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甘孜旅行18天,最思念的台灣味

在甘孜旅行18天的日子裡,最思念的台灣味:牛肉麵、ㄘㄨㄚˋ冰、肉乾

說也奇怪,這些東西並不是我平常特別愛的
想念牛肉麵,是因為和甘孜行的導遊、開車師傅因為年齡相近,晚上常常一起泡茶、吃零食、聊天,他們倆都是四川成都人,又都是麵食動物,一天到晚念著四川的乾拌麵、牛肉麵、鋪蓋面有多好吃加多好吃,我這個台北人當然也要搬出台北的牛肉麵節吹噓一番囉!愈說愈饞,回台北當然一定要去吃牛肉麵囉!今天去的是在桃源街我覺得很棒的山東煙台刀切手拉麵,點的是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山東煙台刀切手拉麵餃子館」特別強調手工拉麵和刀切麵,麵條是手工蕎麥麵,長長的麵條Q勁十足,而且,在這兒吃麵,加麵不加價喔!
紅燒牛肉麵高湯以牛大骨加入韓國高麗蔘、以及多種獨門香料、食材配方熬煮,香味非常豐富,而加入以乾紅辣椒、中藥、香料、八角自煉的紅油,薄薄一層飄在高湯上,喝起來鮮香裡帶著些微辣香,嗜重辣者,可以再找老板加紅油喔!

甘孜行程有幾天較低海拔( 3,000公尺上下),加上天氣大好,氣溫向上飆升,這時候,嘗過ㄘㄨㄚˋ冰美好滋味的人,怎能不想起它~~其實我腦中想的是色彩繽紛的ㄘㄨㄚˋ冰,但距離山東煙台麵館幾步路的衡陽路有家我也很愛的杏仁雪花冰,今天就先選它囉



回程的前兩天晚上,大夥兒到我和阿潘房間喝茶、品酒、吃零食,忠慧她們帶了台灣的千翔肉乾,外表長得像厚厚的豆乾,卻是實實在在口感和味道都超棒的肉乾。可是千翔在南京東路五段,離我今天的活動範圍太遠,於是就近在衡陽路買了美珍香的肉乾,剛烤完熱熱的時候超好吃的...打算明天爬山請大家嚐嚐味道。

阿澤,亞峰,很高興短暫的旅程中認識這麼投緣的朋友,謝謝亞峰四處陪我找你那片很棒的VCD,實在找不到,最後還把他送給我改姓何了;阿澤謝謝妳的書、VCD、零食、笑語和友情。有機會來台北我媽媽要好好招待你們她的拿手台菜喔!我一定會帶你們去吃牛肉麵和ㄘㄨㄚˋ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