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Dream Big. Run Strong. ~2017 環白朗峰CCC101公里

1
CCC賽前一天,我在會場逛攤位時正巧遇到Hoka One One今年參賽的運動員簽名見面會,Magda賽前幫我簽名時寫下Dream Big. 隔了三天,賽後在Hoka傍晚餐會遇見,Magda說她認得我的臉還記得我跑CCC,恭喜我跑完CCC是個強壯的女生。我想用Magda簽名時寫下的Dream Big和Sage寫下的Run Strong當作這篇網誌的標題。
Dream Big.  
夢想的開端可能隨時發生,甚至在你沒有察覺的時候
從歐洲回到台灣當天,臉書回顧告訴我,我分享過這張照片。這是2年前跑山獸在埔里的婚禮,我帶去飯店的鞋。婚禮前一晚,我和兩位美麗的伴娘同住一房,一位是Kate,另一位是剛拿下CCC女子冠軍,把女子場地紀錄往前推一個多小時的Ruth.  
Ruth婚禮前一天才回到台灣,匆匆忙忙去買了高跟鞋,風塵僕僕趕到埔里已經超過半夜,我萬萬沒想到清晨5:30居然被她挖起來晨跑!我想找藉口賴床,跟她說「可是我來參加婚禮沒打算跑步,沒帶跑鞋」Ruth指著床腳邊我的鞋說「是鞋就能跑步啊」萬不得已...我被女神從被窩裡拖出去晨跑了
3
對於Ruth剛跑完大賽仍堅持晨間小跑相當佩服,也默默種下想要每天晨跑的種子,只不過,這顆種子被我種下不到兩週就夭折了XD
倒是當初看到Ruth穿好伴娘禮服才剪掉綠色CCC手環的那一刻,可能已不著痕跡的種下我會去跑CCC的種子,只是當時最遠只跑過越野50K的我還沒有察覺,而這顆種子在我沒察覺沒刻意灌溉照顧的情況下,居然得以成長茁壯
三場沒有完成的越野百K嘗試
在完成第一場越野百K之前,我經歷3次有點淒慘的DNF
HK100:2016年興致勃勃嘗試第一場號稱「最簡單最適合入門的越野百K」卻栽了個大跟斗, 跌倒膝蓋受傷加上入夜後往零度逼近的低溫,在73K棄賽
野獸山徑100:本來HK100嘗試失敗之後暫時不想再跑越野百K,沒想到只是去看場電影,我的電影票號碼被Petr抽中第一大獎送我去跑「野獸山徑100K」,只好硬著頭皮再次試試,結果能力差很遠,50K就落地簽
4
UTT100:由於路線檔一處有誤及自己未及時做出正確的判斷,一開始大迷路以至於連CP1都沒趕上,但我在完全靠自己補給的條件下摸黑跑到50K作收
這三次嘗試雖然沒有成功,但讓我累積很多寶貴的經驗,慢慢建立起將來百K完賽的能力
三場完成的越野百K,漸入佳境
目前完成的三場百k對照距離、總爬升、完賽時間以及自己在賽中和賽後的狀況,都是漸入佳境,雖然進步的幅度不顯著,但我知道自己越來越能掌握在百k賽事的步調和身體狀況
第一場百K:福爾摩沙104k,爬升5,850m,完賽時間24:42:42
第二場百K:柴古唐斯97k,爬升6,472m,完賽時間25:06:56
第三場百K:UTMB~CCC101k,爬升6100m,完賽時間24:08:01
5
身體狀況
第一場百K福爾摩沙:賽事後段補幾沒有調整好、脹氣、輕微水腫、最後段連流質補給都很勉強喝下;完賽時在會場設備沖澡後很疲憊,多虧朋友載我到民宿休息;賽後傷及腸胃粘膜,排黑便,輕微腹瀉一週
第二場百K柴古唐斯:依據前一場賽事經驗調整補給,每一站有熱食處都少量進熱食、喝熱湯,熱湯在低溫賽程中很有幫助,但可能也因固體食物如麵食、粥多吃了點,加重腸胃負擔腸胃咕嚕咕嚕,幸好狀況都在掌控內;完賽時狀況很好,可以領取寄物及紀念品後自行搭計程車回飯店,洗澡後,到餐廳慢慢吃頓豐盛早餐,再回房小睡片刻,中午啟程搭機回台灣,賽後沒有第一場賽事之後腹瀉的狀況
