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輕裝又貪心的跑步旅行,穿上全路面鞋Challenger ATR3出門就對了~450公里實測


本文風景圖多,因為我想分享這雙鞋陪我走過的風景。一雙公路、越野都適用的全路面鞋,可以帶你看更多跑步風景,而Challenger ATR3就是一雙非常適合公路和輕越野的好鞋。
1
19146024_817193745105698_4368952684839796978_n

{Challenger ATR3獎上加獎}
美國兩大權威跑步媒體同步推薦
Competitor Running 2017最佳新品
Runner's World編輯唯一嚴選
我對鞋是越穿越有感情,所以拿到新鞋好像只隨手拍兩張做個紀錄。女鞋US7,單支重量約226g,中底雖厚但材質輕量,具備Hoka鞋輕量緩震特徵,適合公路、輕越野。它的鞋底沒有一般越野鞋高企圖心的強悍特徵,但它在土路和濕滑石板摩擦抓地表現不俗,我目前的陽明山十連峰PB是在陰雨天,它陪我突破的sub5。
DSC_0223 拷貝
讓一雙好鞋陪你造訪更多的跑步風景
常跟我一起跑步或問過我建議第一次買Hoka選哪雙鞋好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很喜歡Challenger ATR3。我介紹喜歡的越野跑鞋,通常會經過150K以上的實測,一方面測試在各種路況的表現,一方面也將測試相當里程之後的鞋況拍下供作耐磨參考。因為要做不少里程的測試,我妹常笑我鞋都跑到剩下半條命了才要分享,根本沒有行銷價值,呵呵,沒錯,因為它賣得好不好其實不干我的事,只是想把喜歡的鞋分享給朋友參考。以我妹的說法,這次要分享的鞋可能連半條命都不保了...它至少跑了公路+越野里程450公里,文末會有它現在的鞋況,其實比我預期的好很多,我覺得很滿意。
Challenger ATR3路跑越野全地形跑鞋
Challenger ATR3是我第4雙Hoka One One,妹妹的第一雙Hoka也是她唯一一雙越野鞋就是它的上一代Challenger ATR2,所以我對它不算陌生。
帶小狗一起越野跑是最開心的練跑玩耍時光,Challenger ATR2
2
現在最常陪我們上山的鞋是Challenger ATR和Speedgoat
16684314_10154835266767324_4917754845743791992_n
妹妹的Challenger ATR2和我的ATR3
3
一開始對於ATR3的保守配色有點失望,看久了原來的黯淡竟也變得耐看,我想是因為它實在很好穿也容易搭配,讓我對顏色釋懷了
Challenger ATR3是一雙全路面鞋款,我用它晨跑、訓練、快速登高山、跑越野賽、標馬和百公里公路超馬。到外地跑步旅行時,我總是貪圖移動方便背著能全部塞進登山包的輕便行李,又對於陌生外地跑步住宿點週遭充滿好奇,如果有時間,總喜歡在賽前或賽後探索鄰近環境四處跑跑走走吃吃逛逛,這時,穿著能一雙到底的全路面鞋最適當不過,舒適、安全、節省行囊空間。
這段介紹Challenger ATR3的影片,可以看出它被穿著跑動時中底的彈性和鞋底的動能弧度,我跟影片中的跑者一樣認同它在潮濕輕越野路況的摩擦防滑表現,所以,這雙鞋是我推薦給公路、越野都有跑的朋友,初嘗試Hoka One One的實用首選。
跟Challenger ATR3有個很個人的、近乎浪漫的開始
拿到Challenger ATR3時,我剛從中國東海大峽谷舟山越野賽回台。在大黑哥率博克多組隊的舟山越野賽中很榮幸與多位越野前輩同行,從每一位前輩身上我都學到很多,是那趟賽事旅行最大的收穫。旅程中有太多的學習與故事, 在舟山群島賽事之後的吃飯、小跑、旅行、睡前大家在房間聚會聊天,都是我至今難忘的時光。 其中有一段跟我和Challenger ATR3的相處有關。
