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小黑妞最近學會跛腳

大貓家的小黑妞最近學會跛腳。前一陣子出門旅行前,發現小黑妞走起路來一跛一跛,右腳不敢著地,我的第一反應是會不會是娃娃咬的,因為向來溫和柔弱的小黑妞不知爲何,獨獨跟去年從路邊撿回來的小白貓娃娃水火不容,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娃娃偏偏只怕小黑妞,應該不可能去招惹她呀。
心疼的拎了妞妞去看獸醫,獸醫仔細檢查了妞妞的腳,說沒事,可能只是小扭傷,幾天就會自然痊癒,不需處理,果然,如醫生所說,妞妞的腳傷在第四天看似痊癒了。我和妹妹發現小黑妞大部分的時間走路沒有異狀,只有在我們特別注意她,或是注意力放在娃娃身上時,她會跛得特別嚴重,甚至會一屁股坐著,唯獨抬起右腳,看起來很痛的樣子但是吃飯時間一到,她照樣躍上高高的陽台吃罐頭,一點也不需要幫忙。妹妹突發奇想:「如果我們裝攝影機,或許會發現妞妞只有在我們面前會做出跛腳的樣子。」
岀國旅遊前一晚,妞妞整晚要不睡在我的旅行箱裡,要不就繞著旅行箱轉呀轉,偶而坐著抬起「受傷」的右腳,輕喵一聲,像在提醒我「妞妞這麼可憐,妳還忍心棄她不顧自己出去玩」?隔天早上準備出門,妞妞跟前跟後似乎忘了腳痛這回事,出門前,把她抱起來親一下,放下時她又頓時開始跛行
在甘孜旅行時,傳簡訊關心妞妞,妹妹說「她偶而想到還是會跛腳一下」。好在,旅行回來十多天了,只見過她兩次維持幾分鐘的跛腳,應該是沒事啦,我們推測這可能是她新學會和娃娃爭風吃醋,吸引我們注意力的方法,不過還是會再跟獸醫確認一下。
妞妞兩個月大時,跨出第一步學走路

妞妞四個大月時第一次跑步
拍攝這張照片的時間點不久之後,妞妞得了貓咪最可怕的剋星之ㄧ~高度傳染及致命機率極高的貓咪腹膜炎,被腹水撐大的肚子佔去她身體超過1/2,腹水開始從肛門流出,大部份的資料說沒救,大部分的醫生建議讓她安樂死,很高興我遇到超級有愛心和耐心的獸醫、加上媽媽在我出門上班時無微不至照顧妞妞,我們才能把她從鬼門關搶回來。



妞妞小時候最愛在這張沙發椅背上睡覺

妞妞的特徵是毛髮蓬鬆,大大的雙眼,眼角微微下垂,看起來一臉無辜

愛撒嬌的小妞妞長大了
不要懷疑,妞妞的眼睛是銅橙色的,小時候的藍眼睛是大部分小貓的特徵,約4個月後,會逐漸轉變成牠們眼睛應有的顏色(視品種和遺傳而不同)

2 則留言:

  1. 妞妞好可愛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妞喜歡人遠勝過喜歡其他貓咪,所以很愛吃醋撒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