第三場百K環白朗峰CCC:延續之前經驗,每站喝熱湯加極少量麵,腸胃沒出問題,在逼近零度的夜晚很有幫助,且到賽事後半段每站都有飢餓感,雖然吃不多,但不再有脹氣或食慾全無的狀況;賽後腸胃正常,狀況很好,只有回到住處沖澡時有蹲著清洗衣物,可能因此造成沖澡後很短暫暈眩,以後要留意避免,除此之外,完全沒有狀況,當天就能觀光趴趴走
謝謝Maggie下廚幫我做了賽後豐盛的早午餐
一臉倦容是因為徹夜在山上遊蕩,其實除了很想睡覺以外,跑後狀況很好
5'
CCC賽事簡介
是UTMB系列賽事其中一組,距離101km,總爬升6100m,經義、瑞、法三個以C開頭的城鎮Courmayeur (義)– Champex-Lac (瑞) – Chamonix (法)
明年2018報名資格:ITRA8點(2場總和)
今年中籤率:2017年41%
CCC賽道上
關於賽道資料網路上有很多跑者寫的網誌、拍的影片可以找來參考,但自己實際跑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這是同樣跑CCC的奕綱在網路上找到Bruno Poulenard在2013年跑CCC拍的影片跟大家分享,Bruno不僅長得帥跑得棒,影片拍攝、剪輯和音樂都做得很好,影片很流暢,天氣和風景很美好,對於想了解CCC路況的朋友很有幫助,我從影片中擷取一些畫面說明路況(我會寫訊息問Bruno是否同意,若他不同意,或是一段時間內沒有回覆同意,我就會將擷取畫面刪除)
這是Bruno拍攝的2013年CCC精彩記錄
https://youtu.be/Uq0lf8nP8-4
2017CCC開賽繞行一小段熱情的義大利小鎮庫馬耶,婆婆媽媽們出動鍋碗瓢盆大力加油的模樣就讓我紅了眼眶,我跑到半程之前的天氣和狀態好美好好啊~
擷取自Bruno影片
5''
大部分的參賽者都好會爬山好會用杖,陡坡都走超快!有一位看起來大約60多歲,有漂亮四頭肌和結實漂亮臀型的阿姨,在起點通往山徑的柏油路上坡,用登山杖走路,輕輕鬆鬆就邊跟別人聊天把我海放,她中間還去路邊樹林上廁所,又再度超越我。
擷取自2017UTMB官方紀錄影片
6
跑CCC之前,我一直以為相較於台灣地質年輕山勢陡峭,歐洲古老大陸板塊山徑應該是比較平緩、開闊好跑。跑了才知道,比較開闊、沒有像台灣有些陡到我常要手腳並用是真的,但有很多路段一點也稱不上平緩,而且大家都維持一定強度前進,一路被逼著跑,並沒有比較輕鬆...飄丿幾次遇到我時說「這裡的人是有什麼問題,一路一直跑,都不用停下來走路的」,我再同意不過...
擷取自Bruno影片
6'
幸好帶了幾乎所有跑過CCC的人都建議的跑杖,在這樣開闊的陡坡很有幫助。我在台灣不太習慣用杖,因為很陡的坡幾乎都有樹、石、繩、箭竹...可以借力,或是以我的身高以手就地,但CCC賽道完全沒有這樣的東西
台灣西巒大山,謝謝阿虎隊長拍照
7
賽道難度:賽後客觀分析,台灣山徑坡度、難度和風險較高,CCC賽道較開闊、安全、可跑性高很多,對於兼具上坡耐力和速度的跑者來說很占優勢,但因為台灣山勢普遍較陡峭,我在訓練時稍陡的上坡常用走的,缺乏持續跑或長時間上坡維持強度的訓練,就會不習慣全程拉強度而在被速度推著走的前1/3消耗許多,40K之後嚴重掉速,夜深後的低溫雨中加上愛睏,速度掉得更悽慘
