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2012蘭嶼(三之二)~輪子到不了的風景


在島上,有時會遇到一大群機車呼嘯而過,或是一兩輛中巴載着觀光客沿環島公路繞蘭嶼一 周,這兩種情況通常是旅行社辦的蘭嶼一日遊當日往返行程,停留島上的時間大約三小時。三小時除了看看環島公路長麼樣子,到底能認識蘭嶼多少?我很疑惑。畢 竟,蘭嶼有好多美好的風景是輪子到不了的,有好多美好的細節是走路的速度才能發現。
有些登高才能望見的風景,輪子到不了



安靜穿梭傳統屋地區才能看見的角落,輪子到不了
小豬weeweewee撒嬌討晚餐吃,想當年,阿嵐家的點點豬和Pinky就是用這種可憐兮兮的撒嬌聲讓我心甘情願從背包裡掏出兩顆蘋果

有些不明顯的岔路通往海邊的蜿蜒小徑,鋪着馬鞍籐的沙灘地,得用腳走起來才有感覺

想靠近敏捷機警的羊群,輪子的速度會壞事,有時用非常非常慢的速度前進可以鬆懈羊群的戒心

貓咪是島上的少數族群,常被大狗追逐,體形小,戒心重,動作相當敏捷,如果以騎車的速度環島,大概不會發現島上有貓

走路的速度可以跟動物朋友交朋友,這回在蘭嶼的日子,幾乎我走到哪裡力王和芒果都跟著我,一方面他們應該也感覺得出我愛狗,另一方面,我想是因為我去哪裡都走路,他們可以很輕易跟著,不過也因為去哪裡他們都要跟,很難像上回那樣散步時交到羊朋友啊

小豬其實動作非常敏捷,放慢腳步時較有機會接近牠們

幸運時,戴勝會在小徑旁跳跳跳陪你散步

散步時遇見的斯文豪氏攀蜥也很大方地擺pose
還有許許多多美麗的細節,讓我想不透,怎麼可能用三小時的所謂陽春行程認識蘭嶼?

2012蘭嶼(三之一)~蘭嶼環島慢跑,最美麗的LSD風景
給打算首次造訪蘭嶼的你:交通、住宿及其他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4049
嵐羽2館房型照片與訂房資訊http://tw.myblog.yahoo.com/ivalino100/archive?l=f&id=22
阿嵐的電話:0928-316543
       

18 則留言:

  1. 下一次,來去山上走走吧....
    蘭嶼的中央山脈
    一直很吸引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哇好哇,可是,您的恙蟲恐懼症痊愈了嗎? :D

      刪除
  2. 蘭嶼好美喔,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蘭嶼很適合讓自己悠閒地散漫幾天 :)

      刪除
  3. 戴勝長得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可愛,而且牠不太飛高
      我散步時,牠就在小徑旁跳跳跳找着蟲子

      刪除
  4. :D 蘭嶼三天我都嫌短了---3小時遊蘭嶼--打死我也不去^_^---大貓的動物拍的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若去了蘭嶼,三小時要拉得動你離開可能得出動大船 :))
      拍動物,我沒啥訣竅,就是時間多動作慢,試圖讓他們減少戒心或更棒的話跟他們混熟囉 :D

      刪除
  5. 蘭嶼也有戴勝喔!
    漂亮的景觀的確是要用腳與心去感受。輪子到不了的地方,更需要用心去探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島上有戴勝,但據說數量不多
      在金門較常見

      刪除
  6. 恙蟲。。。。我以為跟妳去爬,
    他們會去找妳,而不找我
    因為妳比較美。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美是沒錯,但您看起來比較營養:D

      刪除
  7. 動物總是很喜歡大貓耶!
    最近剛好常跟爆米花講到白雪公主的故事,
    白雪公主也有好多動物朋友喜歡她,
    跟大貓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雪公主耶,這是每個女生心裡的小女生都夢想過的恭維吧,真開心 :))

      說到童書,我正想問雲想有沒有"我喜歡你"和"沒關係,沒關係"這兩本書
      對於爆米花來說這書是有點超齡啦,但有個會看圖編故事的媽媽就沒問題
      如果你們家還沒有,我想寄給妳,是之前多買的,沒破費妳別擔心

      刪除
  8. 這兩本書我家沒有耶,謝謝大貓!!YA!!
    這兩年看了許多童書,我發覺有些童書還真好看。
    妳好體貼喔,還說個讓我欣然接受的好理由。

    回覆刪除
  9. 坐在發呆亭內~任風吹拂
    迎來的是那淡淡的海滋味
    手裏拿著醉人的啤酒~亨受一個暫時不被打擾的午后
    撇開煩事及喧囂~亨受屬這蘭嶼限定的悠閒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蘭嶼迷人的地方 :x

    不好意思~路過所以留下我的足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
      蘭嶼有許多迷人之處,吸引着為了不同原因和樂趣前往的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