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大霸群峰~腳啊,感謝你帶我到這麼美麗的地方!

腳啊,感謝你帶我到這麼美麗的地方!
(登大霸群峰,第五次登頂加利,首次看清加利山展望,前四次都是四周白茫茫)
拜訪大霸,還是免不了先踢上19公里的林道,才能到達登山口,完整的行程包含進出林道超過60公里。每次從大霸群峰回來都覺得腰圍瘦一小圈, 219K重裝疾行林道,強度夠,就算重量不減也保證讓你把一部分肥肉變肌肉(去程領隊控制速度不讓大家疾行以免上坡時抽筋,回程抓不住大家歸心似箭) 若有計畫去大壩,去之前就應該用強度足夠的訓練先把一部分肥肉變肌肉,這樣能讓大鹿林道消脂工程進行得更有效能,否則,拖著一身沒有肌力的脂肪走19K兩趟,保證是自討苦吃!

九九山莊以上的路程,可能因為一路有美景相伴,上坡下坡運用的肌肉群有些變化,且行進時僅背着輕裝,除了海拔高上坡易喘的因素,走起來似乎沒有林道辛苦。從檢查哨到登山口的19K林道路況良好坡度平緩,但背著重裝不斷重複同樣的步伐達3.5-5小時,仍讓許多訓練不足或是背太重的朋友嚐到苦頭。

60多公里的朝聖之路,走來雖然辛苦,卻有許多讓大家走來心甘情願的收穫,除了奇峰大霸震懾人心的景緻,還有夥伴們一路相互打氣的情誼。如果少了這幾天夥伴們相互提供的神奇藥膏(叫馬什麼的藥膏,據說對於紓緩抽筋或肌肉痠痛有神奇效果)、按摩服務、催眠練習大家可能無法這麼開心順利完成行程。19K回程,一路精彩的話題包羅萬象,山經、旅遊、單車路線分享、羨煞人的阿里山當兵回憶可惜我必須走在隊伍最後無法一一聽足,還有夥伴分享了「海王子」營隊,據說是讓父母可以把孩子送去小島生活一個月,讓父母和孩子都有暑假放的好辦法!

回程林道上,杜老爺分享了他去上催眠課程的其中一個練習「與自己對話」。在一段時間內,不間斷的錄下要對自己說的話,我用想像的覺得有相當難度,請他舉例說明。杜老爺說,妳可以對妳的身體說話,比如說回想著大小霸矗立眼前的畫面,對自己說「腳啊,感謝你,謝謝你帶我到這麼美麗的地方」。
其實感恩一直是爬山以來常在心上的深刻感受
敬天、謝地、感恩父母賜予我們健全身體和辛勞養育、感恩身旁重要的人支持我們追求親近山林的樂趣
但還真是常常忘了感恩自己的身體
以後會常把自己的身體放心上,感謝他,就是平常要對他好,吃對的東西,按對的作息,作該有的保養和運動,才能讓他陪我們健康快樂久久
夥伴們
夏季濃綠的林道
清晨雲海
大小霸剪影
途中映著藍天的看天池
途中小物
中霸坪展望
奇峰大霸兩側是有著美麗褶皺的品田和穆特勒布
望大小霸最好的位置其實在快到中霸坪的一個缺口,視野最無遮蔽
伊澤山展望,伊澤山就在路邊,路程近又好走,展望佳,如果天晴路過時千萬別放棄
加利山展望
從這個方向看,品田山和小霸有一點形似
九九山莊清晨的彩虹
有一點Wuthering heights咆嘯山莊的感覺

30 則留言:

  1. 我也要學習感恩自己的那雙腿.....
    否則,可能爬不了什麼大山了 :((

    大霸群峰美景如畫,好羨慕大貓,接著又有雪山行,真棒!
    請問水晶蘭下方的紅色球球是菇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媽,能親近山林真的有太多要感恩 :x
      水晶蘭下方是個有毛絨絨質感的蕈,配上綠色,有可口水蜜桃的感覺,可惜被我拍得有點糊...