CCC組是今年UTMB幾個賽程裡最幸運的了,晴朗一整天到傍晚才開始大降溫和下雨,冷是挺冷的,最冷時山頂可能零度左右,下雨時間也長,但慶幸不是會把裡外都弄得濕淋淋的大雨。我很感恩了~
賽道大多路段乾淨開闊,陡上路段一抬頭,常可以見到朝天際延伸通往眼前最高點的人龍
擷取自Bruno影片
7'
從起點到33k第二座山頂之前,我附近的跑者都非常積極,而賽道山徑開得滿窄的,大家又都接得很緊,不太容易找地方讓路或超越,於是這賽程的前1/3幾乎是被人龍推著往前跑或快走,雖然人很多,但感覺不塞,我只能盡可能把速度跟上,沒有餘力超車
擷取自Bruno影片
8
也常有開闊平緩好跑的長路段,由於對於收放跑杖沒那麼熟練,加上地貌開闊拿在手上不礙事,所以緩坡不用登山杖時就拿在手上,沒有收折
擷取自Bruno影片
8'
賽道上常遇到來健行、跑步、和狗兒上山曬太陽的...共享這迷人的恩賜
8''
突然想起和妹妹、巧克力小狗上山跑跑的片段
8'''
這段賽道很美,時而遠眺河谷平原的村落、時而被壯觀的山頭和冰河震懾
9
FB_IMG_1507335880337FB_IMG_1505198012298
Photo Credit:廖輝
攝影師抓得好,背景是冰河
9'
溫差很大,白天2~10度左右,這樣穿都還能應付,傍晚下起雨來,氣溫再往下降,就得換掉濕衣服,加上雨衣、雨褲了
9''
賽道小插曲:低溫雨雪,缺了好手套折煞多少英雄好漢!
「CCC我曾有過可能會因為沒有手套而棄賽的念頭...」
10
在一個氣溫驟降且下起雨來的CP站,我遇到正要出站的飄丿,他鐵青著臉問我有沒有多帶手套,他的手套濕了,外面又風又雨好冷,他已經三次走出站又因為太冷而退回來...我把手套拔下給他,說我還有備用的,飄丿說「太感謝了,這樣我就沒有藉口棄賽了」
然後差點發生悲慘的事...我找了個位置開始整裝,打開兩個壓縮袋,翻遍了都沒看到我的備用手套...心裡閃過好多念頭「慘,是不是我早上嫌它橡膠外層重,出發前把它從裝備中抽出來了......這近零度的風雨,沒手套我也得棄賽了......可是大老遠來這麼重視的賽事為了缺手套棄賽也太令人想撞牆......飄丿又跑那麼快,我就算現在手刀衝出去也無望追回手套......」幸好幸好!!在我萬念俱灰看著外面不小的雨,想說還是先把雨褲穿上好了,發現了跟雨褲包在一起防水手套!我沒有棄賽的理由了,耶!!好心有好報,我用舊手套換得飄丿回台後還我兩付全新的呢!
後來聽奕綱提起,他在某個補給站看到一個戴洗碗膠手套防水的女生無法控制的抖個不停,進了站跟工作人員要手套,說她好冷,但是給她手套她還要繼續跑......我不想顯得冷血無情,我覺得工作人員可以協助她避免失溫,但為了公平起見大會人員好像不應該提供裝備。如果是跑者想辦法買到或借到,那是靠自己的能力(和運氣)解決問題。
那兩個神秘溫暖的房間
55k後的低溫偶風雨和午夜後揮之不去的睡意進入最辛苦的一段
半夜最辛苦的時候,下了好遠好遠的長坡,又濕又冷又睏的我來到一個補給大站,一進站,恍惚中看到左邊有個白白的房間放了一長排鋪著潔白床單的床,右邊有個黃黃的房間像火爐的顏色看起來好溫暖...「是可以走進去的嗎?」我在心裡想著,突然有個帶點急促但溫柔關切的語調問我「Are you a Runner?  Do you want to keep going?」我說「Yes, I want to keep going.」那位關切的工作人員,溫柔的順勢把我推離可以看到那兩個房間的視線範圍,說「You are all good, keep going, doing great.」我想他是在確認進站的跑者身體無礙沒有失溫受傷等狀況,一旦確認跑者想繼續,就希望跑者別細看那兩個溫暖、安全、可以休息的房間,以免意志軟弱。
