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我的小妞妞~謝謝妳的勇敢,給了我們17年美好無憾的時光

1
無眠的夜,妳躺在我胸口緩緩地呼吸,撫著妳細柔的毛髮和瘦小虛弱的身體,我知道妳的氣息隨著時間靜靜在流逝。
完全沒有睡意,只想把握還可以說說話還可以摸摸妳的時間,我想著妳在家裡出生的那一天;想不起來為什麼決定喚妳妞妞,應該是因為妳生得格外瘦小,有一雙無助又無辜的眼睛吧?
1'

想著妳雖然叫妞妞,卻是貓咪之中最勇敢的,四個月大時勇敢為自己的生命奮戰一個月,讓我們有機會把妳從死神手中挽回;想著當時被許多醫生建議安樂死的妳,被我帶上公車晃蕩到淡水,妳抱著水瓶聽著水在裡頭搖晃的聲音在公車上沈沈睡去,我在長堤咖啡的餐巾紙寫著想跟妳說的話:可以的話,如果妳願意勇敢留下,我想讓妳多認識這個世界;妳還是貓咪之中唯一曾自己離家小探險的,跑到樓下小舅家,躲進人家沙發底下;想著妳愛撒嬌;想著當家裡撿回另一個撒嬌鬼時,妳從水火不容的爭寵到默默退讓(對不起讓妳委屈了),想著佔了妳睡覺位置的娃娃離去後,妳無縫接軌的回到自己的位置,回到愛撒嬌的妳。
四個月大患了醫師聞之色變,致死率極高且具傳染性的腹膜炎
IMG-1480
大部份醫生建議安樂死,但看著你每天打針退燒後就願意吃東西,我怎麼忍心不給你勇敢求生的機會
幸虧當時有婆婆(我媽)連續半個月,天天帶你去打完針後拎在身邊照顧
IMG-1479
謝謝你的勇敢,才有之後17年的美好緣分
IMG-1482
從會走路的第一步開始,總是直挺挺高舉著尾巴,像支驕傲的小旗子
3
4
四個月大時熬過致死率超高的腹膜炎,從此幾乎沒再進出過醫院,平順健康的過了17個年頭,直到兩個月前,妳開始消瘦,食量喝水都正常,也依然敏捷精準跳上陽台進食,只是非必要時越來越不喜歡移動,做了基礎的血液檢查,排除我懷疑的腎功能疾病,醫生說可能就是高齡的身體器官功能老化吸收不好,要盡可能讓妳多吃。每晚妳靜靜的在我胸口入睡,我感覺終將到來的離別可能不遠,我知道只要珍惜相處的時光,離別到來時只有感謝、祝福和偶而忍不住滴落的眼淚,我們的緣份圓滿,沒有遺憾,不願用不捨羈絆妳,只願給妳滿滿的愛和祝福。
IMG-1483
必須出門很久的那一天,我心裡特別不安,把妳託付給媽媽和醫生照顧。妞妞,妳一定知道即使我沒有辦法時時刻刻在妳身邊,我一直把妳帶在心上,如果妳必須在我不在身邊的時候離去,妳會記得我每天告訴妳的,不要害怕,妳在愛中來到也在愛中離去。謝謝妳再次為我勇敢,等我回家,陪我一夜到天明,溫柔地陪我慢慢放手,讓我沒有遺憾。
妳平靜的離去是我最大的安慰,謝謝妳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5
76
妳在清晨離去後,媽咪傳訊息給姨,記得姨說過,貓咪之中她覺得最能從妳身上看到自己。姨即刻回傳,說妳去道別了,就在媽咪的訊息送到之前,姨聽到客廳有小東西掉落,卻找不到是什麼東西,回房間就看到了訊息。那天下午,姨找到一早掉落的是個西班牙磁磚磁鐵。「妞妞應該也會跟我們一樣喜歡西班牙」我們笑了。
2
妞妞
妞妞
妞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