少超馬跑者藉由這場可跑性高的林道越野賽跨入越野賽事,其中或許有一些會考慮日後參加更「野」一點的越野賽事。
  3. 主辦單位捐贈環境資訊中心,取得棲蘭林道台灣杉三姊妹等身海報作為100K組完賽禮,賽事與環境公益的結合值得矚目學習
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