回到台灣的小聚會中,我問起其他跑者到底有沒有我印象中這兩個小房間,以為是我極度想睡幻想出來的場景,幸好別人也有印象。
終於快要天光
「快要完成了,一起走吧」
謝謝在84k會合的Roger Chien林飄丿把愛睏好幾個小時還在晃神拖著腳步的我拎走,回過神好好迎向天光走向終點。
10'
聽到終點前熱情的加油聲,再怎麼累也會換上輕快的腳步、回以最開心的笑容
10''
跑完Maggie她們到終點接我,我本來要脫口而出「累死我了...」轉頭看到這位先生在我之後不久進站,我馬上把話吞回去。能一直享受把運動融入生活,真的好幸福 
10'''
Run Strong.  從訓練、裝備、補給的準備做起
訓練~質量並重的訓練給我完賽的信心
我自認為是無法靠意志力完賽的人,所以我需要訓練時的跑量、爬升和無傷的身體來支撐我完賽的信心。很幸運的,賽前如我所願,身體無傷且賽前有足夠的休息從訓練期的疲勞中恢復。
跑量:6~8月,月跑量300km以上,其中山徑佔一半以上,每月有兩週週跑量100km以上
山徑練習(依我認為的效益排序):
台灣高山:玉山、雪山、南湖群峰、大霸群峰、合歡群峰、鈴鳴、閂山、武陵四秀、西巒、郡大...謝謝這段期間熱心揪團的朋友和一起訓練的夥伴,一起高山一日遊是訓練期間最期待的美好時光
11
陽明山10連峰:Ruth在CCC賽後分享中提到她準備CCC時常以陽明山十連峰為訓練場地。以北台灣來說,陽明山10連峰或15甚至20連峰能提供足夠的連續山徑距離與爬升作為訓練,但其實地形、路況跟CCC很不一樣,CCC賽道幾乎沒有陽明山特產的大量石階或雨天會濕滑的石鋪面,而陽明山也少有可跑性很高的開闊長緩坡
觀音山3K爬550m短距登高:離我家很近,搭公車很方便,用跑山獸設計的登高路線,晨爬一個小時就能有效率練點登高
谷關:東卯山步道、德芙蘭步道、馬崙山步道是谷關可跑性較高的步道
從爬升、地貌、路況、距離、氣候變化、適用裝備...來看,台灣高山都比較類似CCC賽道,訓練效益較高
擷取自Bruno影片
11'
裝備~這一路101公里,24小時,只有信任的裝備會一直隨身陪伴我
CCC101公里,爬升6100公尺,經歷溫度攝氏14度~到0度,沒有轉換站,如果你像台灣這次跑CCC組的4位,沒有請親友在大補給站支援、幫忙,表示所有裝備要隨身。這些裝備要能協助你應付相差15度左右的溫差,途中遇上的風、雨、甚至可能遇上雪,必須足以提供你途中需要的熱量、水分...還要考量萬一衣服濕了,或是天候惡劣,必須要有足夠的備用衣物。
出發時身上的裝備
12'
跑衣跑褲:謝謝Compressport對CTT的支持,穿上我最喜歡的壓縮跑衣、跑褲,覺得自己帥氣俐落、自信滿滿;
越野鞋:謝謝Hoka One One提供我最信任的長距離越野比賽鞋Speedgoat2,這雙鞋非常適合賽道,途中也看到許多跑者穿,跑CCC一鞋到底,完全沒有摩擦或不適,也沒有腳底疲憊或壓迫的問題
手套:非常重要,詳手套小故事
防砂套(小美好野):非常好用,部分路段砂質、石礫多,因為用了防砂套,全程沒有沙土、石礫跑進鞋內造成不適或摩擦
號碼帶:非常重要,24小時歷經的天候衣服常要穿脫調整,如果直接別在衣服上很容易遺落或浪費時間,或是穿上外套時遮住號碼布到時找不到照片...