記得劉治昀教練曾在聊天中提到每天用70分鐘晨跑10K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教練如果我有記錯煩請指正)。我當時覺得很驚奇,每公里6分多的速度對許多速度練很大的人來說可能是有點浪費時間,甚至有些人會說是沒有營養的「垃圾哩程」,當然,除了這每天的功課,教練還有其他訓練課表,只是我當時在想,這每天6分速10K慢跑,對於路跑/越野百K紀錄保持人到底是什麼樣的意義?可惜我沒有機會(也不好意思)追問,不過我自己做了一點自由發想,相信治昀教練不會介意我把這個他提到的「功課」當作一個啟發,衍生出自己的一小段功課或試驗。
舟山越野賽之後,接著一個為期九天的WFR課程,上課地點在美濃,課前提醒提及希望我們穿方便在戶外環境活動的登山鞋或越野鞋,我就決定把剛收到的號稱適用全地形的Challenger ATR3穿出門。
在美濃上課的緊湊時光,我仍然擠出一點時間,在每天早上的考試之前出門跑個1.5小時,再加上週末的壽山健行探洞,這雙鞋在課程期間累積了100K里程。每天天未亮開始的晨跑時光,我想著治昀教練聊到的每天6分速晨跑10K,讓自己也用不費力、呼吸順暢的速度跑著,認真感受身體流暢的運轉、腳步輕盈的落地,心情和身體一樣愉悅,思緒可以放空可以清晰。我通常跑步時很放空,不太想事情,但結業考那天的晨跑,我發現自己可以在腦中鉅細彌遺地描繪這幾天課程的架構和內容細節,對於「浪費」考試前抱佛腳的最後早晨來跑步,一點也不心慌。
清晨的美濃湖
4
美濃的路面寬平、路燈密集且維護良好、清晨人車很少,非常適合晨跑
5
農曆年節前後正值稻田休耕時期種下作為綠肥的波斯菊盛開,熱熱鬧鬧花朵諾大的向日葵也在此時盛開,天天跑不同的小徑探花是晨跑的動力之一。
6
上課期間的休息日去了壽山探洞,走山徑、木棧道和濕滑的地底石灰岩洞都很好,多虧它優異的止滑表現,我才有膽量在第一次探洞沿著陡滑的地道拉繩下到一個很深的石灰岩洞,一探洞內的華麗石灰岩景觀。
7
8
跟Challenger ATR3有個很個人的、近乎浪漫的開始,我愛上在美濃山邊田野那樣輕盈流暢毫不費力的跑步,頭腦隨著天光越來越清醒,那美好的100公里,深深寫入我的跑步記憶中。
9
越野實測
自助超馬瑪家五連峰
44.2km/3350m+,完成時間10:26
瑪家五連峰的山徑涵蓋陡坡、陡階、古道土路、很陡的拉繩碎石坡、鬆軟的滑土坡,穿Challenger ATR3一路都覺得穩定好使,但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們很幸運,天氣涼爽乾燥,往涼山路段的鬆軟滑土坡和碎石坡沒有前一年大雨非常濕滑的狀況。
10
自助超馬穿越新北
45.5km/2690m+,完成時間16:21(擔任掃把押後)
11
前段許多拉繩、垂降地形,手腳並用,很滑很忙
後段升降平緩可跑性高,但有多段越溪,重複著踩泥、洗鞋,瀑布、溪流、深潭美景相伴,一點也不無聊
Hoka One One Challenger Art 3的抓地、止滑、舒適真的讓我激賞,讓我非常有安全感的一雙鞋
11'
陽明山10連峰大縱走西東
22.63km/1850m+,完成時間4:52
12
陽明山10連峰西進東出終於sub 5
寒流來前,想抓住變天前的好天氣上陽明山10連峰試鞋Hoka One One Challenger ATR 3,目標推了好久都推不進的sub 5,從幾年前背十幾公斤的高山前重裝訓練的12小時,推到開始越野跑後6個多小時>......5:16>5:06>到上一次功敗垂成的5:01orz...這次在輕量緩震、摩擦抓地表現讓我很有安全感的Challenger ATR3陪伴下,終於sub5,以4小時52分完成。
