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跑步風景。蘆洲~八里



跑步讓我愛上我家附近的風景。以前年輕愛往熱鬧地方跑,一直覺得我家是沒有郊區美景卻有郊區交通不便特色的地方。每次跟朋友約,我都得提前一小時出門進城。說來好笑,如今捷運通了,進城方便省時許多,我卻愛上宅在家裡或在家附近跑步,放上我偶而帶手機出門拍下的跑步風景,如果你也有跑步風景,請跟我交換。



跑這條路線,記起小時候有個下午媽媽、阿姨帶著幾個小毛頭和滷豆干、雞胗、雞爪到往堤防方向的田裡閑晃野餐,也記得小時候現在跑步的堤防邊可以抓螃蟹。

出門跑步很少帶手機,會想偶而帶手機拍照,分享跑步風景的念頭起於從小在蘆洲長大,遠嫁高雄的阿惠表姊,有一次提起下次碰面想聊聊我在家附近發現的「很讚的跑步絡線」。偶而發佈的照片,表姊說看到家鄉的景物很有感覺。

做了足夠的準備,有可愛的驚喜出現時才有餘力接住,很多事都是這樣的吧。

關渡大橋,那個下午霧特別濃,能見度很低,跑起來有種寧靜又詭異的氣氛

夜晚的關渡大橋
水筆仔紅樹林是奇妙的植物,幫河岸增色不少,隨著水位高低,不同水邊鳥類的來訪停歇,不同時間天候的光線氣氛,水筆仔讓河岸風情萬種

因為我講話很慢,所以不像蘆洲人?
晚上從台北市搭計程車回家,快到家時,司機問我你來蘆洲找朋友?我說不是。司機說,小姐妳講話慢條斯理,不像住在蘆洲的人。然後司機開始分享他對住各地方的人的觀察,其中他從乘客中歸納出:蘆洲人講話跟動作都比較急促...他認為可能跟街道環境較雜亂侷促有關...我雖無法認同,但他的觀察其實挺有趣。其實,我們蘆洲也有悠閒風景的:D

跑步時用手機拍的,解析度不佳,不過還是看得出來有五位胖乎乎懶洋洋曬太陽聊是非的老爺夫人吧


狂風呼呼切過的夜跑,很容易愛上亂彈阿翔
副作用是會不知不覺越跑越快,然後很想試試
翻滾吧~ 就能把大地變成天

6 則留言:

  1. 哈哈,好有意思,恭喜發財喔

    回覆刪除
  2. 可惜跑步時不能背腳架, 若有機會可以試試較長時間的曝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跑步連帶手機都稍嫌累贅了,自然不可能帶相機跑,不過用手機拍的跟跑步風景的主題很合呀,如果立腳架拍,再稱跑步風景就未免有點矯情了.跑步時大多是清晨或黃昏,所以光線昏暗柔和些

      刪除
  3. 這條路線是否是八里渡船頭那條鐵馬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前半段是蘆洲河堤,順接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可一路往十三行博物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