出發時背包裡的裝備
暖暖包:你一定知道天冷時它有多好用
雨衣雨褲頭燈:是強制也是保命裝備
保暖排汗衣:官方規定一件,很慶幸我多帶一件,低溫風雨能有乾的保暖衣換上很安心很溫暖
羽絨背心:這次裝備唯一沒用上的,但我沒後悔帶它,原本是估計最後山頭可能遇上低溫壞天氣,體力下滑會需要保暖,結果沒用上是運氣好,多背負的一點重量換來踏實安全感,很值得
壓縮袋:我把所有物品放入一個4公升(裝衣物)及一個2公升(裝其他物品)的壓縮袋中,再放入背包,方便水袋裝水時快速取出及放入,也避免物品遺漏
12
所有的裝備上身,準備起跑
12''
賽後恢復裝備:Hoka恢復拖鞋,材質恰到好處的支撐跑完後的足弓和腳板,也讓腳趾頭舒服自由的伸展
12'''
補給~吃得下、能提供足夠熱量
UTMB提供的補給應該稱得上豐富,包括三四樣飲料、三四樣水果、數種餅乾、糕點、果乾、乳酪、生肉、火腿、巧克力、熱鹹湯+細麵、少數幾站有熱咖啡、能量棒...;但是很多台灣跑者抱怨沒胃口,可能是每一站都是差不多的食物,加上飲食習慣不同,有些東西吃不慣。
擷取自2017UTMB官方紀錄影片
13
為了避免飲食不習慣的狀況發生,最好隨身自備體積小重量輕且高熱量的補給,我自備的主要是Tailwind、能量膠、堅果、零食、鹽錠
Run Strong.  檢討和期待
對於自己表現覺得滿意之處
一路有食慾,熱湯很有幫助
腸胃狀況很好,沒有噁心、想吐、脹氣或腸胃不適
沒有以往百k常見的身體或手指輕微水腫的情況
全程沒有頭暈、虛弱的狀況,可能與天涼流汗少有關
登山杖用得挺順手,不過跟賽道地貌適合用杖有關
選擇的裝備很棒很實用
可以再修正的地方
如果想把成績往前推進,速度訓練、連續跑、長上坡維持強度是必要的
吃得不夠多,拿杖多少影響補給頻率
Tailwind分次、方便的補給很適合我,但天冷喝不夠多
補給站休太久,有進出感應的四大站,休30+33+35+20=118分鐘
14
夜間想睡覺的問題必須想辦法改善,深夜持續好幾個小時很想睡覺,腳步飄移、精神恍惚、速度非常慢,到很想睡時才喝咖啡,似乎沒有效,下次會試試及早開始使用咖啡因,或是找到較強效咖啡因的方法改善。當然還有另一個方法,不過沒比較簡單,就是再加強練習,縮短完賽和熬夜的時間...
15
送給自己完賽念品,在Expo無處試穿,相中這兩件,上網請台灣Compressport幫我預留
16
推薦UTMB系列賽事的理由
一場越野界的大Party,賽事組織完整、氣氛熱絡,所到之處小鎮為跑者和賽事沸騰
跟許多通常只能在網路上見到的高手一同經歷一場越野賽
17
賽道風光美好

賽事會場地點交通方便、風光美好、戶外活動盛行
18
19
攝影師駐點多、取景厲害,有機會被拍到自己喜歡的好照片(但是得花錢買)
----------------------------------------------------------------------------------------------------------------------------------------
比賽日前後的旅遊、花絮、照片(大致依日期排序
飛躍阿爾卑斯山,最接近時機長應該是刻意稍微傾斜讓整個冰河山景裝滿窗框,好壯觀!正在往霞慕尼的路上~
22
Chamonix隨手拍,這幾天會一直被這樣的風景環繞著
23
A Room with a View
E. M. Forster的小說女主角Lucy旅居佛羅倫斯第一天,懷著「想要有一間有View的房間」的期待打開窗戶,結果大失所望
我們在Chamonix的房間陽台望出是這片覆滿白雪的山頭和冰川,是Lucy的話,恐怕又要失望了,我們這群山瘋子則是覺得挺可以的XD
24
謝謝室友們的照顧,一起住公寓的感覺好輕鬆溫馨,很過意不去賽程最艱辛跑UTMB的陳醫師和林醫師很紳士的把好房間讓給賽程先出發的我們,謝謝你們的慷慨體貼
領完物資戴上CCC手環來終點拱門對自己信心喊話一下
25逛街兼追星 
逛Expo時巧遇Hoka One One菁英跑者簽名見面會,精實厲害之外,他(她)們每一個都親切迷人聊上幾句並祝我比賽順利,我一秒鐘變粉絲啊!
