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2017環金未竟~把跑步當成旅行工具,出發了就有收穫

自助超馬27
萬萬沒想到,記上一篇非常不勵志的文之後,馬上接著一篇「不勵志」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網誌,好孩子可以跳過不要仔細看...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太縱容自己,不過,以我看待跑步像呵護所愛的方式,偶而縱容自己是健康且有必要的
5
不過,說真的,也要警惕自己這樣的懶懶的狀態不要成習慣了,感覺大半年沒跑平坦的路跑賽,長距離練習也都以山徑為主,真的有點找不到跑感,對於不中斷地維持強度連續跑也覺得很吃力,加上連續兩個月有百K賽事,身體感覺有深層的疲憊,平常不酸不痛,但稍加強度和距離就能感覺出來;跑長距離時足弓也偶而出現之前沒有過的緊繃感,提醒著我可能使用過度而舒緩、保養不足。
這次環金在64k棄賽了,其實沒有什麼大狀況,也沒有藉口,就是大賽後休不夠也沒練夠,所以面對正午毫無遮蔭的康莊大道,我因為沒有足夠的訓練支撐信心,所以不夠勇敢,選擇棄賽。
有前輩一聽我打算棄賽,馬上停下來追根究底,一聽說我跑不起來有腳趾疑似有個水泡,馬上掏出防水人工皮ok繃和很完備的急救包(我這次漏帶了人工皮),然後還鼓勵我,處理看看,妳狀態很不錯。然後好多經過的跑友和前輩要我別放棄,說妳前面跑快時間很夠用,用走的都能完賽(這是有點誇張了)
從差不多決定棄賽到真正告訴志工我棄賽,我給了自己5k的距離考慮,這5k是真的跑不太起來,下坡小跑偶而感覺鞋底摩擦,表示我完全沒跑姿可言,胡亂姿態撐下去已不是我報名時想要的「有效的長距離練習」。一度有想過要不要把大金82K完整跑完,但如果速度和狀態沒有起色,大太陽下慢慢撐完82K還是很消耗的,加上11月有重視的賽事,就算勉強跑完大金或完成賽事,只會讓我覺得還沒恢復的狀態再延長。所以就這麼決定了
雖然沒能完賽,卻一點也沒後悔來這趟金門跑旅,讓我認識金門這個好地方和好多好朋友。
金門,很高興認識你,我喜歡你,下次再見喔~
謝謝我們的鐵人好朋友金門女婿吳志聖帶我們先逛逛景點
15
跑環金路線時,感覺金門基礎建設很好,路很寬平好跑,但是真正欣賞到金門許多美景是多虧我們的鐵人好朋友志聖和阿威在賽前、賽後不僅悉心接送還帶我們逛了好多賽道之外的景點,我們住的地點較偏遠,在金門的每一餐也多虧他們照顧、接送,我們才沒有餓著肚子,對於金門的好印象,真的要多虧主辦和志工的熱忱招呼,以及金門女婿志聖的接待。
19
北山斷崖
12
翟山坑道口
13
翟山坑道
14
謝謝小朋友們陪玩
燕南書院,阿木第一天旅遊日就一身勁裝,連水袋背包都上身
16
3
建功嶼,很特別的景點,漂亮的夕陽讓它更顯美好
17
2
118
24
我們的鐵人好朋友吳志聖和他的小甜心
4
遇見章魚哥
賽後隔天去大武山走走
10
但這群人怎麼可能安於用水泥路和石階爬山
9
聽說「物以類聚」
金門有好好的路不走,環金賽事隔天,這群人...不約而同出現在「歹路」上XD
8
有一位穿de Loop的衣服,但是如果叫她在這裡loop她會崩潰+森77
22
117龜速劉大哥讓這群人在「歹路」相逢XD,聽說是「路人」告知他有這麼一條越野路線上山,然後我們就都心甘情願被他騙上山了,奇怪了,路人怎麼不會告訴我們其他人有這種路...
大武山越野路線展望
 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