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日治八通關古道(五之二)娃啊~是這一路最常聽到的發語詞

這一路最常聽到的發語詞,排行榜第一名是「娃阿~」,緊接著是「不會吧~」、「有這種事?!
第一天看到老鷹和山風的背包,娃啊~
我那18公斤重的背包明明在台北捷運上看起來很雄壯威武的,怎麼一擺在老鷹和山風的背包旁邊,變得這麼輕巧迷你?
八天都是好天氣,看著金色晨曦用不同角度喚醒大地,娃啊~



傾瀉而下的雲龍瀑布,娃啊~
大-雲龍瀑布3
遭巨石砸毀的木棧道,娃啊~
被水鑿出一條深溝的岩壁,娃啊~
狹窄的山徑上一轉彎,遼闊的八通關草原映入眼簾時,娃啊~
八通關山頂,望著我們幾天後將從山腳下繞過,幾重山之外的新康山,娃啊~
中央金礦山屋旁結冰的水源,娃啊~

訓導主任和訓育組長脫掉上衣在冰前做伏地挺身拍照,妙極,可惜我那時還不好意思湊過去幫他們拍照
沿途、樹縫間望著群山峻容,娃啊~






看著老鷹一天天不知從哪兒變出來的大餐,爬山吃那麼好喔,有這種事?! ~
大-中央金礦晚餐
冰凍的瀑布,娃啊~
一座座美景環抱中的山屋,娃啊~
大-大水窟山屋1
大水窟山屋前的新康山和雲海,娃啊~
在大水窟山屋被十幾隻水鹿包圍,噓~(很小聲的)娃啊~
沒有照片,因為不希望水鹿被閃光燈嚇跑了,不過可以放兩張以前拍到的水鹿,讓隊友們看清楚我們是被長什麼樣的動物包圍

望著張老師告訴我們他研究星象二三十年只見過三次的老人星,據說看到的人會長壽,娃啊~
張老師說他沒想過怎麼可能同時把三四個季節的星座看盡,後悔沒有做更多觀星準備;而他一直很希望帶爸媽看看的老人星,就掛在新康山上方,我想,對著它誠心許願爸媽長壽也是靈驗的吧
朝陽映得大水窟山屋和周遭的箭竹草坡一片金黃,娃啊~
大-大水窟晨曦中的早操1
日出雲海,娃啊~


在空中隨氣流盤旋的大冠鷲,娃啊~
從溪谷往上跑的可疑熊影,娃啊~
(看都來不及了,根本不可能分神去開相機,這意外的驚喜讓我們興奮好久)
清晰、新鮮的熊爪印娃啊~
一串台灣黑熊愛吃的青剛櫟果實,娃啊~山風說這是黑熊的糖葫蘆
古道東段常見地上一粒粒青剛櫟果實,但像這麼漂亮的一串倒不多見,我把這串留在意西拉駐在所,隔天清晨我們在附近的溪谷「疑似」看到黑熊往上跑,希望他會看見我送給牠的糖葫蘆
走在東段的原始林中,陽光透進密林,依附、垂掛在樹上、藤上的菘蘿映著耀眼綠光,娃啊~
翠綠山壁上的水簾幕,娃啊~
瓦拉米山屋前開得很誇張的桃花和櫻花,娃啊~

20 則留言:

  1. 我也邊看邊娃阿不停~好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以後有機會一定也要走一趟娃阿之旅
      妳一定會很喜歡的

      刪除
  2. 瀑布也會冰凍,真的很妙耶...台灣黑熊耶~哇喔~好想看喔...
    張張是經典! =D> 美不勝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也覺得水量那麼大的瀑布會冰凍好妙喔
      尤其我們走那段時是非常舒適宜人的溫度
      這座瀑布在樹林裡避著光
      所以我們才得見這罕見的美景
      我一路也在心裡偷偷期望看見台灣黑熊
      但沒想到真的有機會相遇
      大伙兒都興奮極了

      刪除
  3. 娃阿!幸好沒讓妳拍到黑熊的身影不然可會讓我們 :-O :-O :-O + :(( :(( :(( ....還有妳那輕量化的重裝可以讓妳背到18KG請問裡頭裝些什麼東東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8公斤是加上公糧以後的重量啦 :D

      太久沒背超過10kg
      第一天背自己的裝備從家裡出發到台北車站時
      覺得有點辛苦
      一度在心裡小小聲懷疑再加上公糧,
      第一天真能從東埔走到觀高嗎
      好在真的從東埔開始走以後
      很快就越走越順了 :D

      刪除
  4. 令人銷魂的大水窟山屋~~~
    我好想去住阿~剛剛還打電話去問老鷹說下星期的八大秀有沒有機會去住或是繞過去那拍照...
    不過似乎沒機會......啊啊啊
    朝思慕想的大水窟山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小太陽,
      紀大姐在呼叫你呢
      她要陪你去大水窟山屋喔
      如果你能保證她全程輕裝
      她應該是奉陪到底啦
      如果你也保證我輕裝,我也奉陪囉 :D

      我們很夠義氣吧 :))

      刪除
  5. 哇...我的乖乖隆的冬.

    這些相片怎麼可以po出來害人啊.

    實在太不道德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加把勁,再使點兒力,繼續我的遊記
      讓你下定決心盡早走趟八通關古道橫貫
      真的,如果玉山主北下八通關已經讓你這麼難忘
      這八通關古道橫貫肯定讓你魂牽夢縈好段日子

      刪除
  6. 娃啊,真是太美了,2/26八大秀走完,乾脆繼續走後半段,撩落去如何?隊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腳癢隊長早已腳癢難耐
      紀大姐再這麼一邀
      我看小太陽是腳癢心更癢了 :))

      刪除
  7. 原來冰凍的瀑布是這樣的啊,昨天聽你講,心裡想像半天想不出來呢
    我喜歡那張有著苔癬的山壁掛著水簾的照片,感覺好富足喔
    很奇怪耶,有水氣的地方總是會讓人覺得"rich"這個字很傳神...
    還有那個山屋,很沒志氣地希望把自己變過去住一晚,而不是背18公斤走上去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有好多美景和美好的感受
      沒辦法鮮明的描述
      我只能盡可能分享
      那山屋就是不容易到達才更顯美好呀
      到的人絕大多數都是知道它得來不易、維護更難,所以都非常自律的愛惜它
      在加上辛苦跋涉之後,它就像海市蜃樓或仙境小屋般突然出現眼前
      很難描述那種感覺啦,驚喜、欣慰、安心、興奮...
      總之,就是讓人覺得之前的辛苦都值得

      刪除
  8. 跟著你的照片
    我也彷彿走了一趟
    連那些美食也一起收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在回憶和想像中又多走了好幾趟
      至於高山美食的癮,無解
      平地也做不出來,就是少了點什麼...
      只能三不五時上山去解解饞囉 =P~

      刪除
  9. 哇阿!太棒了!太美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棒、很美
      很多走過的人說它讓人魂牽夢縈
      我終於能體會

      刪除
  10. 妹妹
    是大冠"鷲"而不是大冠"鳩"!
    不過那隻看起來比較像熊鷹。
    chee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指正 :">

      不過表哥真是好眼力
      這麼遠一個小點都看得出來是熊鷹喔 @-)

      刪除