25'
賽前一天一早出門沿河邊土徑跑跑走走一個小時,完全沒流汗,一來因為只是慢慢跑+走活動一下筋骨看看風景,再來是因為這湍急河水的源頭其實看得到,就是前方的冰河,清晨的河面漫著冰涼的水霧
26
隨便走走也遇到我的大明星,Ruth,我們很想妳
我有替大家多抱一下
27本來同行的陳醫師要拍前方那座橋,他旁邊那個神經病(沒錯就是我)突然大叫ㄟㄟㄟ!!!女神從正前方跑過來,像作夢一樣,這真是個讓人開心的好預兆(喂喂喂,妳是把Ruth當幸運物了嗎)
9/1比賽日已記錄在主文裡
完美的賽後休息日
搭纜車上南針鋒,蔚藍天幕下白雪覆蓋的山稜盡收眼底
28
不得不誇獎一下,Googlge幫我接的這張環景照算是有點化腐朽為神奇,其實我拍照的只地方是一個五面透明的小櫥窗。大家通常把手機交給工作人員幫拍,然後你就面對著等著站上這個位置拍照的長長人龍擺pose微笑,其實有點尷尬,哈哈
在這個點拍照一定會大逆光,所以其實pose比表情重要得多,這是我拍完才發現的...
29
來跑環白朗峰,終於有機會跟白朗峰合照
30
Chamonix是山岳戶外活動天堂,沒穿運動或登山機能衣走在路上會顯得跟大家不一樣有點不自在,搭纜車跟全身重裝繩索、頭盔、冰斧的人擠在一起,而第一纜車站平台上這兩位正在整理滑翔翼,沒一會兒功夫就朝迷人的谷地飛去,好自由的氣息啊~
32
南針峰,外面是白茫茫冰凍世界,廁所外這三個人...
林飄丿應該會說「這裡的人到底是有什麼毛病XD」
33
搭小火車去看冰河
34
冰河下鑿了冰洞可以下去參觀,但要上下很多鋼架階梯,我們幸運趕上冰洞夏日開放的最後一天
35
冰洞裡有做一些簡單冰鑿造景模仿冰旅館,但做得很粗糙我不喜歡,還不如像這樣直接透光,讓冰壁呈現凝結的流動紋路和神秘幽光
36
這隻偶像神獸扮鬼臉超可愛! 
賽後再Chamonix閒晃,兩次遇見Yuri Yoshizumi吉住友里,今年UTMB OCC組女總四,去年比叡山女總一,今年富士山登高賽女總一
在南針鋒再次遇到時我還偷拉神獸的手好幾秒,我真的覺得她像骨骼輕奇心肺功能超群...讓我聯想到厲害的鳥類
37
晚上Hoka One One傍晚餐會
因為Hoka One One贊助我們這次比賽裝備的關係,我們也受邀參加賽後傍晚餐會,雖然因為程度有巨大落差以及對於越野跑的話題太貧乏,我有一點不自在,但是能近距離和幾位菁英跑者聊上幾句,也覺得是很難得的經驗
22050526_1859496414066090_1642187861_o
同樣是喜歡越野跑的人聊天很有共鳴,今年CCC總四Tom說他喜歡越野跑的原因之一是不管你是第一個或最後一個到,你都能享受自己的過程和擁有山上屬於自己的片刻,山不屬於任何人,但每個親近的人都能享有它。而且除了跑步,很難有其他運動讓一般愛好運動的人能跟同項運動的頂尖高手同場玩樂,即使過程中有辛苦的部分,大家都面帶笑容(或苦笑)樂在其中。
38
UTMB賽後餐會
Hoka傍晚餐會之後,我們續攤UTMB賽後餐會,台灣團的朋友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笑笑,氣氛完美的賽後戶外餐會最後,大家在廣場一起看了這段記錄,好熱血啊!正如Timmy Chen四爺說的,以前在電腦前看只覺得好美好棒,現在自己經歷過真的覺得好感動,大家看完眼睛亮閃閃的。我今年跑100k的CCC,到目前覺得超過100k的越野(還)不是我的菜,不過誰知道呢?這氣氛沾染過會上癮的呀!

39
40
最後謝謝收看網誌以及在臉書上給我們關注和鼓勵的大家,因為心上放著你們的祝福和打氣一路陪伴,我才能順利完成的。這是一趟很棒的跑步+旅行,很推薦有跑越野的朋友列入夢想清單,有興趣的朋友,參加過的我們都很樂意分享經驗
謝謝動感亞洲AA,我的第一場有點數賽事,且因而有機會第一次到香港見識國際賽事
謝謝台灣跑山獸TBR、自助超馬TUR,在台灣越野環境的付出,用一次次的訓練、活動凝聚小小的但正在茁壯的台灣越野圈,一路陪伴台灣越野跑者前進、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