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跑步風景。土溝漫跑~在土溝,要慢慢跑

我必須先聲明,土溝不是一個練跑的好地方,在土溝練跑,保證無法追求突破,絕無可能精準計速,也不要妄想專心配速,因為你絕對會為這一路的景緻風情甘願打亂節奏,停停走走,甚至多出好多段計劃之外的大休息。
土溝絕對不是一個適合練速度的地方,但土溝漫跑保證有令人愉悅的收獲,在土溝,要慢慢跑~
喜歡夕陽下的嘉南大圳和沿岸視野遼闊的田園景緻
夕陽下沿著嘉南大圳跑風景很美
民宅門口曬著臘肉
經過侯老師在土溝創作的第一件作品
轉進田間小徑的風景
也路過土溝農村美術館的幾個展場
廖曉和
黃雅娟
張良一:站在田中央
喜歡清晨矇着一層薄霧的林初埤,滿樹盛開着艷麗花朵的羊蹄甲道,一眼望不到盡頭的木棉道,還有竹仔腳處處有小驚喜的田園風光和親切可愛的鄉親
聽到有設計公司想把這林初埤填平開發成停車場,我忍不住問:這樣想的人到底有什麼毛病?(想必我在這樣的人眼裡也是有毛病)
竹仔腳
女孩叫希希,貓咪叫咪咪。希希其實有點害羞,但介紹土溝家鄉有種不像才國一生的懂事大方。
遇上三個小男孩,被一連串問號攻擊,不得不順勢停下來大休息
妳從哪裡來?妳為什麼要來?妳昨天住哪裡?妳為什麼在跑步?
妳會這樣嗎?那這個妳會嗎?那這樣妳會不會?
最後,我只贏了比腕力阿姨輸很慘的一個下午啊~~
現在才想到,我怎麼沒問他那你會跑整個土溝嗎?氣!!!

小孩特有的感染力超強的笑聲和這些漂亮色彩讓我在「坐十分鐘陶淵明」停留了幾個十分鐘
臭屁的小男孩說他有肌肉,還說我輸他,我大貓ㄟˇ,怎麼可能二頭肌輸他,下一分鐘比腕力把他扳倒,讓他心服口服(很認真地跟小孩計較...
~拜託~~啊你不是很厲害,你這不會是運球砸到自己的腳吧,哈哈哈
一旁是白毛伯,一直站旁邊笑哈哈看他孫嗆我這不會那不行,等我要比腕力修理他孫,才一直邀我進去泡茶...
其實很羨慕也很欣賞他們,全神貫注精力充沛的玩每一種遊戲
玩個剪刀石頭布都跳得高高像個大俠
真的很會餒!
這回在土溝跑步,兩個小姊弟在門庭玩耍,小姊姊遠遠看到我就喊了幾聲姐~接~你好~,我本來已經跑過去了,卻決定折返跟他們聊聊天,就當作中途休息吧
小姊弟說他們在玩~雨~傘,其實沒下雨
那昨天下滂沱大雨也出來玩嗎?
小姊姊說昨天下大雨也有出來玩。我想起小時候,也喜歡雨天出來玩!
一起玩了一陣子,他們帶我去看他們家豬舍裡的小豬,玩一玩弟弟突然抱住我的腿說「馬媽你抱我」。小姊弟在鄉下跟阿公阿嬤住,看得出阿公阿嬤疼得很,只是有時還是會想媽媽吧,或是突然想撒嬌...
玩到一半阿公回來了
阿嬤不是很想拍照,但孫子想跟阿嬤拍,當然就依了
阿嬤一眼認出我幾個月前跑過他們正在插秧的田邊,停下來聊過幾句。倒是我一開始沒想起,因為稻田距他們家有一段路,而小朋友才隔幾個月就長得很不一樣了!阿嬤記性真好!
幾個月前在田邊遇見他們的時候
這樣的綠讓我三不五時害相思
站在蓮田裡的是高翹鸻,很優雅的候鳥! 

6 則留言:

  1. 真是不錯的跑步路線, 除了美麗的風景和作品外,
    還能有這麼有趣的"夥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這路線的風景與人文
      如果有一天,我感覺厭煩了跑步,我相信跑一趟土溝會讓我找回初衷,想起自己為了什麼愛上跑步 :)

      刪除
  2. 清 ; 靜 ; 情 ; 純
    放慢腳步
    發現初衷的感動

    回覆刪除
  3. 歡迎常來土溝跑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土溝有很棒的跑步風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