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讓我們繼續出沒在彼此的小角落吧


2007年開始寫部落格,一開始,只是當個人記事本來記一些不想忘記的事。2006年愛上爬大山(如果不算2005年底那個悲慘的大山初體驗),在那之前,我爬郊山的次數屈指可數,從幾乎不運動不曬太陽直接跳到密集的爬大山,像是幫我開了通往另一個世界的窗,在我從小成長,自以為很熟悉的土地上,竟有那麼不一樣的空氣、視野和遼闊。因為不想忘記在山上見到、聽到、感受到的一切,記性不好的我,當時應該是決定把部落格當記事本,存下在山上的片段時光及用傻瓜相機帶回的片段風景。
漸漸地,網路的神奇力量帶著我認識許多有趣的朋友。有些因為共同興趣而相逢,有些因為找資料在茫茫網海中被我撈到,有些影響我愛上沒想過會讀的書、讓我有機會用沒想像過的方式跟一個美好的小島交朋友、帶我體驗看似辛苦的廚房或園藝能帶來的滿足也有幾位好久好久沒聯絡的同學、朋友,意外來到部落格重逢。
這些,都不是我在開啓部落格時所能預期的收獲,謝謝好朋友們,也謝謝Yahoo奇摩這些年來提供了部落格這樣的空間,讓我們有機會相遇或重逢。現在,Yahoo奇摩部落格要關了,但我不想失去聯絡也不想抹去足跡,所以,決定搬到google blogger,讓我們繼續出沒在彼此的小角落吧。
搬遷部落格時看到2005年第一次爬高山時傻呼呼的自己,裝備之簡陋,運氣之衰尾,頭痛的雨夜困在排雲山莊床位被敵營(當時的敵對公司)包圍,一切不堪回首;對照去年行程的照片,兩張相差7年。我會繼續爬大山。

p.s.部落格搬遷,有許多連結可能會有問題,我會慢慢修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