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巧克力爬山小試身手

巧克力
帶巧克力去山上走走,去路經的土地宮廟拜拜,希望牠找到家健康長大。不是我誇口,我帶他去探越野跑的路,未滿四個月的牠一路從坪頂古圳跟我走上擎天崗,堪稱是登山界的練武奇才!
狗來福狗來富,巧克力和他的大朋友
經過山裡一座民宅,在屋外晒着菜乾的婆婆得知巧克力是昨天撿到的,笑咪咪問我「哪這好康?撿這水的狗」(怎麼有這種好事撿到這麼漂亮的狗)可惜阿婆有隻老黃金獵犬,不能多養一隻小狗吧。阿婆說那隻友善龐大的黃金獵犬叫來福,我想起小時候阿嬤說「狗來富(福),貓來起大厝」。曾經,我們和貓狗是這樣和諧包容的生活著。
擎天崗的水牛大朋友今天也來散步,巧克力不自量力想吠牠,被我制止。旁邊的阿姨說「這麼小還敢對牛兇」阿姨的先生說「小小狗就懂得要護主」哈,最好是啦,牠其實只是憨膽,沒見過牛,想先聲奪人吧。
擎天崗
接近擎天崗,已爬了超過三小時的山,小傢伙吃飽喝足後一馬當先,不過上到大草原,也看得出確實是累了,吐着舌頭在草地上攤成大字型。
回程累翻,卻還是硬撐著眼皮度咕不肯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