前一晚妹妹傳訊息約跑軍艦岩,我只好跟妹妹一起跑完軍艦岩7k再上陽明山,本來覺得累累的,打算爬完七星山在冷水坑撤退,沒想到上到七星主峰居然在3小時內(我一直把到七星主sub3當作全程sub5的指標,只好ㄍㄧㄥ住試試看),中午過後,山上氣溫明顯降低,能維持一點速度比較不冷(雖然背包裡還有雨衣、備換衣物、急救毯必要時可用),總之,我終於跑進5小時內了,好累好開心
13
合歡北峰、西峰
為了柴古唐斯百公里賽安排的訓練,在合歡北峰和西峰加上一點區段反覆跑
15.5km/1602m+,完成時間5:10
14
輕量緩震的Challenger ATR3非常適合輕裝短距離天候狀況佳時的高山越野跑,輕量鞋體和抓地力讓上坡很省力,下坡時軟硬適中的中底發揮緩震的功能,讓可跑路段的下坡跑得輕盈舒適
往西峰竹林裡還有不少殘雪,Challenger ATR3在雪地的摩擦力很不錯,但我還是謹慎降速,全程沒有打滑;途中遇到許多走得戰戰兢兢的登山者,有一群問我為何能走那麼快,鞋子難道不滑?我說一路還沒滑,大家都看著我的鞋(比起登山鞋,Challenger ATR3鞋底刻痕很淺)嘖嘖稱奇,直呼「這不科學啊...」
15
奮起湖周遭山徑
今天跑山徑,明天跑山邊公路,只要穿一雙跑鞋出門就ok,這是同時有跑越野和公路的朋友問我想嘗試HokaOne One跑鞋時,我會首推Challenger ATR3的原因,因為它很實穿,公路和一般路況的越野都很好使。
這兩種路那一種比較可怕?樹根密網還是圓滾滾的木階梯?兩種都是很容易打滑的路面,偏偏阿里山盛產杉木多的是這樣的路,其中還有像這段路這樣直接用圓滾滾的段木完全沒有打磨,如果穿了不合適的鞋,雨天走起來真的會心驚膽跳。我穿Challenger ATR3,習慣上在雨天還是會降速謹慎些選踩點,全程不滑,很有安全感。鞋稍微淋濕了,隔天要跑公路超馬,回到飯店,把鞋墊抽出,立起來晾一晚,也就乾了。
16
公路實測
埔里山城派對
42.195k/843m+,完成時間4:07
好久沒跑全馬路跑,試試鞋,讓Hokaoneone Challenger ATR3全路面鞋上場試試,除了上坡時覺得比我一般跑全馬的鞋重了一點點,其餘感覺很棒,軟Q的中底提供明顯的緩衝,下坡跑起來很舒服暢快
17
幸運跑到全馬女總4
18
薩羅馬湖百公里超馬
100km/1177m+,完成時間11:04
薩羅馬百公里賽遇到辛苦的天氣,在低溫14度的大雨中起跑,起跑不久後,手指就一直維持在冰凍紅腫的狀態,風大雨大,常需要用手抓住雨衣帽緣
19
大約75K(?)左右路況很差,路邊積了很深的泥水,常常要踏水而過,或是要上上下下安全島跑泥巴路,很多跑者在這段只能卡卡的走走停停,因為怕滑;我倒是跑得很順,因為選穿的Hoka One One Challenger ATR3本來就是一雙能跑越野、止滑抓地佳的全地形鞋,所以這段積水路能一路超越。但是,路邊疾駛而過的車子濺起比人高的水花shower時,Challenger ATR3也救不了我了XD
謝謝裝備好夥伴Hoka One One Challenger ATR3和Compressport壓縮褲陪我無傷完賽,全程大雨,踩深水坑無數,被疾駛過水坑的車子送了Shower數次,身上腳上都沒有摩擦或水泡,讓我可以無傷無痛跑起來對抗冰雨低溫。
20
奮瑞超馬
51km/2034m+,完成時間6:27
比起熱到像烤箱的平地,氣溫15-20度之間的奮起湖簡直是跑步天堂,所以想把握在奮起湖的兩天,奮瑞超馬賽前提早一點到,先去跑跑大凍山和附近的山徑,隔天再跑51km,累積上升2034m的公路超馬,山徑+公路,全路面鞋Challenger ATR3一雙搞定!上坡輕彈好跑,濕滑路段抓地佳上坡很省力;下坡緩震穩定,可以放心跨步加速,有一長段濕滑的產業道路很多人滑倒,我穿Challenger ATR3加上重心控制得宜,倒是沒滑,能放心跑起來。
全長51km,爬升2034m的賽道不簡單,跑起來有點辛苦,幸好有沿途美景和腳下一雙好鞋的陪伴。
21
如果要說有缺點...
