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2016合歡馬,上坡退步有點傷心,幸好有下坡進步和獎品鞋作為安慰

第49馬
第二次跑合歡山小超馬,第一次是三年前我的第五馬,而兩次的完賽時間扣除今年增加的距離,幾乎完全一樣。隔了三年再跑,成績沒有進步,尤其上坡退步很多,有一點傷心。還記得三年前跑的時候,上坡很順大部分路段可以跑起來雖然速度慢,反而是下坡段不太敢跨大步伐,從上坡時的女總一被追成女總三;今年上坡走路的時間多很多,上坡退步了,但下坡有進步,比三年前流暢得多。想想這一年來越野賽事跑得多,很少跑道路或山路標馬,應該是因為跑長距離越野賽習慣了跑不動的坡就快走調整,因此上坡持續跑的耐力弱了,一看到周圍的人用走的就很容易對自己心軟跟著用走的。
DATAx1_0980-1-1_3169-3533277_DATAx1

退步就是退步,可以找出原因,但不能當作藉口,尤其是看到前一週才在東吳24小時跑出202k的筱純和幾位剛跑完環花東6日的前輩恢復力驚人,尤其是筱純還跑出合歡山女總三,讓我把一路上幫自己想的藉口都吞回去,真的,有練就有,沒練夠就...再加油。
2048_F2DF68BD-9306-264E-F317-9EFA2C069FE0
女子排名有一些爭議,在序獎攤位前側面聽到似乎有兩位是男生代跑,有一位疑似中途有搭一段車被檢舉...幸好沒影響我拿鞋,總排前10名有雙Mizuno跑鞋當獎品,不用花錢買的鞋,能這樣得到最開心 。今年的獎品鞋很漂亮,有小老虎的感覺,紙鎮完賽獎牌漂亮且非常有份量。
DSC_3065
合歡馬風景很美,路線很有挑戰,唯一缺點就是車多有點危險,因為合歡馬賽道是交通要道,沒有替代道路,週末有格外繁忙,我每年都很好奇它還能否續辦。趁著還有合歡馬,我希望有機會再次挑戰自己,下一次,希望上坡和下坡都能讓自己滿意。
2048_3d8f1c69a8a8106f6fd8e22f8073ffb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