      刪除
  2. 心有靈犀一點通2012年7月25日 凌晨3:51

    伊澤山的展望真的是頂級的,有在某種宗教聖地或是帝王陵寢四顧的感覺,我會聯想到埃及金字塔、馬丘比邱............感謝妳的介紹,原來有這樣一個壯闊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從中霸坪附近看大小霸,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被深深震懾
      我稱它空中聖殿,想到的是埃及帝王谷中的陵墓及吳哥窟神廟建築
      天氣晴朗、視線清晰的時候,大小霸造型奇特、氣勢懾人,山壁的美麗紋路清晰可見,呈現完美的空中聖殿姿態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7449&prev=7537&l=f&fid=5

      刪除
  3. 大貓早 :D

    好美的風景 =P~ 連人看起來也特別漂亮 :x (尤其是大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讚美和大山美景的魔力效果:D

      刪除
  4. 好美的加力山~~~尤其是最後兩張!!太美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俠客,運氣好時能遇上高山上日出日落的磅礡氣勢

      刪除
  5. 好棒的風景,好美的小物,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回應
      夏秋高山上仔細找能看到許多有趣的小花小物,走起來一點都不無聊 :D

      刪除
  6. 好漂亮!特愛山莊那幾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山上視野遼闊,幸運時遇上精彩的日出日落雲霞,磅礡氣勢總讓人被深深打動,這樣的美景會留在腦海中很久很久,不時拿出來觀想回味

      刪除
  7. 大壩真的很美, 我的第一趟百岳也是唯一的一次就是獻給大霸群峰, 10幾年前直接從登山口出發, 少了大鹿林道這段。
    那次享受了殘雪、大壩日出、滿天繁星加銀河、俊秀奇山, 震攝得我再也沒上去過了, 怕不想回來。
    你的分享又讓人神遊其中一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震攝得我再也沒上去過了, 怕不想回來
      哈哈,真的,一不小心就回不去了,回不去生命中沒有大山的生活 :D

      刪除
  8. 咆嘯山莊那張,張力十足,好有fu喔!清晨的彩虹好美!

    "感恩自己的身體",我以後也要常常這麼對自己說話,特別是我現在體重增加了,
    腳與膝蓋的負重增加,每日醒來,他們好像都在抗議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在下山前遇見這樣的日出和彩虹,真的讓我們很振奮,超幸運的大家!
      感恩自己的身體,要時時想到對她好喔 :D

      刪除
  9. 眼啊~~ 感謝你
    讓我不必千辛萬苦爬到高山 
    也能看到如此美麗的大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能引風四娘上高山一解相思(也該是想念的時候了吧)
      我才算功德圓滿啊 :))

      刪除
  10. 賞景拍花是登高的原動力
    水晶蘭真是晶瑩剔透
    應該還有更多途中小物

    期待下一篇是高山花草專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植物倒是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滿足的需求,不像大景和展望需要靠運氣,拍途中小物只要體力足夠,有餘力,打聽好開花的時節和地點,應該都會有收獲

      刪除
  11. 美!台灣的山岳。
    藉著妳的紀錄,再度回憶起那段聖稜之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校長精彩的Y聖我看了好多遍,希望以後也能有機會走一趟。

      刪除
  12. 你的高山不只山高
    難度更高啊
     
     

    回覆刪除
  13. ;)
    感謝自己
    感謝因緣相聚的人、事、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心感受平凡的幸福、因緣,更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

      刪除
  14. 好棒感謝我們的身體 待我們去爬山 =D>

    那些花 真是奇特 又美不勝收 大霸尖山 真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要常常感謝身體為我們所做的,好好愛惜它。台灣高山真的很美。

      刪除
  15. 大小霸很嚮往有一天能親近它... :">

    也希望我能更珍惜我擁有的一切...
    山其實離我們並不遠..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壩的氣勢,每一次都讓我深深被震懾,站在大小霸跟前對我來說是很難忘的體驗,準備好體能,祝福您也早日有機會親臨造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