Challenger ATR3是我的第4雙Hoka跑鞋,卻是第一雙疑似脫膠的...之前幾雙穿了超過800km大底腳跟外側磨穿也未曾有脫膠的狀況,所以,當這雙鞋在跑了150km後左腳前分離式塊狀大底側邊有兩塊小小掀起的狀況,把我嚇了一跳。但由於已經穿了150km,過程中爛泥也踩了,溪水也涉了...不太好意思全推說是商品的問題,最後自己在五金行琳琅滿目的膠中選中「富士雙倍超黏強力鞋膠」,黏完重壓24小時,穿去執行穿越新北的掃把任務,歷經近16.5小時泥濘濕滑的路程,經歷十來次反覆裹泥巴、下水撩溪(有幾次非必要,是我故意撩下去洗鞋),回家用清水刷洗,發現鞋膠沒掉,我把鞋修好了!!好有成就感
22
後來有機會跟Hoka One One代理商星裕國際內部人員聊到這件事,他跟我說鞋子如果正常使用出現不正常耗損,是可以聯絡他們處理的。
不過我自己認為累積相當跑量下的耗損則應該屬於消費者承擔的正常消耗,畢竟鞋子是消耗品嘛。
跑了450K之後的Challenger ATR3現況
這是剛剛拍的,這雙鞋現在看起來結實乾淨,要陪我邁向500K啦!
我洗鞋通常只用清水刷去土和髒污,沒用洗劑,所以無法非常乾淨
23
以往磨耗較明顯的足跟外側,在美濃的100K練習中刻意提醒自己在放輕落地腳步、減少摩擦,跑了450km里程後的鞋況還不錯
24

跑了450公里,其中越野佔不少,鞋面很完好,沒有什麼摩擦或破損的痕跡
25
「2017秋冬新品全面30天無條件滿意保證」就趁現在!
現在,你不用擔心買到品質有狀況的鞋,不用擔心穿上落地試跑後萬一不喜歡怎麼辦...
8/1~10/31活動期間購買2017秋冬新款後30天內,只要不滿意無需任何條件皆可憑發票及鞋盒於原購買店家退換貨(包含網購秋冬新款也提供30天無條件滿意保證!)
能推出這樣的活動我也很驚訝!廠商大概如果不是對商品非常有自信、非常有誠意、就是非常佛心來的...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我怕key錯訊息你找我負責,所以直接剪貼自商品網站並設上連結,想嘗試Hoka One One跑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至於該適哪一雙好?如果你是公路、越野都有跑,或都打算嘗試的朋友,Challenger ATR3會是我推薦的首選,全路面鞋能掌握的路況多元,是很實用的鞋款。
還有還有,喜歡多點亮色的朋友,秋冬新色比我這雙多彩喔!
Challenger ATR3 秋冬新色
rs.php
【2017秋冬新品 全面30天無條件滿意保證】
🔥Hoka One One震撼!史上最殺 最敢🔥
即日起推出秋冬新品全系列滿意保證活動
我們就是要尋找沒有穿過Hoka的你
不怕你不滿意,只怕你不敢試!!
活動期間:8/1~10/31
活動辦法:活動期間購買2017秋冬新款30天內,只要不滿意,無需任何條件皆可憑發票及鞋盒於原購買店家退換貨
活動內容請詳Hoka One One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kaoneone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