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2017探訪加里杉林~跑山女逛老街、睡衣趴、美食、訓練、試裝備一次滿足!

家裡山、枕頭山不好嗎?當然比不上吃到撐、笑到肚子痛、練到飽、買到提不動、民宿睡好飽還洗兩次澡的大大超值、藍天杉林美景大豐收的「加里山」!
比賽前一天,大姐大Maggie開車載著一車5個跑山女嘻嘻鬧鬧(笑聲音量差點把車頂掀了)往南庄去,玩得太開心,居然忘了5個人的大合照,只好用老街瞎拼採買的照片擋一下
1

五個女生同車、同房、同逛老街的威力真不是蓋的!
別以為我們只是吃吃喝喝郊遊走走的輕旅行,硬鐵泛家族辦的賽事沒在跟你客氣的
2
我承認我覺得穿這樣去跑自助超馬有點超過(ㄍㄟ掰),其實有點害羞,哈哈哈,不過好處也不少,首先呢,在山徑上遇到來登山的朋友,我還來不及開口借過就會被讓路,因為這身穿著看起來很趕時間吧XD
3
滿桌好吃的水果、乾糧、熱食,讓人流連忘返的補給站,謝謝主辦泛泛為素食者準備了料多味美影養豐富的海帶豆腐湯,我吃了三碗才肯離開XD
4
再來就是冬日晴天,2220公尺高度差其實溫差很大,如果流汗濕了衣服,在山裡吹風其實是會冷的,入冬以來幾次比賽我刻意測試貼身壓縮衣褲,它們排濕快乾的效果非常好,跑福爾摩沙104K我全程只穿壓縮背心和壓縮五分褲,因為沒濕所以不感覺冷;這次加里山衣服也沒濕,穿短袖也不冷,加袖套只是為了防曬
5
背包是Hoka One One提供,非常輕薄的材質,不同於較常見的快扣固定,它只用很細的彈性繩帶和兩個小勾環,背後上層放了1L水袋,下層放了輕量風雨衣,兩側拉鏈袋放了免洗碗、湯匙、補給品,胸前口袋放了手機、行動電源、備用250cc水壺...。第一次拿到時,老實說我覺得它有點陽春,感覺不穩定,一直沒想在比賽用它;直到最近常跑LSD拿出來用,驚艷於它的穩定!原來利用重量平衡的原理,可以讓背包這麼服貼穩定,非常喜歡這個極輕量俐落的背包,以後如果有評估後背1L水即夠的賽事,應該會常讓它上場。但是我不知道這個背包有沒有量產販售。
67
腳上Hoka One One Stinson ATR4是認真思考後折衷的選擇,因為這場路線距離46k爬升2300m,公路佔35k左右,其中不少陡坡硬路。以公路來說,訴求穩定、緩衝、舒適的Stinson很適合,山徑土路也很好跑,但有幾段樹根很密、大小石塊很多的山徑,這雙頭很大的胖胖鞋止滑抓地沒問題,但要求快鑽小縫就顯得稍嫌笨拙,幸好我下坡求穩不求快,就算穿了俐落的瘦版鞋,我面對樹根石塊密集的地形還是傾向減速,所以沒有明顯影響。
謝謝佩珊妹妹陪我說說笑笑聊上加里山
8
回程途中經過神仙谷,是電影賽德克巴萊場景之一,要繞進去吊橋處拍照
8'
謝謝泛泛的完賽獎金,謝謝辦了這場好棒的活動
10
9
超值報名費(好便宜),居然還有完賽獎金和完賽超大碗什錦海鮮麵(我換成香菇青菜木耳粄條),然後讓主辦和志工們忙了一整天,泛泛辦來酬謝志工和跑者支持的感恩年終跑真是太感心,我們跟著賺到很棒的南庄買買樂加里山跑步假期
11
晚餐吃太飽,散步消化一下順便繼續逛街採買
有人沒買到芋頭粿在旁邊一直一直「張」(台語)XD
粿夫人,我們要買芋頭粿啦,妳怎麼把我們要買的都賣給別人賣光光...
12只好買別的,順便討價還價「不管啦買五送一啦,誰叫妳把我們要買的芋頭粿賣給別人還賣光光」
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